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郡城与乡镇不同,道录司的地位明显更高,纵使城主亦是道录司之人,因为没有实力如何镇压一地。所以江淮城之内道录司修的极为气派。

门口两道石狮旁立着两位甲士,他们神情肃然,站立如松。

头顶牌匾一片金黄,俨然是纯金铸就。一条碎石道路直通大厅,两侧栽种的小树迎风摆柳似是迎接来往的客人,四周更有奇花异草,假山清潭点缀。

来往修行者众多,他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

“师傅,到了。”领头王林对着莫卫说道。

“好,且进入吧。”

“来者止步,且出示身份,道录司重地,闲着莫入。”门口两位甲士气势森然,与游仙镇甲士有着天壤之别,浑身气机涌动,守门者竟是地煞法二境战将级兵家修行者。

莫卫浑身气息涌动,一股真人威压一闪而逝,门前两位甲士神情动容,慌忙退开身子。

“不知真人架临,职责所在,望真人海涵!”两人虽被莫卫气势所震慑,回答之言却异常敞亮,不愧是地煞法的修行精锐,血性为先,不惧不怕!可惜地煞不是正法,不入道不得真人之位,与儒法相同,未开道只能列入旁门之数。

莫卫对着甲士点了点头,之后便在一位甲士的引领下进了道录司。

“不知真人前来所需何事?”

“欲拜见两位道友,还请引路。”能被真人称为道友的自然只有道录司掌录和城主大人了,知此,甲士领着三人穿过前厅来到了后府的真人住所。

“掌录大人,城主大人,有真人请见。”甲士话音落下,后府大厅之内显现两道身影。

“请!”

莫卫大阔步走入,见着两位暮气深重的真人,神情一动,仿似明白了什么。

“江淮城道录司掌录虚元”

“江淮城城主方明”

“见过道友。”

两人见礼,莫卫不敢怠慢回道

“散人纯阳见过两位道友。”

三人分座,王林与小昊立于莫卫身后,甲士领完路便回转了。

“昨晚动静想必是道友与城隍道友两人闹起的吧。”见莫卫不主动开口,方明就主动询问起来。

“嗯”莫卫点头随即又说道

“本以为今日要一试剑锋,今日见着两位道友,怕还有难言之隐吧。”

“唉,道友也看出来了!吾与虚元道友两人寿命将近,江淮后辈亦无天资横溢之辈,如今世道纷乱,江淮若没有真人坐镇,危在旦夕,不得不出此下策。”

莫卫点了点头,郡城的地脉法阵没有真人掌控根本不能发挥出威力,只要有邪魔真人,江淮恐任人来去自由,寻常时还好,有大帝镇压天下,无邪魔敢肆虐,只是今时不同,大帝无踪,天下纷乱。

“虽说如此,做的却是差了!怎能让城隍如此大规模的吞噬百姓精气?”

“唉,如今圣朝局势如此!地神之法也是朝廷传下,不然道友认为吾等两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私自行动?”方明作答后,莫卫神情动容,朝廷内部还有动作?

“为何?”莫卫询问道。

“如今真人大部分是当年同大帝一同扫平天下之人,到了今日,除去二境真人,大部分一境真人寿元也快到头了,今法修行需要天资!数千年,成就真人的能有几个?而如今大帝无踪,无人镇压天下,邪魔肆虐,朝廷亦是没有办法,只得传下地神之法以之护佑百姓。今后道友会见到每一座郡城都会有城隍护佑。”

“难道圣朝想走上古商朝的老路?”莫卫询问。

“嗯,以神袛掌控天下。”

以地神辐射区域内的所有地脉,衍生村灵以及镇上土地,如此护佑众生。

并且地神寿元无拘,地脉不尽,地神不陨!今后再无寿元临近之威,只不过想要掌控这些地神,莫卫觉得就凭如今的圣朝恐怕还差点意思。

不过这些就不是莫卫该考虑的了,毕竟圣朝既然准备推出此法,显然就有掌控的办法,只是这些办法就不足外人道了。

“两位道友说的却是在里,不过贫道还有一问。”

“道友说来,我俩虽然寿元不足,如今对于城内也疏于管理,但若是知晓,必定知无不言。”

“如今城内城隍纵阴兵肆意吸食百姓精气,这一点圣朝应不会赞同吧?为何两位道友如此放任?”莫卫询问,手却放在了桃虹剑柄之上,浑身剑意涌动,若是回答的不满意,就别怪我翻脸了。

两人见此纷纷凝眉,此人太过嚣张了!莫卫身后王林小昊两人直觉莫卫霸气无双。

“道友见谅!我俩为求续命,倒无暇顾及城隍,是我等之错,昨夜吾亦亲自去警告城隍一番,想必今后不会在出现这种状况,道友且看!”

说完虚元拿出一枚泛着浓郁地脉之气的石头。

“这是城隍的命石,只要城隍还依萍地脉而活,那么命石在手,城隍亦翻不起大浪。”

“好,今日信重两位道友!昨夜城隍应允法体成就之际,凝地脉养众生三日,这事就交由两位道友监管了。”

莫卫点了点头,为求命而忽略这些可以理解。但如今被自己发现,两人也在做补救措施,并且城隍亦愿意补偿,如此此事可以落下。

“自该如此!”两位真人点头。

“城隍事暂且搁置,贫道倒有些许小事需要两位道友帮忙。”

这小子好不要面皮!刚还在咄咄逼人,如今倒是求到自己两人头上,如此翻脸比翻书还快的人,两人表示生平仅见!

“不知何事,还请道友讲来。”

“嗯,贫道本是云州域天水城游仙镇人士,意外流落到江淮附近,如今身份牌却并未更换,今后游走倒显得十分麻烦,就来麻烦两位道友了。”说着莫卫将自身身份牌递了过去。

“莫卫?”两人见此名字忽觉耳熟,但不应该啊,云州域的人自己怎会认识,细细思来,两人身体猛地一怔惊呼

“你就是那个在天水之战内一剑斩杀十数位真人然后驾驭剑河离去的那个莫卫?”

“正是在下。”莫卫点头

两人额头上布满汗渍,幸好!幸好早就决定卖惨服软,不然就凭他的手段,自己两人真的不够此人砍的。

两位真人的惊呼也是让王林两人了解到了莫卫的战绩,没想到自己师傅如此厉害!那可是真人啊,宛如神仙的人物,自己师傅竟然能一剑斩杀十数位,真真实力无双,也为自己能拜入这种人门下感觉自得。

“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天水不还是败了,就连天水郡城都被妖邪攻占。”莫卫摇了摇头,自嘲一声说道。

“道友可知晓,就因此邪魔对你恨之入骨,甚至地下世界都推出了暗杀榜单!道友若是暴露了,恐怕你的日子不好过啊。”两人摇头说道。

“兵来将挡,就不知暗杀者能挡我之一剑否!”莫卫毫不在意,甚至有点跃跃欲试。

“不知何时能够办成?”莫卫询问。

“还需道友明日来取,以真人的名气,身份牌今夜便可落定,只不过朝内格局繁杂,道友可要放心。”两人虚情假意的关心道。

“无妨!”暗杀者莫卫丝毫不惧,只要来的不是二境真人,莫卫不慌!纵使二境真人,只要不是三转以上,凭借凝聚的一丝剑道之力谁胜谁负还需战过一场才知晓。

“道友心知便可,道友可还有何要求?”

“不知府库内是否有灵级材料?”莫卫询问,以自己的功绩换取材料绰绰有余,正好提升下自身的装备,如今的战斗都是真人一级,自己的桃虹还有一身装备也该提升提升了。

“这些还需今晚整理整理,明日道友过来一同交给道友如何?”

“好,如此就不多打扰两位道友了!告辞。”莫卫拱手,两人站立相送。

待莫卫离去两人神情凝重了起来。

“没想到来的竟然是他!”

“看来计划需要更改了,在拖一段时间吧,希望他早点离去,今夜你再去一趟,跟城隍言明利弊,必要时就软禁它,缓一缓时间再说。”

“嗯,这段时间咱俩也要好好表现一下了,该约束的约束,若是约束不了,你懂的!为了长生,有些是必须舍弃的。”

“没办法,本以为是一介普通真人,没想到来了个煞星,只能如此了。”

莫卫出的道录司,却见一旁行来十数人,本想直接离去,但其中人的对话引起了莫卫的注意。

只见当头的是一位穿着鹅黄色衣裙的女子,面容娇好,身侧伴着一位拿着折扇风姿翩翩的公子哥,身后簇拥着八位男子。

“雨荨,听说你喜欢斩妖伏魔,最近我也是多方打听,据说东城的清泉寺有些邪意,在那已经有十来位姑娘失去踪迹,要不去看看?”女子身侧的男子舔着脸一脸讨好的说道。

“嗯,真的?不过据说那如今已是城隍的地盘,家里长辈不让靠近。”说着女子的情绪低落了下来。

“咱们偷偷的过去,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男子轻声笑着说道。

“这……那好吧,可不能说出去,还有你们!”说着对着身后的人吩咐道。

“吾等自不会说。”剩下的纷纷点头不已。就这般错过莫卫三人,还对着他们瞪了一眼,威胁之意不言而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