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是夜,宁采臣进入梦乡!梦境中白茫茫的一片,雾气笼罩着整座空间。

“你来了!”仿似多年老相识的宁采臣对着雾气中的一道身影说道。

“嗯,在你到兰若之时就有了感应,便想见你。”此刻小倩穿着一席白色的纱裙,清纯且动人。

“小倩,你真美。”宁采臣发自内心的说道,眼眸中含着深情,此刻的宁采臣就似一深情男子,呆呆的看着小倩。

因为此刻她的美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纵使月宫的嫦娥也不及万分!她就像那皓月身形完美无缺,她就似那温阳,笑容甜美温暖人心。

“哼,嘴真甜。上次还冷酷的说非礼勿视呢,还一本正经的询问!这次更带上一个狐狸精,我怕你是把我忘了吧!”小倩娇嗔,虽嘴上如此说道,但有着发自内心的欣喜笑容。

“这……小倩你听我解释。”然后宁采臣将与芸娘相遇的事完完全全的讲述给了小倩。

“原是如此,这黑山鬼王果真可恶,上次就是如此,没想到这次依旧如此!芸娘也是一个可怜之人,并且芸娘如此深情,你可不准欺负她。”

小倩满面笑容的脸上此刻布满的怒气。

“小倩,什么上次这次的?我这次来就是为了弄清一切。”

宁采臣对着小倩说道。

“唉,我本不希望你来,但是耐不住思念还是将此地说与你听,你也依旧是那执拗的性格,所以你还是来此了!那么我就说与你听。”

小倩挥手,雾茫茫的空间内显化出一片草地,空中有蝴蝶飞舞,小倩坐下,摇着纤细玉手示意宁采臣坐在身边缓缓讲述着当初发生的事情。

“世间有一天地奇石,生有五窍!被世人称之为五窍通天石,自天地初开而生,经先天五灵孕育,本该出世化成神人,哪知太古之时,天穹破裂,天河倒灌而下,有神人炼石补天。”

“终,天穹补上,通天石却被消耗只剩一小块!神人补天完毕,掷石还于天地!而通天石因本源损伤,以无化形只能,只能终日吸取灵韵滋养躯体。”

“就这般过了无数年,不知怎的!奇石被鬼王获取,以此凝聚神魂分身,那就是当初的你!”

“只不过鬼王千算万算,却没有算到奇石可是天地初生之时的奇宝,纵使残缺只剩一点也不是它一介连元神都不是的鬼王能够掌控的。”

“至此,因鬼王魂力刺激,你意识复苏,吞没鬼王分魂,自此得以出世。”

“而我们就是那时相遇,那日也是这般场景,我们依靠着坐着,谈了很多。”

“虽是初见,咱们却仿似很熟悉一般。就像:初识君时相思起,一见宁郎误终生。”

“而这时鬼王已知你已脱离自身掌控,树妖要我用舍利泯灭鬼王的分魂。”

“只是他们没想到,这是成全了你!当鬼王出手之时,舍利绽放光芒,将你崩碎的身躯携裹,带着你的灵魂重生。”

“这才有了如今的你!但是无论如何你也是融合了鬼王的灵魂,虽然他不知道你在哪,但也能通过联系将你引诱至此。”

听了小倩的讲述宁采臣也知晓了真相,原来如此!自己这身躯就是融合了鬼王灵魂和奇石才诞生的么!

“那小倩,咱们逃吧!走的越远越好,只要他们找不到咱们不就好了么?”宁采臣连忙说道。

“你走吧。”小倩摇了摇头。

“一起走。”宁采臣眼神坚定。“放心我会对你好的,因为自始至终我的心底你才占着第一位。”

“不是因为如此,你走吧。”小倩固执的说道。

“为什么,相信我好么?我一定不会欺骗你的。”

“不是如此,而是我本就不是自由身。明日就要被树妖送与鬼王结亲了。”小倩凄惨一笑

“不过只要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随即又展颜,不想让宁采臣担心。

“不!怎么眼睁睁的看着你被别人抢走!你知道么?不止你有那种感觉,初次见你之时,我亦有这种感觉啊,仿似今生若没有你,我的世界也将失去所有色彩,那么这般苟且的活着有何意义?”

“明天我会去黑山之上,这场婚礼不会举行的。”宁采臣坚定的说道。

“不行,我不允!你会死的,有道长帮助,你还是快走吧,莫要如此,不然我就死给你看。”

“不,你若死了,那么我也不活!”宁采臣依旧执拗,然后又安慰道“你说我是融合了舍利与奇石,那么鬼王也不一定能吞噬我!为了今后,赌一把又何妨,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

“那芸娘怎么办?”小倩冷着脸。

“我已经很芸娘说好了,她也同意了!虽然有些对不起她,但是为了你我无悔!”宁采臣凝视着小倩的面庞,面容坚定。

“那好吧,可你一定要活着回了,因为这是我的期待,也为了芸娘,要活着回来。”

“我会的。”宁采臣点了点头。

小倩就这般将头紧紧的靠在宁采臣的肩膀上

“真想!真想,这一刻是真实的,真想就这般一直的靠下去,采臣,要活着。”

小倩的身躯慢慢的淡薄下来,直至消失。

“我会的!我会的!”宁采臣环顾已经重新化作白雾的空间嘴里喃喃着。

“怎么还未出去?”片刻,发现还在梦境空间的宁采臣发出了疑问。

“自是因为我啊!”莫卫声音传出。

“道长?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宁采臣惊呼,这道梦境空间只有自己跟小倩两人能进,十几年来都是如此,如今莫道长竟然能进入,怎能不让宁采臣惊奇。

“我有入梦神通,可出现在任何低于我修为的生灵梦境之中,所以这并不奇怪。”莫卫解释道。

“那道长刚才的话都听到了?”宁采臣询问。

“嗯,不错。你可知为何你会经历这些?万万年来都没有被发现,如今却被一鬼王做的,并且还练成分身,觉醒神识,你不觉得太巧合了么?”

闻得莫卫的话宁采臣点了点头。

“还有小倩是为何知道这些的,发生过的事小倩知晓没问题,但是发生之前的事她为何也知晓。但是我能感觉到小倩是不会伤害我的。”宁采臣别的不敢肯定,但是心底却一直有一种直觉,就是天底下谁都有可能伤害自己,背叛自己,但唯独小倩不会,他们之间仿似有着一种羁绊,将两人连了起来。

“之前我或许不知晓,但当你的身世透彻之后,遮掩的迷雾就已经消散,我也算了出来!”

“还请道长解惑。”宁采臣迫切的想知道这一切到底因为什么。

“当初奇石吸取灵韵,不单单滋养了自身,还有身下的灵草!这灵草在奇石的滋养下渐渐诞生了神魂,这就是小倩的原身。你们的羁绊早已种下,生生世世连在一起,这也是为何独独她能入你梦中,为何你们相遇就被互相吸引,你们是彼此的情劫,亦是一辈子的爱人。”

“只是小倩怎会如此?”

“奇石被取,伴生灵草自然不会落下!但因你们的羁绊,她的魂灵追随你流落到了此地,而此地正好有一草木妖王,自然就落到了树妖手里成了一只灵鬼。”

“道长,这真的是巧合么?”宁采臣疑问。

“不是,是有人刻意安排!有着幕后黑手,这也是我入你梦的原因,因为在外面所行的一切都会被他知晓。”

“谁人如此神通广大?上天?”

“不,不是上天!不过也相差不远,他是荒州的天!”

“世尊如来?”宁采臣不敢置信的询问道。

“不错。”莫卫点了点头。

“他为何如此?我与他可有仇怨?”宁采臣依旧不敢置信,这荒州的天为何要针对自己。

“因为证道啊,你可知你已经聚集了荒州五分之一气运,你说他为何算计与你,佛门掌因果,他想以气运证道。”

“原是如此,我不过一颗棋子么?道长来此,有何吩咐请说。”宁采臣也知晓莫卫将一切告诉自己怕也是寻着将自己当做棋子的意思。

“你愿入佛门?佛门可有戒律不得娶亲,你放得下她们?”莫卫不要反问道。

“放不下。”宁采臣摇了摇头。

“佛门说着慈悲,但是证道路容不得私情,所以可以想象你那两位红颜的下场。”

“道长若能救下他们,采臣愿供道长驱使。”宁采臣言道。

“这一世救不了。”莫卫摇了摇头,世尊太过强大,不是现在的自己能够抵抗的。

“道长如此,定有方法!只要能救她们,采臣百死无悔。”

“明日你入黑山,黑山必定要融合你,只是必不能成!你能一步登天直入二境,只不过这样一来你就要归入佛门,你可愿意?”

“不愿。”

“好,我传你剑道功法,你先凝佛门之力,然后在佛们即将功成之际,在祭天发誓,入我剑门!到时我必定庇佑与你!至于你的两位红颜且不用担心,这世吾虽然保不下,但来世必定将她们交还与你,不知你可愿赌这一把?”

“吾,愿意。”宁采臣知道自己没得选,若是入了佛门,两位红颜必定身死魂消,哪来的来世可言,但是如今有着莫卫庇佑,自己红颜还有来世,自然自己今后还有希望!

“徒儿宁采臣拜见师尊!”宁采臣叩拜。

“好!你是我门下第二位弟子,且放下心来,世尊如此算计与你,待本尊道成,必与之做过一场,消你心头之恨。”

“谨记师尊教诲。”宁采臣点了点头,旋即莫卫一指点出,无数玄奥的信息涌入宁采臣的脑海,天边更有一柄灵剑悄无声息的落于宁采臣身旁。

“采臣!”

“徒儿在!”

“你有这梦境空间算是得天之幸,不然吾也不敢在此刻传道与你,说来也是你的缘法,吾教你掌控梦境之法,今后你之剑道就在这梦境空间中习练,不可外泄,如今师尊功力不及世尊,所以一切要小心再小心。”

“徒儿省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