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到上官婉儿的回应,夏敖脚步一顿,眉头微微皱起。

“那个楚立轩,还没有找到?”

说来也是奇怪,十日前的那次大战中,楚军统帅楚立轩竟然莫名其妙的消失,哪怕大军将所有俘虏都核对了一遍,也没能找到其踪影。

“回陛下,暂时还没有消息。不过不良帅前日已经亲自赶往了现场,赵掌殿也派出了巽部部首前往,相信很快就能有结果。”

上官婉儿轻声回答,心中同样困惑。

那一战,大梁军队倒是死撑了接近两个时辰才彻底崩溃,但楚军刚开战没多久就全面崩盘,投降的将士不计其数,其中不乏高层将领。

这些人为了立功,都抢着交代大夏所需要的情报,可关于楚立轩的踪迹,却没有一个人能提供有效的消息。

整个战斗过程,几艘金鹏战舰一直在高空监视,也没有发现何人逃离。

而尸体以及俘虏中同样不见楚立轩的人影,就好像此人凭空消失了一般,极为诡异。

“事出反常,必有其妖。”

夏敖冷笑一声,吩咐道:“告诉袁天罡及赵高,活要见人、死要见尸,除非他直接从天南消失了,要不然必须将人给朕找出来!”

原本夏敖也没有将楚立轩太放在心上,楚立轩虽是大楚的秀王,是大楚军界的标杆之一,但对于夏敖而言,不过是大号的蟑螂罢了。

几国的皇帝他都不放在眼里,更何况一个亲王?

不过这次楚立轩竟然无比诡异的消失在所有人的视线中,这反倒引起了夏敖的几分兴趣。

他很想知道,楚立轩离奇消失的背后,是否还牵连着什么秘密。

“遵旨!”

上官婉儿低头应下,瞄了眼前方进出后宫的门庭后,眼波轻轻一闪。

“陛下,而今大卫已经覆灭,大卫的那四个女人还一直待在铜雀宫中,您…要不要去瞧瞧?”

“你不说,朕还差点忘了。”

夏敖稍稍一愣,随后摇头失笑。

“好,那今日就去见她们一见。”

话落,夏敖忽又话题一转。

“对了,那芈烟,何时能到?”

相比于大卫的那四个女人,他对芈烟的兴趣明显更大。

毕竟是做过太后的女人,而且还是垂帘听政、皇权在握的貌美太后,诱惑力可是不小。

“回陛下,护送的车架已经到了东昌府,预计后日便能赶到。”

“嗯,那便先去会会大卫的女人们。”

“摆驾,铜雀宫!”

“是!”

……

铜雀宫,春秋殿。

古色古香的大殿正堂中,四个貌美的女子正低声谈论着什么,神情或忧虑、或哀婉、或愤恨,不一而足。

其中,坐在左侧的是两个看起来只有双十年华的年轻女子,她们的样貌几乎一模一样,衣裙的款式、发髻样式、发饰等也大都相似。

若非衣裙颜色一粉一蓝,还真难以分清。

这两人便是大卫皇朝最负盛名的双胞胎公主,其中穿着粉裙的是姐姐卫知春,穿着蓝裙的则是妹妹卫知秋。

二人对面,坐在右侧的则是两个更为成熟优雅的女子。

其中,坐在里侧的是一位眸子清冷,看起来分外高傲的贵妇人。

她身上的贵气也最为明显,显然是习惯了颐指气使的做派,在四人中隐隐是领头者的架势。

此女便是大卫皇朝的三大贵妇之一,肖淑兰。

至于最后一人,则是一位水嫩且娇柔的妙妇人。

她身穿白色的刺绣妆花裙,眼神楚楚可怜,很能激发人的怜爱心与保护欲。

很明显,她就是大卫四美之中的最后一位,宁美人宁听雪。

“听雪妹妹,知春、知秋,我们四人被送来大夏,又忍受屈辱进入大夏皇宫,为的就是帮我大卫取得生路,帮陛下驱逐外敌。”

肖淑兰咬牙沉声说着,目光愤恨。

“但自从我们来到大夏皇都,已经过去了近一月的时间;进入大夏皇宫,也已半月有余。”

“这么长的时间中,那大夏皇帝却始终不肯露面,见都不见我们一下,未免太过可恨!”

“更关键的是,我大卫而今,竟已灭国了!陛下也已宾天!”

说到这里,肖淑兰似是悲从心来,轻声抽泣着,同时眼中还掉出了连串泪花。

待得勉强控制住情绪,用手帕擦去泪水,肖淑兰的愤恨之色更为明显。

“大夏食言而肥,不但没有帮助我大卫抵御外敌,反而还如强盗一般占领了我们的家园,何其过分?”

“甚至于,我都怀疑,陛下的死,也是大夏人的手笔!”

“所以,我们必须为大卫、为陛下讨个公道!”

听完肖淑兰的话语,卫知春及卫知秋对视一眼,随后就低下头去,没有应声,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一旁的宁听雪却是花容失色,紧张的看了眼紧闭的殿门后,苦笑着盯向肖淑兰。

“兰姐姐,慎言啊,要掉脑袋的……”

肖淑兰瞪了眼宁听雪,眼底深处闪过一抹鄙夷之色。

“你好歹也曾做了几年美人,怎的这般胆小?哼!”

“放心吧,方才进来时,我已让知春开启了大殿的隔音禁制,旁人听不到我们的谈话。”

宁听雪抿了抿水嫩的嘴唇,怯生生的开口道:“可是兰姐姐,我们只是被送来让夏皇息怒的礼物,而不是两朝交易的筹码,这件事跟我们没有多大关系吧?”

“虽然大卫覆灭、陛下宾天,妹妹也很伤心。可是兰姐姐,我们只是弱女子而已,在这等大事面前,我们又能做得了什么呢?”

“妹妹倒是觉得,就这样安安静静、衣食无忧的老死在这里,也不是什么坏事……”

“懦夫!”

肖淑兰气得脸色涨红,气冲冲的喝骂一句后,拂袖不再理会宁听雪,转而看向对面的双胞胎姐妹。

“知春、知秋,你们觉得呢?”

卫知秋蹙了蹙眉,想要说什么,却被卫知春抬手挡住。

“兰姨,我倒觉得雪姨说的有道理。这个世界本就是弱肉强食,没有实力而嚎叫,只会自取灭亡。”

“我们是父皇的女儿,父皇遇难,我们这做女儿的,又岂能不伤心?”

“可父皇是被叛臣所害,与大夏并没有什么关系。”

“既然父皇已经遇害,我大卫也在实质上覆灭,那大夏不遵守约定也无法置喙。大夏从楚军及梁军手中夺回的疆域,也理当属于大夏,没有什么可恼恨的。”

“说到底,还是我大卫没有实力去守护自己的疆域与臣民。”

听到卫知春温软但平静的话语,肖淑兰怒气更甚,没忍住拍了一下案几。

“混账!你就这么想成为大夏的妃子?!”

眼见肖淑兰朝着卫知春呵斥,卫知秋秀眸一瞪,立马怒怼了回去。

“想又如何?与你何干?”

“你!你们!”

肖淑兰气得站起身,伸手指着双胞胎姐妹,手指都有些发抖。

卫知春轻叹一声,起身朝着肖淑兰屈膝一礼。

“兰姨,知秋的性子急了些,若有冒犯到,我代知秋向您道歉。”

“不过,您若有什么过激的想法,我们姐妹确实没有心思掺和。”

“苍天只垂悯胜利者,古往今来,一国战败,其妃子、公主都只会沦为获胜国王公贵族的玩物,能够被选入皇宫去侍奉获胜国皇帝的,已算是运气好的了。”

“所以,莫说我大卫之覆灭不是大夏一手导致,即便是大夏直接灭了我大卫,我们姐妹也不会有什么愚蠢的想法,因为那样做与取死无异,而且毫无意义。”

“我们若是想死,早在进入大夏皇宫的第一夜就撞死了。”

“兰姨,我也真心的规劝你,接受现实、重新开始吧。”

“我大卫覆灭之后,其他姐妹和皇妃而今是何样的境遇,我都不敢想象。与她们相比,我们其实已经很幸运了。”

听完卫知春的话语,肖淑兰脸上怒气不消,但却沉默下来。

也就在此时,殿门忽然被敲响。

“四位贵人,陛下很快就到,请做好迎驾准备。”

此声一出,肖淑兰顿时身子一颤,卫知春也俏脸微变,而还坐着的宁听雪及卫知秋也惊得站起,有些六神无主。

“怎么回事?他为何好巧不巧的在此时前来?难道,我们的谈话被人偷听到了?”

宁听雪吓得脸色发白,手都不知该往何处安放。

卫知春抿了抿唇,强自镇定道:“雪姨莫慌,我们谈起这件事还不到半炷香的时间。如果真的有人能偷听到,那从禀告到夏皇到来,也需要不短的时间,不可能这么快。”

“这应该只是巧合。而且,我们其实也没说什么,不用自己吓自己。”

“巧合,对对,是巧合,是巧合……”

宁听雪连连点头,同时轻声自言自语,不断安慰着自己。

肖淑兰斜瞥了眼宁听雪,鄙夷的摇摇头。

“放心,一人做事一人当。既然你们如此惜命,那我也不会拉上你们!有什么,我自会一力承担!”

宁听雪神色一滞,看着肖淑兰欲言又止,看起来颇为纠结。

卫知秋秀眉微蹙,看了看肖淑兰,又盯了眼宁听雪,眼神狐疑。

她怎么感觉,宁听雪是故意的呢?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