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没有了两人的唠叨莫卫感觉一阵舒心,思索着今天发生的事情,其中疑点重重,阴兵肆虐不见真人,城隍出手真人亦不管不顾,究竟为何?

这两位真人正在所行何事?竞弃城内百姓于不顾,城隍手下阴兵阴将不下佰仟之数,显然不是一天两天能凝聚成功的,如此不作为?说不定要叫他们尝一尝吾手中之剑利不利。

……

城隍回转地脉深处,凝地脉之气修复手中灵宝,这时空旷的地脉空间之内响起一道苍老的声音。

“今日你鲁莽了。”

“我能如何?在我的法域之内肆意妄为,不该给个教训?不然今后本座怎么立威?”

“呲”

“立威不成,反倒丢了脸面?”

“哼,不过是一区区一境顶尖真人,待我身躯凝就直指二境,区区一位一境顶尖真人不足为虑。”

“还需多久?这般无穷阴魂助力,你居然还未凝实身躯,简直就如废物一般。”

“快了。快了,多则三五日快则明日即成,幸好精气已经积累足够,不然还是个麻烦。”

“那就快点吧。”随即苍老的声音消失,城隍神识扫过,地脉空间之内除了自己空无一人。

“该死的人族,修行者欺我,你这将死的老东西也敢欺辱于我?哼,若不是有本神命脉捏在他的手里,就凭他区区一介要死的真人怎敢如此辱我?”城隍神咆哮着,地脉空间一阵振动。

“不行,虽不知他有何想法,但我不能坐以待毙,以人族的卑劣,恐不是好事,希望你能成功吧,不然!”城隍神眉宇间闪过一丝阴毒,随即踏入地脉灵域之内。

此刻地脉灵域之内成百上千的阴兵阴将见着城隍来临,纷纷跪下高呼“恭迎城隍爷法驾归来。”

城隍目视阴气凝结的灵域,只见阴兵阴将漂浮,地上尽是无尽冤魂,城隍无面的五官之上化出一个黑黝黝的洞口,鲸息入口,便有一片大地之上的阴魂尽皆被城隍吞噬。

“美味。”城隍砸吧着嘴,在这阴魂的供养之下城隍终是化出了嘴巴。

“好生操练军队,大战即日就要来临。吾等谨记,纵身死魂灭,也不可叫人族踏入灵域一步。”心底却在想着,等着吧,等我身躯凝就与灵域化为一体,那区区命脉之石将不再是自己的弱点。

希望你能成功吧!如此自己就将脱离地脉,化作天神,能游荡天地,不在拘泥于一地之间。

“吾等誓死谨记城隍之言,是您赐予我们生命,是您赐予我们永生,您就是吾等心中的信仰,为信仰而战,不死不悔。”

成百上千的阴兵阴将呐喊,在阴魂绑定地脉的那一刻今生都没有逃离的可能,城隍的神名也早已铭刻在他们的魂灵之内,城隍就是他们心中无上的天帝。

……

“如何了?”苍老声音的主人回转住处之后又一道声音传来询问道。

“废物一般的东西,竟然还需要四五日才能凝实躯体。”

“没关系,虽然如今咱俩寿元临近,但这几天还是等得起的,三千年了,没想到直到三千年寿元临近之时还是没有悟懂金丹之密,不甘啊。”

“既然此路不通,那就换一条路,说好的!我如今寿元只剩一月,你还有年许,由我先成就地神,在助你拿下其他神位。”

“嗯,放心天誓已发自不会反悔!”

“如此就好,不过新来的那位真人你见过没有?我怕他会坏事。”

“没有,反正还有几日,先拖着再说,等你夺舍完毕之后咱俩合力,还诛不掉区区一位一境真人?”

“也对,看其性格想必明天也会上门,他如今住在王府,是当年王老头的后辈,想必明天就会有人上门拜访了。”

“那就先稳住他,卖卖惨!”

“嗯。”

“让手底下人安分点,过了这关,城隍之下神位任选,但要是坏事,可不能手下留情。”

“放心,阻我长生者纵使亲族亦绝不手软。”两人的谈话可见其阴狠,却不知在一处幽暗之地正有一双眸子在偷偷的大量两人,这眸子负于屋顶的横梁之上,没有散发一丝气息,竟是躲过了两位真人的神识探查。

“桀桀桀”

“这可是灵域啊!两个傻老头居然连这东西都不知晓,白白让我捡了这个便宜,一个个精打细算,殊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只要城隍神融合神域,神陨之后必有灵域之石,这可是洞天境都有用的宝物。只是该如何将讯息传递,好做一个不费力的黄雀呢?”想及此,此人思索片刻后想到

“有了!”随即身躯腾起黑雾,待黑雾散去,化作一名手持折扇风姿翩翩的公子哥。

“想必这应该会是那女子喜爱的样子吧!看来需要做一回采花郎了。”

桀桀桀

……

翌日清晨,莫卫吐出一口杂气,随后身躯腾起,推开门向着门外走去,昨夜两人修行初窥门径后莫卫便偷懒回房恢复神觉去了,毕竟传法很耗费神觉的,希望法坛下一个功能是这种的,就不累人了。

推开门,早已感知到王林在门外练剑,所以亦没打招呼,端详片刻后便说道

“不错,剑法已深得五味,精元饱满,在过些时日就能冲击凝气境界了。”

“师傅谬赞,还是师傅教的好。”王林见师傅已经在一旁驻立良久,连忙说道。

“嗯,小昊已经将餐食送过去了啊,即如此,走吧,今日呆在府内恐会不得安宁,你赶忙叫上小昊,咱们去一趟道录司。”王林闻言秒懂都是成年人,面上泛红,急忙前去寻小昊,随之引着莫卫像道录司行去。

一路行来,周围人对着三人指指点点,莫卫将所有话语忽略,没找到自己的徒弟竟然是城内的名人,不过是反义的。

两人对这些人毫不在乎,小昊却是气呼呼的,撸起袖子就欲要教训教训这些人,显然这些事情之前没少干,只不过如今修行初成,一拳之力还真不是这些普通百姓能够承受的。

莫卫不做理会,他想看看自己徒儿会如何处理这件事情。

“禁躁,止怒。”闻言小昊就如霜打的茄子一般焉了下来。

“可是少爷,他们在背后议论你啊。”

“何须与他们计较?”

“我就是气不过。”

“无妨,平常心即可!因为咱们堵不住悠悠之口,任他们说去吧。”

“那我就将他们的嘴一一撕烂。”

“莫要胡言,修行不是让你肆意妄为的。修行需修心,无端起妄心,智者不取。”

“少爷,我不是智者,我就一小厮下人,我只知道一句,主辱臣死。”

“唉,小昊,你这不是耍无赖么?”

“不,我说的是实话。”

……

两人的对话让莫卫不由的嘴角露出了些许笑意,其实两人都没错,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行为方式来表达自己!但如今两人都已踏上了修行路,自与之前不同,自己这徒儿只想息事宁人,少了剑者锋芒,殊不知人啊只欺良善!莫卫可以为了大义不惜牺牲自己,但不会因为这个而放任他人欺辱自己。

而小昊则是太过崇尚勇力,一时之快又如何?不过莫卫倒欣赏小昊的做法,因为他的做法更为直接便捷一点。

只见剑意冲霄,四周突然噤声,那凌冽的剑意就如刀剑一般冲击着周围人的心神,仿似在多说一句就走凌厉的刀剑落下将自己斩杀当场。

当莫卫剑意收敛,四周人群轰的一下散开,恍如见到妖魔,不敢直视不敢妄语。

“莫要让仁慈占据你的内心,盛世需仁者,乱世不需。”莫卫这句话落下仿如一柄利剑狠狠重击王林的心神,多年的圣贤书仿似在这一刻被推翻。

“剑者需要锋芒,仁慈那是对待弱者的,这些人是么?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就因你人善,所以他们毫不顾忌的议论你,你看现如何?”

王林陷入了沉思,自己是否太过懦弱了!似乎太过顾忌,师傅说得对,我家有权有势为何他们敢随意辱骂我?这一切还不是自己放纵的,若当初就直接打上门去,现在他们还敢如此肆无忌惮的评价自己么?

“仁善是对待与你和善之人的,恶者需要的是敬畏,是恐惧!因为这世上人太多太多,你不可能将善意撒给每一个人。所以内心良善没错,这是一个很好的品质,但善者也要拔剑,不敢拔剑的善者不应该称之为善者,而要称之为怯懦,因为是你助长了恶人的邪心,被欺凌那是你活该,所以现在你懂了么?”

王林点了点头,今日这番话的冲击掀翻了之前读了数载的圣贤书,但王林又觉得自己师傅说的是对的,因为事实就是如此啊!

旋即王林剑心一阵闪耀,念头通透,再无疑问!既然习剑,当有锋芒,无血性何称剑者?无锋芒怎修剑道?今生只求道,挡着皆斩。

“孺子可教也。”就在王林剑心圆满之际莫卫满意的摸了摸小昊的头然后对着小昊说道“说的不错,今晚加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