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翌日清晨,宁采臣醒转,摸到了身侧的一柄灵剑!眸子一温。

虽然恼怒自己被作为棋子随意摆弄,但他不是不懂恩情之人,若没有道长,自己早在黑水镇就要命丧尸口。

若不是道长解惑,自己恐怕要被世尊迷惑一生。虽然道长也有自己的想法,但他来的坦荡!宁采臣并不介意,恼怒也是恨自己太过弱小才被人肆意摆弄,毫无反抗之力。

柔和的目光看着身侧芸娘,宁采臣并未打搅。因为他知道她其实早已醒转,只不过昨晚的一番交谈,她知晓了他的决心,随意并不想他因为自己而留下一生的悔恨。

宁采臣着好衣物,五鬼早已在寺外等待!

“走吧。”宁采臣冷淡的说道,即已知晓鬼王之意,宁采臣对鬼王更提不上什么好感,自己所经历的一切虽说有着幕后推手,但是所有的一切不正是因为鬼王的贪欲么!

“起轿”在宁采臣踏入方轿之后,五鬼齐声高喝,一道五彩光门浮现,五鬼抬着轿子没于眼前的光门之内。

“风起了!”莫卫抬头凝视着荒州之上屹立的五道气运之柱,当五道光柱聚合,汇于灵山之时,就是世尊证道之际。

“只怕没那么简单!”现如今这世道谁又愿意头顶上在压着一位元神真仙呢!

“你真的把握的住么?”看着荒州大地腾起的无穷变数,这些都是其他人落下的棋子,目的是阻碍世尊证道。

灵山内,世尊高璇佛座之上。

“大劫已起!气运之子临世,佛门之基已现!诸位,本座证道就在千年之内,还请诸佛相助。”

“阿弥陀佛”

大殿内众佛纷纷喧了一声佛号,谋划数千年才凝聚荒州气运,如今世尊证道,合该清扫天下妖邪,至于变数,就有吾等一一谋划清除。

“善”世尊已知众佛心意,随即闭目掌控法则,牵引大势,众佛纷纷离场,前去准备凝聚气运事宜。

灵山的动作自然引动了世间的古老者。

“哈哈,灵山已有动作,合该插上一脚。”

“气运可不是这么好吃的,如今有此机会,也该去凑一凑,说不定还能吃到正菜。”

“世尊此时证道,倒是对大圣朝有着颇多好处。”道录司国师老道虽属道门,但到了他如今的境界,所谓门户之见早已不放在心上,他在乎的只有大道,和自身的承诺,如今世尊证道,对于如今天下利大于弊!

“传,荒州内道录司之人需得配合佛门行事。”

“诺!”

妖族,龙族的古老者看着天穹涌动的气机,以及荒州的变化具都皱起了眉头!好不容易迎来如今的局面,决不允许人族再出一尊元神真仙!但荒州虽然偏僻,但也在大圣朝之内,天关是一道难以逾越的槛。

“传令,动用潜伏手段,送万千妖族(龙族)入荒州,必不能让世尊如此安稳证道。”

一时间,大陆风起云涌,涛涛暗流涌动,若不注意恐怕顷刻间就要船毁人亡,这座载着佛门的大船能不能跨过重重艰险,走向彼岸,一切都未知!

兰若寺内,黑山之上!

宁采臣穿过光门,就直抵鬼王住处!只不过如今树妖尚在,鬼王不想宁采臣与树妖相遇,所以便安排宁采臣在一旁歇息,待送走树妖在与之相见。

阁楼内,宁采臣被封锁在一座厢房之内,门外是无数鬼兵阴众,这样的阵容纵使是生法境修士都逃不出去,又何是如今不过体魄强过养精的宁采臣!

推开窗门,打量着黑山!

上山荒芜,出了那不知名的黑色石头之外,再无外物!黑石之上弥漫着浓重的黑气,就是这些气息将整座黑山笼罩,让人看不清黑山的真切。

其内,更有无穷鬼兵在巡逻!防守之森严,心思之缜密一眼可知。

宁采臣静静的呆着,坐等鬼王的到来。

良久,只听房门被推开!

身着一席威严袍服,带着王霸之气的鬼王踏入了房间内,挥了挥手,随行的鬼众退去。

宁采臣打量着这位出了气质穿着之外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鬼王没有出声。

“我等你许久了,宁采臣!”黑山开口了,仿似两人是多年未见的好友

“不知为何!见你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并且为何我们长的却一模一样?”宁采臣揣着明白装糊涂。

“哈哈,咱俩本一体,自然一模一样!你可是本座的分魂,怎么你不一样?”黑山笑着说道,然后便将一切讲述了出来,只是其中将所有的一切归咎于道士和树妖之上。

若不是早已知晓一切,在这一番忽悠下恐怕信了黑山。

“这两人怎么如此可恶!怎能如此?”宁采臣愤怒的说道。

“唉,他们还不是怕本座与你融合修为更上一层!我倒是没什么,修为仍旧强悍,只是苦了你啊。”

“我无碍,只是不知那女子现在何处?若是能一解多年相思,之后与你融合又何妨!”

“好,今夜就安排你们成亲!但是说好的,明日咱们就开始融合,然后我替你报仇,放心,等将这两人斩杀之后,我还会将你分出,到时你依旧是你。”

“那就多谢了!”宁采臣拱手。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何须如此?”鬼王笑了,笑得很开心!宁采臣也笑了,笑中带着一股莫名的意味,只是在兴头上的黑山并未发觉!

不多时,小倩就被带到了宁采臣的房间内,昨夜树妖前来诚服,却是将小倩送上!黑山自是不客气的收下了。

“小倩,我来了。”宁采臣见着跨入房间的小倩柔声说道。

“嗯。”小倩面容羞涩,脸上泛着红光!眼角有着泪痕,显然是昨夜哭了很久。

“怎么哭了?我说过我会来找你的啊!”宁采臣轻柔的抬起小倩的脸,将其泪痕擦拭。

“我知道,我知道!只是你恐怕是走不掉了。”小倩将头埋入宁采臣的胸膛,这是两人这辈子第一次接触,却仿似恋人一般,丝毫没有陌生感。

“放心,我不会有事的。”宁采臣知晓自己有着荒州气运护身,定不会有事!但是想着小倩恐会香消玉殒,不免心底怜惜。

“真的么?”小倩惊喜出声。

“嗯,你可不要做傻事。”宁采臣点了点头。

“我,我可不会的。”小倩心虚的说道。

“哈哈,放心!今日我死不了,而且今夜咱们就要成婚了,是高兴的日子!要开心。”

“是啊,这是我梦寐以求的。”

两人就这般相拥着,他们只想感受着这片刻的安宁!

时间在两人的忘我中流逝,就这般,夜!降临了。

叩叩

敲门声响起。

“婚礼现场已经布置完毕,请两位新人换好衣服,前往。”

言罢,房门被打开,两人各自被一队阴鬼拉走,更换衣服。

屋外,此刻已是红灯漫天,无穷的红灯笼将整座黑山照亮。

“小倩姐姐真的很幸福!”兰若寺内的芸娘见着黑山之上宛如游龙的灯群。

“你也很幸福,因为他也在记挂着你啊。”莫卫出现在芸娘身后说道。

“真的么?”芸娘眼神闪过泪光,开心的问道。

“是的!我知道他其实也想带上你一起,给你补上一个盛大的婚礼,但是!这情况不允许,所以早上临走他拜托我给你说一声抱歉!”

“没想到他还记挂着我!我以为我只是他记挂另一人的替代品,他能想着我,真好!”

山下,一直矗立的夏侯恩望着山上的热闹场景,眸子中闪过阴狠的杀意,此刻,身躯早已在血海的修复之下恢复,没走的原因是因为冥冥中有着一道声音告诉自己,机会马上就来了!

“小倩!今夜只属于我们的时光。”婚礼完毕之后的婚房内,宁采臣挑起小倩的盖头对着它柔声说道。

“嗯呢!”

一夜无话,第二日,宁采臣被鬼王拉出了温柔乡。

“如今你的梦想我已经完成了,那么,你也该实现你的诺言了!”

“不好!事情有变!”兰若寺的莫卫猛地神情一变,果然因为变数的出现,世间走向也开始转变了么!

而就在这时,鬼王身前出现一道利刃,狠狠地向着鬼王核心之地刺去。

“砰”

鬼王反身一掌,这道身形直接被拍落在地,宁采臣望去,正是一身红装的小倩。

“不,不是跟你说过我不会有事的么?为何,为何你还要如此?”看着魂体涣散,马上就要消散的小倩宁采臣悲呛。

“我,我不放心你啊!鬼王那么强大,你不过一介凡人,如何能保证自己,我知道你是为了让我安心。”小倩用那几尽涣散的手臂,抚着宁采臣的面庞,为他擦拭泪水。

“其实有昨夜,我今生也算无憾了!从懵懂之中就爱慕你,不知过了多少年,如今我们也算是修成正果,早已不留遗憾。”小倩面上笑着,但是泪水却不争气的划满了面庞。

“真的,真的好想一直陪伴你啊。”

“小倩!”宁采臣悲啸,眼中蹦出血泪,死死的盯着鬼王“我要杀了你!”

“呵,可悲!真以为自己气运护体就死不了?无趣!”鬼王笑了,笑得很畅快!

“你,你怎知?”宁采臣哆嗦着双手指着鬼王!

“哈哈,这么大的事,我阴府怎么可能不掺上一脚呢!”言罢鬼王哈哈大笑起来,却没瞧见一旁正在消散的小倩身躯凝实了起来,随后一位身穿道袍的男子出现在两人的身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