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咚咚咚”沉闷的撞击声从屋外的大厅传了过来。

就像敲击在莫卫的心房之上,随着心跳,一下一下的。

突如而来的声音倒是惊了莫卫一下,旋即便平和了下来。

这么多年随着师傅奔走,对于阴邪鬼怪之类的也见过不少,在突然的惊吓下虽让莫卫有点惊悸,但不至于让自己惊慌失措,更何况是如今踏入凝气境界的自己。

正所谓艺高人胆大,将铁剑负于身后。

莫卫拎着木剑推开了房门。这把木剑还不错,是百年的桃木所制,对于阴魂鬼物有着很大的克制效果。身后的铁剑是精钢所制,开山裂石,锋锐无双。

房门打开,漆黑一片的环境丝毫不影响莫卫的目光。

入目的是一片木桩,正是摆放棺材所用。

只不过停放的棺材寥寥无几罢了。

而声音还在继续。

“咚咚咚”传出声音的地方正是那停放了几个棺材的区域。

“诈尸了?”莫卫眉头微怵,不应该的。

这五个棺材停放的都是外地人的尸体,也是最近抬进来的。

听他们的讲述是因为不小心落了水,当初抬进来的时候莫卫还给他们做了场法事。

按理说这种落水的亡魂虽有怨气,但也不大。在经过法事的消弭怨气都散了大半根本不会诈尸。

除非!

莫卫端来一碗清水,然后取柳叶沾水抹于眼睛上,只见视界瞬间一变,在墙角的那个棺材上正升腾着阴邪煞气,而其他棺材煞气少许多。

“果然,林清河有猫腻,我就说一条普普通通的河水怎么在近段时间内连续的淹死这么多人,没觉醒记忆之前虽然很疑惑,但是却没有这方面的想法,现在看来河里有水鬼。”莫卫知道正因为尸体沾了水鬼的阴邪气被抬到义庄这种阴气浓重的地方,没有消除尸体上的阴邪气不诈尸才怪。

“咚咚咚”敲击声继续响起,不过莫卫此刻已经有了把握,心里头也轻松了不少。

随着“咔嚓”一声,不堪重负的棺材散落开来。

“连行尸都算不上!看样子河里的那东西也不凶么。”莫卫艺高人胆大,放纵尸体起尸就是为了以点窥面。

用尸体起尸的状态来判断水鬼的实力。毕竟水鬼实力越强,那么起尸之后尸体的实力越强。行尸已经有着堪比练精的实力了,普通人是对付不了,不过对于如今已经凝气的莫卫来说还是不算太难对付,纵使如今没有符箓,但也不是一个连行尸都不是的家伙能够吃得下的,更何况手上还有一柄低级阴邪的克星,百年桃木剑呢。

以此来判断,鬼物的实力也不过是练精境界。对付那种阳气旺盛的人都难以一把拿下,只要自己稳扎稳打,应该可以拿下。

有了判断,莫卫也不在浪费时间了。脚下轻点,身体如离弦之箭般的窜了出去。

只见手中桃木剑一刺,就轻而易举的刺入了僵尸的胸膛之内。

“嗷吼”僵尸一声厉啸。

肉眼不可见的黑气从僵尸的眼耳口鼻以及伤口处溢出,瞬间僵尸就不见动弹了。

莫卫唤出法坛,僵尸的尸体在法坛出现的瞬间就被吸入了法坛之内。

而莫卫观察面板,还不错。给了十点经验,没错。阴邪鬼物的尸体正是人物升级的经验材料,这也是莫卫打那水鬼主意的原因。

人么,都是利益的。

没有利益的驱动,你叫莫卫专门去清理水鬼莫卫自觉没有那么高尚。

或许憨傻的莫卫会,但是觉醒了前世记忆的莫卫在那个世界挣扎了几十年,被影响了很正常。现在的莫卫的思考方式也偏向于前世。

至于剩下的四个棺材,莫卫打算先留着。毕竟都是经验包,没有转化为僵尸的尸体法坛不要,只能等他们起尸之后在收拾了。

将地上的碎木头块清理之后,莫卫回到了房间,点上了油灯。

莫卫的思绪很多,他需要整理整理,并且为以后做一些规划。

凝气期的自己已经有录入道门的资格。明天肯定要去一趟镇子内的道录司,这是大圣朝开辟专门管理方外之人的部门。

凝气期在行业内属于入门级,道门则称为道童。佛门称灵童。魔门称魔童。散人则称入门级。没有规定的划分。

唯一一点就是道门跟佛门是有俸禄可以拿的,不过入籍之后,道童只能居于一地不得擅自游方,没有散人自由。

不过这也正是莫卫所希望的,编制内的在朝廷范围内自然比编制外的更好一点。

现在的自己也没有太大的本事。在这游仙镇一地也足够自己前期发展了,没必要去浪。自己又不是什么大佬,身后也没有靠山,出去浪风险太大。

像这种小地方油水不多,离州城不远不近。体制内的看不上,魔门也没有冒风险的必要,不正是苟着发展实力的好地方!

将明天需要所行的事情敲定之后,莫卫吹熄了油灯睡了下来。

清晨,鸡鸣之后。

莫卫已经洗漱完毕。揣着身上不多的铜钱,莫卫向着镇子的方向走去。

莫卫的义庄在南方,离镇子有一里地。义庄周边是没有人家的,因为不吉利。并且义庄内阴气浓郁,周边也不适合普通人居住。

一路行来,道路两侧树枝摇曳。像是欢迎着莫卫的到来。

路是泥巴路,是由于多年的踩踏而形成的道路!

这样的道路有着百米远!

跨过这百米就到了主路上了,主路两侧是金黄的田地。如今正值快要秋收的季节,镇子上的人们也忙碌了起来,天不亮就已经在田地里守着。毕竟今年的收成关乎着自己未来一年的吃食。

“莫先生!”

“莫先生”

一路走来碰到的农户们都跟莫卫打起了招呼,莫卫一一笑着脸回复。

镇子口立着一块碑。正是游仙镇的镇名碑,碑后方就是镇子立起的门户入口了。

两侧站着镇子的卫兵,一个镇子驻扎一百位卫兵,负责镇子周围的安保工作。

当然,这些都是镇子内的富户掏钱养着的,毕竟相比于农户们,富户自然更在乎自身的安危,虽然安着卫兵的名头,其实也不过是富户们手下的打手罢了。

莫卫自不会在乎这些。

在两名卫兵的招呼下莫卫走进了镇子内,镇子内就比外面热闹多了,人力的轿子,马拉的车子!卖糖葫芦的商人!

让这不大的镇子有了一种喧嚣的热闹。

“唉,莫先生来了!还是老规矩?”面馆内,小厮对着入座的莫卫问道。

“嗯,汤油面。多放辣子和萝卜丁。”莫卫点了点头。

“爽。”吃完被辣的大汗淋漓的莫卫放下几个铜板就向外走去。

“莫先生欢迎下次再来。”小厮捻起铜板对着只留下背影的莫卫大声招呼道。

莫卫摆了摆手示意自己知道了(҂⌣̀_⌣́)

“可惜今后却也不能在吃了!今天就算是最后的放纵了!一切为了长生。”

镇子大道的尽头就是镇长的办公大厅。往左走到尽头就是道录司。

道录司不像镇长厅那么豪华,毕竟那是镇子的门面。道录司稍显破旧,门口也没有巡卫。不过也没人敢来道录司闹事,纵使那些富户子弟也被家人告知不准来往此地,这让道录司更显冷清。

“小伙子有事么?这里可不是玩闹的地方。”刚走进大门就被一声苍老的声音叫住。

不过也是,莫卫的年龄确实也挺有迷惑性的!在这种地方确实能有许多年不见有十七八左右的小伙前来。

“小子家师玉青,昨日小子破入凝气,今日正来道录司入籍。”

“嚯,玉青那小子后继有人了!跟我来吧,道录司就我一个,不过今后要多加你一个了。”老人说完便负手向内走去。

“今后还需老前辈多多指点。”莫卫恭敬一揖。

“好说。”进入正门,老人转入后房,莫卫在外等候。不多时老者拿着一册纸张出来。

“姓名。”“莫卫。小子失礼。”

“无妨!家师玉青对吧?道号?”

“纯阳。”这是昨晚莫卫敲定的道号,也表明自己的心志。

“嚯,好小子!不怕被打?”老者嬉笑的看着莫卫。

“不怕!此为小子心志,以此勉励。”莫卫正色道。

“好小子,有志气!就凭你的心气,老儿我看好你。吾名单肖,今后若有麻烦事可以找我。”老头子欣赏的说道。

“单老所言,小子敢不从命!今后怕要多多叨扰单老了。”说完两人相视一笑。

“小子,我看你不错!”

“小子也觉得单老可亲。”

“行了(●°u°●) 」,莫要逢迎了,这是你的道牌!已经制作好了。”说完单老递过来一个木牌。

“谢单老。”

“嗯,不错!知礼节,给你说说这快木牌的作用,我已经将你的消息传往总司,你的消息已经录入,可以滴血认主。”

“认主?这是法器!”莫卫大吃一惊。这道录司好大的手笔。

“呵,大惊小怪!道录司可是朝廷的,大圣朝坐拥天下九州一百零八府,资源无尽。”

“小子,你现在只是最低级的道童牌,今后是可以晋升的,如今你这牌子的作用比较单一,只能接收作息,而且只能在游仙镇的范围内。不过有一点需要提点你。”

“还请单老指教。”

“你作为游仙镇唯一的道修,今后游仙镇的诡异任务都将是你的职责。之前是你师傅,不过你师傅坐化,而你师兄云游。那么只剩下你了。”

“是,谢单老提点。”莫卫自然不会犯傻,他本就是为了这个来的。

“好,走吧!”

“这个!”看着莫卫不走还有点扭捏的模样,单老一笑,仿若回想到了从前。摇了摇头。

“诺,拿去吧!这是你这月的俸银。你啊,还是太胆小,今后这种事要提。”莫卫扭捏的拿着银子,然后在单老的大笑中跑了出去。

“还是个半大小子!脸皮薄啊。”只是他不知道跑出去的莫卫那还有一点扭捏的样子!

“演技不错(*๓´╰╯`๓)♡,这批银子到手,需要的东西就能置换很多了。等东西置换到手了,也算是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点自保之力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