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又活过来了?”昏暗的房间内,一名身着道袍样貌普通的少年猛的直立起身子发出了疑问。

“穿越?”

“不,是转世。”由于记忆的复苏造成两股记忆冲撞导致片刻内莫卫的记忆出现空白,而当缓过神来的莫卫再次记起这世的记忆才笃定自己已经接受了投胎做人的事实。

记忆的不断融合,莫卫的心情也随之起伏。

莫卫再次盘膝床上,一边默念《清静经》一边观察着上一世的记忆。

“前程莫问,往事莫追。已经过去了,这个世界有我追求的东西,那么就应忘却前程珍惜当下。”是的,上一世的莫卫确实无憾,并没有什么狗血的猝死啊之类的。

上一世的莫卫完完整整的过完了一生,虽一家没有大富大贵,但也儿孙满堂,享尽齐人之福,他也无憾了。

随着记忆融合完毕,拂去最后的一抹不甘,莫卫进入了入定状态。

入定状态下的莫卫神魂之力扫视全身,模糊间能看到下丹田处有一团如烈火般的物体正在往中丹田输送一缕缕焰丝,而当那些焰丝聚入中丹田之后化为一缕缕似虚幻的气体。

这是真元之气。

今天是莫卫修道的第七年,莫卫从有记忆起就在这座义庄之内跟随师傅修行。

虽然以前的莫卫有点笨,有点憨傻,但师傅对他很好。

本来他有一个师兄的,只是随着三年前师傅去世后师兄就悄然远遁,说是去追寻长生之路去了。

如今的义庄内也只剩下莫卫自己一人,而独自一人的莫卫凭着那憨厚的性子年复一年的锻炼师傅传下来的练精之法终于在今日破入了修行的第二境也就是第一境养精的后一重境界凝气境界。

“也算有了一份自保之力了。”莫卫有点开心,虽然这一世未觉醒记忆前的自己有点憨傻,但是那种日复一日的锻炼也让觉醒后的自己有了一份资本。

毕竟养精境界虽说也属于修道一境,但他只能算是入门境界,纵使养精圆满,也不过是身强体健,学点技击技巧恐怕也就是十人敌。

在这道法显圣的世界还真不够看。不过跨入凝气就不一样了,他可以书写符箓。有了一份对付诡异的资本。并且可以去镇子上申请道碟。能接取整个乡镇内的诡异任务,也算有个生计。不至于像以前一样只能在有白事的时候才能赚上一笔。

敲定好明日的行程之后莫卫也散去了思绪,转身再次步入入定之中。

只见随着莫卫的一呼一吸之下,有一股莫名的灵韵之力随着莫卫呼吸之间涌入了莫卫的下丹田之内,旋即被那火焰吞噬,也使得那团火焰壮大了一丝。

随着时间的流逝,在那一缕缕焰丝的供应之下莫卫中丹田内的真元之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充盈起来。

最终当真元之气从肉眼不可见般的一丝丝变成了头发丝大小的一缕之后莫卫退出了修炼状态。

当然不是莫卫不想在修炼,而是莫卫已经到达极限了。

体内经脉已经有着些许刺痛,在修炼下去就有些得不偿失。

“这仙果然不是那么好修的。”莫卫叹了口气,练精的时候因为胃的消化而不能持续补充精气,拖累修行速度。

现在到了凝气,因为练精时期吃过了太多的肉类,体内浊气在经脉内郁结,而当灵韵持续进入体内就造成了浊气的反抗,刺痛经脉就是浊气在异动。

“怪不得书上总说财侣法地。财排第一,要是我有钱,用药练精,体内浊气就会减少许多,而想要踏入第三境界生法境,除了将真元之气蓄满中丹田以外还要冲刷掉经络内的浊气。唉,难顶。”

莫卫虽口上这么说但内心并不沮丧。近一百年的阅历让莫卫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

“啊,差点忘了。步入凝气连普通食物都不能吃了。”莫卫无言。

是的,凝气境界的修行毕竟是需要清除体内浊气的,在吃普通的食物不就是再往体内增加浊气么,所以凝气境界吃的食物叫法食。

虽然法食除了那些蕴含灵韵的动植物制作以外也可以用普通食物制作,但那需要用到材料。而这些莫卫一样没有。

“该死的衡阳子,老子记住你了。”

衡阳子就是莫卫的师兄,他临走前把义庄内师傅留下的大部分物品都顺走了。

唯一留下的就只剩下墙壁上挂着的一木一铁两柄剑器。

木剑克鬼怪,铁剑斩妖邪。

“还算他有点良心,知道给我留点有用的东西。不然下次见你一次揍你一次。看在这两样东西的份上,下次只揍你一次就好了。”

“阿秋”远在万里之外的衡阳子迷惑的打了一个喷嚏。

“不应该啊,以本道的修为怎么会莫名的打喷嚏。莫非是有人算计本道。”暗想着这些的衡阳子眼中闪过一抹寒光,殊不知远在万里之外的师弟莫卫将他骂的死死地,就差问候他祖宗十八代了。

发泄了好一会儿的莫卫也停了下来。看着家徒四壁的房间叹了一口气。

就着窗外的月光莫卫掐算了一阵。

“好家伙,都已经子时了?我入定这一会儿就从戌时做到了子时?”

莫卫差点麻了,虽然入定时真元之气流动的时候是真的好爽,但也没想到那么费时间啊。

按照这样算下来,自己什么时候能够凝气圆满!

莫怕不是一辈子也踏入不了生法境界吧。凝气寿百五,作为一个死过一次的人才能体会到那种感觉,越是临近死亡的时候对于生的渴望越大。

好不容易来到这个世界觉醒了宿慧怎么也不能才刚踏入修行的门槛就GG了吧。

那多丢地球人的脸。

今后要是在地府碰到老乡都没脸吹牛皮。

“从明天起,做一个朝九晚九的打工人。开卷吧,社畜们。”莫卫自嗨了下就准备休息,而在这时候莫卫发现在自己视角的右上方有一个暗黄色的三角形标志。

随着视角的转动,那个三角形标志也随之转动。

莫不是,莫不是?

心底惊喜,莫卫也行动了起来。随着意念一动,一方暗黄色的法坛掉落在了莫卫的面前。

金手指?应该是吧。

法坛上一对红台烛,檀香炉,檀香碟,净水盅,法简,令牌,木鱼,黄表纸,香用五升米斗盛满米并在米中插上镇妖剑,令旗、惠光铁叉等法器

只不过烛是断烛,檀上积灰,令牌碎裂,木鱼缺了一角,黄表纸烧了一半。各种米黯淡无光。

法器也是锈迹斑斑。

“莫不是个拼夕夕版的法坛金手指?”看着卖相这么惨的法坛,莫卫都不好意思(T^T)认为这是自己的金手指。

不过抱着人不可貌相的想法,莫卫还是接触了法坛,而当莫卫接触法坛之后,莫卫的视角就被一个人物界面给挡住了。

是一个游戏方框。

左侧是直立的莫卫,嗯。不错我给自己打九分。看着游戏框内平平无奇的自己说到。

右上角则是经验条,下方则是数据。

莫卫

等级:1级

经验:0(100)

伤害:0(10)

速度:0(10)

体力:0(10)

(因法坛等级为一级,宿主最高等级10。)

前世作为一个资深游戏迷,莫卫大概弄明白了这些数字的含义,0代表的是自己当前的数值。

而括号内的,恐怕就是需要的数值和最高数值。

而有最后的一条信息可以得出,法坛可以升级,只不过方法暂且不知。

看完这些后,莫卫将视线放在了右下角最后一个地方。

锻造系统

打开锻造页面,出现了一些可锻造得物品。

其中只有符箓,并且都是莫卫传承的符箓知识演变而来的。

下面有锻造的需求例如驱邪符下品,普通黄纸一张,阳墨一份。真元之气一缕。

中品。沾有信仰之力的黄纸一张

灵墨一份

真元之气十缕

上品:法纸一张

法墨一份

真元之气百缕

其中灵墨就是灵性生物的血液混制成的墨。阳墨其中的阳值指的就是大黑狗,鸡冠血之类拥有破邪之力的凡物血液。

其他总总都是如此,不过好处也显而易见,那就是只要有材料,就能成。如此可以省下大笔的时间用来修行。

并且锻造页面还不止,他也拥有寻常游戏一样的装备升级系统。不过因为暂时莫卫身上没有装备,所以没有显示出来。

因为只有通过莫卫绑定的物品才能成为装备,而且成为装备之后再损毁之前是不能更换的。

莫卫眼一撇,毫不犹豫的将身上的一套衣物给绑定了,并且将师傅留下的两柄剑器也绑定了起来。

还好这法坛有备用武器系统,不然在两柄武器中选一件绑定确实也挺让莫卫为难的。

至于说为什么绑定这些物品。

莫卫只能不屑的撇你一眼,大气磅礴的说道:无他尔,穷矣

好家伙,能把穷说的这么气势昂然,天下恐怕也独此一份咯。

“咚,咚,咚”就在莫卫将一切梳理完毕之后,时间缓缓来到了了阳与阴的交界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