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八月十八,大夏皇宫。

【叮!你不费一兵一卒将附庸国大金皇朝彻底吞并,只手换天,霸道值+20000】

【叮!大卫皇朝畏惧、讨好与你,不惜以最为美艳的双胞胎公主及两位皇妃作为赔罪之礼献上,霸道值+3000】

【叮!你以局外人的身份暗中操盘天南战局之走向,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霸道值+10000】

【叮!你派遣大军虎口夺食,以极小代价从青丘皇朝手中夺下云波皇都,并覆灭云波政权、占据大半个云波皇朝,霸道值+30000】

【叮!你派遣大军生擒大楚太后及皇帝,进而在极短时间内吞并大楚皇朝,霸道值+50000】

【叮!你派遣大军火中取栗,成功夺取大卫皇都、覆灭大卫政权,并击溃楚军及梁军,将大卫皇朝并入大夏版图,霸道值+35000】

【当前霸道值:14.83万】

看着眼前接近15万的霸道值,夏敖嘴角的笑意格外灿烂。

从最终结果上来说,大金、云波、大楚以及大卫四方皇朝,都是被大夏一手覆灭!

不过四国之中,又分为三种情况。

其中大金皇朝早已成为大夏的附庸,而且此前已经因为击败大金获得了丰厚回馈,因此只得两万霸道值。

而云波以及大卫又是第二种情况,这两方皇朝的军队主力都已被他国重创,基本上没了可用之兵,已经处在了灭国边缘。

这种情况下,虽然两国最终还是被大夏所灭,领土也被大夏吞并,但系统可能是判定大夏取了巧,因此收获打了个折扣。

第三种情况自然是大楚,大楚未曾遭遇其他势力的攻击,虽然向本土之外派出了一百多万大军,导致其防守力量被削弱很多,但其覆灭的关键因素还是大夏。

因此,吞并大楚所得到的的霸道值最多。

盯着系统面板看了一阵后,夏敖也不犹豫,直接耗费了十万霸道值兑换了一个钻石宝箱。

至于其他的,他打算先留着,等到灭了大梁及青丘,相信又能突破十万,到时还能兑换一次钻石宝箱。

【钻石宝箱开启……恭喜!你获得大唐底蕴池。】

【大唐底蕴池:可全盘继承渊界大唐底蕴池(①.房玄龄、杜如晦、长孙无忌、狄仁杰;②.神策军、安西军、玄甲军、左右千牛卫)。】

看到开出的是底蕴池,夏敖本就美妙的心情更为舒畅,当下满意的详细查看。

【房玄龄:真身境六十八重,一百零二岁,可指定时间地点召见。】

【杜如晦:真身境六十六重,一百岁,可指定时间地点召见。】

【长孙无忌:真身境七十九重,一百零五岁,可指定时间地点召见。】

【狄仁杰:真身境七十二重,九十二岁,可指定时间地点召见。】

……

【神策军:二十万人,所部皆着魂装武备,尽为先天境及以上。】

【主将·哥舒翰:灵身境十八重,一百零八岁,将随神策军一道出现。】

【安西军:二十万人,所部皆着魂装武备,尽为先天境及以上。】

【主将·高仙芝:灵身境十九重,一百一十岁,将随安西军一道出现。】

【玄甲军:十万人,所部皆着魂装武备,尽为先天境及以上。】

【主将·秦琼:灵身境二十重,三十九岁,将随玄甲军一道出现。】

【左右千牛卫:五万人,所部皆着魂装武备,尽为先天境及以上。】

【主将·李元芳:灵身境二十重,四十六岁,将随千牛卫一道出现。】

看完四个文臣以及四支军队、四位主将的详细信息后,夏敖轻吐一口气,若有所思。

这次的底蕴池中并没有出现暗谍组织,不过千牛卫倒也勉强与这方面靠边。

年龄方面,这显然不能与他的所知划等号,应该与天赋以及出现的时机有关。

所以对这一点,夏敖并不关注。

反正成为破壁者后,自然寿命就会突破五百岁,一百来岁都还很年轻。

接下来夏敖开始思考对众人以及军队的安排,思忖半晌后,夏敖终于有了决定。

房谋杜断,说的就是房玄龄以及杜如晦,因为这两个人都是贤相之才。

不过而今左右丞相已有李斯及高熲,对于这两人他只能另行安排。

他打算让房玄龄出任监察百官、协理朝政的御史大夫,作为两位丞相的补充。

而杜如晦,则只能让他稍稍委屈一下,取代刘霖,成为大夏的户部尚书。

至于长孙无忌以及狄仁杰,这两人同样是良相之才,但最出色的,还是法度方面。

因此,他决定让长孙无忌取代魏永成为刑部尚书,而狄仁杰则要出任大理寺卿,负责具体的大案、要案。

这样一来,大夏朝堂最顶层的这一小撮要位,都将由忠心且能力强悍的底蕴池人物出任。

这点无论是对他的统治,还是对大夏朝堂的运作效率,都意义重大。

心中敲定了四位文臣的位置,夏敖又将心思放到了军队上面。

四支军队中,玄甲军以及千牛卫显然都是骑兵,前两支应该是混合编制。

这四支军队毫无疑问都是大唐的精锐,其中尤让夏敖在意的,是安西军。

“满城尽白发,死不丢陌刀。独抗五十载,怎敢忘大唐?”

这样的安西军魂,足以让每一个热血男儿都为之动容。

就是不知,那位真正让安西军名留青史的郭昕是否也会出现。

毕竟,除了主将外,其余副将、战将等,通过系统面板上的简略信息无法看到。

经过考虑,夏敖决定将五万左右千牛卫加入禁军行列,与五万虎卫军一道,一骑一步,共同拱卫皇宫。

另外的三支军队中,他决定将安西军并入毕方军团,因为毕方军团只有五万虎豹骑以及八百陷阵营,急缺一支大规模的精锐撑起整个军团。

关于毕方军团的统帅问题,其实让高仙芝接任应该更好一些。

不过人的潜能无限,周婴已经通过大楚一战大放异彩,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继续让他发展下去,未必不能成为一方全面型的优良帅才!

再加上周婴刚刚立下了如此大功,所以夏敖最终决定让高仙芝作为副帅,从旁辅助,同时也帮助周婴进一步成长。

至于秦琼的十万玄甲军,夏敖打算将其并入白起的混沌军团,以增强中央军团的战力。

最后,关于哥舒翰的神策军,夏敖决定让其加入饕餮军团。

眼下饕餮军团的精锐只有宇文成都麾下的五万骁果军,数量在五大军团中最少,相比于王翦的穷奇军团及蒙恬的梼杌军团,饕餮军团更需要精锐补充。

至于这些军队加入之后,是否要削减军团中普通军卒的数量,以维持六十万建制的问题,夏敖也做了考量。

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夏敖最终决定暂时不动,等到解决了青丘皇朝及大梁皇朝,彻底一统天南之后,再决定是否削减,又或者是增加军团的兵力规模。

敲定了以上事宜后,夏敖长出一口气,漫步走出大殿。

此时,外间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正好与夏敖美妙的心情相呼应。

“陛下,大梁驻守在三水城的数万大军已经撤回,我军前锋已开入三水城,大卫皇朝全境目前已尽数被我大夏占领!”

上官婉儿匆匆走来,喜不自禁的向夏敖奏禀捷报。

“不错。”

夏敖微微颔首,笑容爽朗。

方才最后一道系统提示音响起,他其实就已经知道了这个结局。

“青丘对大梁的战事如何了?”

夏敖一边向前走,一边出声问道。

而今整个天南就只剩大夏、青丘,以及大梁,至于其他皇朝,除了云波皇朝南部被青丘占去外,余下的所有广袤疆域都已纳入大夏版图!

五国变为五州,再加上大夏本州,大夏皇朝而今已坐拥六州之地,是真正的巨无霸!

当然,想要彻底威服新占领的三州,也没那么简单。

战事虽结束,吏部文渊阁选任的官员也都已赴任,但零星的抵抗也不会少,这需要时间慢慢去消化。

“回陛下,青丘皇朝前期调集一百五十万大军攻打大梁,之后又增派了五十万城卫军作为押运粮草、镇守所占关城的辅助力量。经过十日的鏖战,已占据大梁半壁江山!”

“根据统计,大梁军队的阵亡人数超过五十万,退居后方疗伤的伤兵约有二十万,另有近三十万梁军被俘或投降。”

“也就是说,大梁军队已经付出了近百万的伤亡!而反观青丘军队,阵亡人数只有十万左右,伤兵比例倒是挺大,差不多也有二十万。”

“目前,青丘主战大军仍有一百二十万,三十万的战损对他们而言影响并不怎么大。”

“至于大梁,除过守卫皇都以及北方、东方边境的四十多万大军外,他们的主战大军只剩下百万。”

“所以大梁采取了破釜沉舟的混编策略,强行抽调或征募了两百万辅军,将他们与一百万主战军混编在一起,组建了规模庞大、足有三百万之众的防守军团!”

“那两百万辅兵中,有过半是城卫军,余者则是贵族私兵、退伍老卒,以及适龄且具有一定武力基础的青壮等。”

“眼下,青丘大军仍旧是三路齐头并进的攻伐姿态,而大梁方面也依据青丘的攻势,将三百万大军划分为三个百万人建制的防守军团,在凤阳河一线打造了密不透风的防线,想要借助这道防线将青丘大军死死地挡住!”

“不过,根据不良人及罗网的相关反馈,两朝内部止战的呼声越来越高,他们已经清晰的认知到了我大夏的恐怖威胁,想要促使两朝再次结盟,先行应对我大夏之威胁。”

“至于青丘女皇以及大梁皇帝究竟是什么想法,暂时还不得而知。”

听完上官婉儿的介绍,夏敖挑眉轻笑一声。

“这两国中,聪明人还是不少的嘛?”

“不过,想要摆布我大夏,他们可是想的有些美了。”

“吩咐下去,青丘与大梁必须分个你死我活!朕可不想放过青丘这个免费的好打手。”

“诺!”

上官婉儿低头应下后,莞尔一笑。

说起来,陛下可还真是够“坏”的,先是不动声色间将本该齐心协力共同攻伐大夏的五国联盟破坏的不成样子,将笼罩向大夏的危机转嫁到了云波以及大卫的身上。

其后,陛下又暗中插手两个方向的战局,让青丘与大楚及大梁付出了远超预估的损失,还让大卫皇朝感恩戴德。

再之后,陛下瞅准战机,果断派遣大军介入了云波及大卫战场,轻松写意且毫不客气的摘取了两颗水嫩的大桃,让青丘、大梁及大楚全都变成了悲催的免费劳力。

现如今,陛下又想故技重施,利用青丘皇朝来解决大梁的有生力量,同时暗中做好摘桃子的准备……

这若是让青丘女皇知道了陛下的盘算,怕是得被气个半死……

至于能不能成事,上官婉儿倒没有想过,因为答案是毋庸置疑的。

现如今,不良人的一位神秘暗子已经成了大梁皇朝地位最高的几个权臣之一,青丘皇朝那边虽差了一些,但不良人及罗网的暗子也算是身居要职。

有他们在,想要搅局并不困难。

更何况,青丘以及大梁的军中也有人被暗中策反,就算没能影响两朝的决策核心,就算青丘女皇与大梁皇帝都有意止战联手,熊熊战火也会在前线直接燃起,让他们的计划胎死腹中!

又前行一阵后,上官婉儿忽然想到了什么,看向夏敖轻声禀报。

“陛下,还有一事,大楚太后芈烟昨夜遭遇了刺杀。不过得益于罗网强者以及芈烟心腹的保护,刺客未能得逞,芈烟毫发未损。”

“哦?芈烟遇刺?”

夏敖眉头一掀,有些讶然。

“这种时候,还有谁会刺杀她?可查清刺客来历?”

“回陛下,刺杀以及接应的九人都是死士,没能擒下活口。”

“不过根据罗网成员此前掌控的一些线索看,很有可能是大楚秀王楚立轩豢养的死士。”

“目前,不良人以及罗网的人正在抓紧查探,同时搜捕相关的漏网之鱼。”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