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玲玲赶忙上前担忧的问道:“流儿哥,你刚才异念的时候全身都在颤抖诶,怎么了?是出什么事了吗?”

狄子默淡淡一笑:“放心吧,我没事,只不过是突然想到了应对的办法而已。”

幽煜裔和叶宁听后也都各自松了一口气。

接着,狄子默再次来到了工作台前,注视着台子上的钛合金,表情也随之变得冷漠起来,心中暗想:“我怎么会被个区区的铁块就阻挡了脚步呢?”

...

“流儿快跑!不要管我们,赶紧逃啊!”

“不要啊!老公!”

“流儿你还在等什么?你不是他们的对手,赶紧跑啊!”

当年这些令狄子默痛苦的画面一张一张在他的脑海中闪过,他双手紧握成拳,青筋暴起。

“不要阻止我,因为你们阻止不了我...”

他嘴里喃喃着,身上的血红色光芒越发刺眼了。突然,狄子默怒吼一声,右拳直接悍然砸在了台面上,巨响声响起,钛合金也随即被震到了高空。下一秒,令所有人吃惊的一幕出现了,只见十八把制刀被狄子默同时挥出,一个不留!

“咣咣咣”声接连不断,狄子默控制着十八把制刀疯狂的对这块钛合金发起了进攻,他这简单暴力的制作方式顿时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傻了眼,没错,此时的狄子默已经怒了,那些令他悲痛欲绝的经历刺激着他的心,狄子默甚至都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体内此时有一股力量正在奋力压制着他的愤怒情绪,这股力量正是当初彭荫墨龙帝对他施压的封印力量。

狄子默心脏内的异能灵开始疯狂的转动,渐渐的形成了一个能量漩涡,可想这异能灵的消耗速度有多么惊人,但他的速度却丝毫没有要减慢的意思。

苏玲玲的双手已经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这就是流儿哥想到的应对办法吗?感觉好可怕啊。”

“咚咚—咚咚—咚咚”

幽煜裔他们这些观看者甚至都能清楚的听到狄子默那砰砰有力的心跳声。红色的气息已经侵袭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它已不是那可以让人欣赏的艳红,而是令人畏惧的血红!

幽煜裔看着空中悬浮的一颗颗微小的红色粒子,随后伸出右手捏住了一颗,红色粒子则立即在他的两只手指之间破碎了,变为了一摊红色液体。幽煜裔不禁顿了一下,下一秒就惊呼出声:“这是...血!”

就在这时,一道锋芒闪过,空中的钛合金铁块直接被一把制刀斩成了两半,狄子默心中一喜,其他制刀也接连跟上,只是几次眨眼的时间钛合金就被斩切的四分五裂。

虽然没有人为狄子默传授过关于创造的任何技巧和知识,但他此时已经凭借着自己超强的悟性明白了一切。创造就是毁灭,毁灭就是创造,先摧毁,再重组,这,就是制作的整个过程。

十八把制刀已经围成了一个圈悬停在了半空之中,圈中心正是那稀碎的钛合金块,狄子默的双手五指相对随之摆弄了起来,两只手之间还有一团红光若隐若现,所有的钛合金块也开始缓缓聚集在一起,并且还在进行融合,大体的走势就是一把战刀的模样。

幽煜裔、苏玲玲、叶宁和工作人员都不禁屏住了呼吸,他们都知道现在这一步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创造者绝不能受到一丝的打扰,否则一切都将前功尽弃。

狄子默也已经满头大汗,异能灵的大量消耗对他的身体和心脏产生了极大的负荷,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停下来,并不是说他不想休息,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狄子默完全可以先停下来恢复好之后再继续创造。但要知道,到了现在这步的钛合金一旦离开异能灵的辅助就会立马变成一堆废铁,所以绝对不能中断,而且也不可以让其他异能者进行接手。第一,制作的整个过程必须是由一位异能者体内的异能灵进行到底的,只要有一点其他属性的异能灵惨杂进来就会立刻断制,也就相当于失败了。第二,考核的时候也不会允许他这样做的。

“十,九,八...”

狄子默心中默念着,全身开始剧烈的抖动起来,但他依旧顽强的在身前反复摆弄着双手之间的红色光团。

“七,六,五,四...”

“咚咚—咚咚”他的心跳声越来越大,震颤着每一个人的心。

“三,二,一。”

终于,狄子默停了下来,他撑住了,并且顺利的完成了创造。只见空中的十八把制刀和一把散发着耀眼光芒的钛合金战刀缓缓落了下来。狄子默赶忙收回异能灵,急促的呼吸着,刚才那种感觉就好像之前在山里跑圈一样,体力明显已经透支了,可还是得拼尽全力的跑下去。

幽煜裔和苏玲玲早在第一时间就上前扶住了他,此时房间里的红色气息已经全部消失,一切都恢复如初。狄子默随后将钛合金战刀放在了检测台上。

“...”

“检测完毕,一百分,考核通过。”

听到结果后的众人都不禁高兴的叫了出来,就连工作人员都在为狄子默鼓着掌,狄子默也露出了笑容。对于他们来说,这一刻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又有谁会想到,就在今天,在这不大不小的房间之中竟诞生了一位九岁的圣级创造师!

突然,工作人员表情一僵:“小朋友,你是不是还要继续啊?”

狄子默微微一笑:“不会,我知道这已经是我的极限水平,所以到此为止了。”

不仅工作人员,就连幽煜裔三人都暗暗庆幸了一下。

四人出了职业等级考试会所后,叶宁看向狄子默叹了口气道:“对不起啊小勤,叶师傅太没用了,什么忙都帮不上你。”

狄子默听后连忙说道:“叶师傅,您可千万不要这么说,您愿意以自己为引荐人帮我登记职业,我还要好好谢谢您呢。”

叶宁无奈的笑了笑:“你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太善良了,但在这个世界上,越善良的人就越容易被人欺负,所以你一定要学会决绝与残忍。小勤你记住,心软是每一个人的弊病,如果你在未来的某一天因为太过善良而放走了你的敌人,那一定会害了你的,你知道吗?”

狄子默的眼神恍惚了一下:“是,叶师傅我记住了。”

叶宁点了下头:“可能我说的有些夸张,但相比于现在的世界而言真的一点都不夸张。好了,你也快和你的伙伴们回去吧,你刚才创造时所消耗的能量实在是太大了,必须尽快调整,否则对你的身体不好。”说完后便转身缓缓离去。

狄子默连忙叫道:“叶师傅,有时间我还会和玲玲去看您的。”

叶宁并没有回头,只是挥了挥自己的右手,而狄子默等人没有看到的是叶宁那一双眼眸中的坚定之色,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

酒店中。

“流儿他们去哪里了啊?”

只见白灵依向面前的周江成问道,她和沐寒汐早已经从异念状态中醒了过来。

周江成说道:“队长说他要带着玲玲去看望什么人来着,好像是什么叶师傅,然后幽煜裔就陪着他们一起去了。”

晓斌随即也点了点头。

“好吧。”

白灵依来到沙发前,才刚刚坐下房门就“啪”的一声被推开了,只见幽煜裔和苏玲玲拖着已经昏迷过去的狄子默急匆匆地走了进来,众人先是不禁一愣,白灵依神情一变赶忙起身上前帮着一起扶住随后焦急的问道:“流儿怎么昏迷了?你们到底干什么去了啊?”

众人将狄子默扶到沙发上躺好后,幽煜裔呼了口气道:“默去参加了职业等级考试,一口气连考了四场而且全部都通过了,不过由于第四场的考核内容难度太大,默几乎将体内的异能灵用成了超负荷状态,心脏估计也受到了一定的损伤,我们还在回来的路上他就晕倒了。”

沐寒汐听后一脸的疑惑:“职业等级考试?”

幽煜裔点了下头:“正是,还记得咱们刚开学的时候吗?默说和玲玲一直在雕刻店打工。我今天才知道默的职业是雕刻师,哦不,现在应该是创造师了,你们不知道默的制作水平也是很厉害的。”

白灵依轻轻地抚摸着狄子默的脸颊,淡淡地道:“好了,你们先在这里照顾流儿,我去找青老师和院长来。”

“嗯,好。”

...

刘航瑞注视着躺在沙发上的狄子默,青诗凝缓步来到他身旁蹲了下来,小心谨慎的往他体内注入着自己的异能灵。几秒过后,青诗凝眉头一皱:“煜裔说的没错,流儿的心脏受到了轻微的损伤,不过没有生命危险,放心吧,我可以治好。”

听青诗凝这么一说后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刘航瑞扭头向幽煜裔问道:“具体是什么情况再跟我详细的讲一遍。”

“嗯,好。我们一开始是去的雕刻店,结果遇到了一个男孩,他说他叫百机麟燑,默帮他制作了一件东西后还与他达成了合作关系。”

刘航瑞表情一惊:“百机麟燑,这不是百机家族的三少爷吗?”但他很快就平静了下来,示意幽煜裔继续说下去。

“后来叶师傅就和我们一起去了职业等级考试会所,默直接完成了连续四场的考核,最后成为了那个叫什么来着...哦对,叫圣级创造师。”

刘航瑞和青诗凝听后顿时神情大变,他们当然知道圣级创造师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他们更没想到狄子默竟然去直接晋升到了创造师级别,一位九岁的圣级创造师能不令人震惊吗?

刘航瑞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好,我知道了,先等流儿醒过来再说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