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之后的三个月中,狄子默几乎每天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早晨背着树干跑圈,下午修炼,晚上则是去猎杀低阶的魔灵兽,墨老说这是在锻炼他的实战经验,而跑圈从最初背着三颗树干到现在已经加到了九棵,圈数也是增加到了每天二十圈,整整十公里!

...

训练场内,只见一个身影在跑道上飞速狂奔,他此时的样子有些惊人,因为九棵巨大的树干仿佛一座小山一般压在他的身上,但即便是这样也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速度。

墨老用异能灵将所有树干的重量恰到好处的全部施压给了狄子默,使他的身体负重了几十倍,这已经完全超出正常人所能承受的重量范围了,但狄子默可不是正常人。

“轰—”

九棵树干从背上滑落,落地时发出了巨大的响声,可想而知重量有多么惊人了。狄子默站在起点双手叉腰,微微弯身大口喘息着,他看着眼前这些每天让自己受尽折磨的树干,不禁暗暗感叹。

从最开始只背三棵树干跑十圈都能累的半死不活,到现在每天背九棵跑完二十圈还能站着,其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不远处的墨老暗暗点了点头,走到狄子默身边说道:“你现在再去跑五圈,用尽全力跑,不用背着树干了。”

狄子默挠了挠头,他不明白墨老这是什么意思,因为此时他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别说不背着树干跑,就算背着这九棵树干再跑五圈对他来说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他还是“嗯”了一声,便从出发点飞射而去。

可狄子默在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却险些摔倒,这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的双腿以及全身就好像没有重量一样,轻飘飘的,仿佛都快能飞起来。他之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以前每次跑完,恢复好身体消耗之后就去找吃的了,这回不同,脱下树干再跑还是头一次,不过狄子默很快就找到了节奏,飞速前进,周围的树木甚至在他眼里都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了。

从墨老的角度去看的话更为惊人,这根本就无法形容狄子默目前的速度了啊!用肉眼甚至已经无法捕捉到他,只能隐隐看到身后留下的残影,只是几次呼吸之间,狄子默便回到了墨老身旁。

“师父,怎么样?用了多长时间?”

墨老表情平静:“五秒。”

“五秒?”狄子默瞬间惊呼出声,他知道自己的速度可能会很快,可没想到比他感觉的还要快。没错,两千五百米,一圈五百米,几乎一秒一圈!

墨老接着说道:“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这样的魔鬼训练不过是为了大幅度提升你的速度,你能有今天的成果也是在我的预料之中,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你自己够刻苦努力才会成功的这么快。从明天开始就不用再跑圈了,之后我会给你另安排训练项目,而现在,我要教你格斗术。”

狄子默先是一愣,很快便两眼放光地道:“格斗术?”

“不错,已经失传了的一种格斗术,目前只有老夫传承了下来,这也是我师父的师父留下的唯一东西了,现在我也要传授给你。”

“哇!是师祖留下来的吗?”狄子默已然满脸激动之色。

墨老点了下头:“所以我更要传承下去,不能让这一份传承在我手里断掉,更何况它也该重现于这世界上了。我先给你讲讲关于格斗术的概念,格斗术在古代是一种人们用来打斗的技巧,它主要锻炼以及磨练人的身体和心智,将一个人的各方面都提升到极限。那个时候没有异能灵的普通人想要变强只能通过修炼格斗术来提升自己,而强大的格斗家甚至是可以抗衡异能者的存在,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化,异能者还是与格斗家渐渐拉开了差距,普通人终究是普通人,怎么可能抗衡得了天地的力量?而我之所以还要教你格斗术,一是为了传承,二是为了可以让格斗术与你自身的能力相结合。你想想,强大的格斗术与强大的异能术结合,强大的身体又与强大的异能灵结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效果,那必将又是一个新的巅峰境界啊!”

狄子默顿时恍然大悟:“原来还可以这样。”

“而我要教你的这个格斗术,从古至今依旧是所有格斗术之首的八极玄雷斗法。它和其他格斗术不同,别的格斗术只是单纯的磨练身体和心智,而八极玄雷斗法则还需要引用元素之力。”

“元素之力?”

“是的,八极玄雷斗法引用的正是九大元素之一的雷之力,雷象征的是毁灭与力量,它可以让你拥有类似于异能术一样的能力。事不宜迟,现在就开始吧,随我来。”说着,他便朝着训练场中心走去,狄子默迅速跟上。

到了场中心,墨老转过身,表情异常严肃:“八极玄雷斗法一共有八式,你现在要修炼的是第一式雷逐,这是修炼八极玄雷斗法最重要的一步,也是最危险的一步,你需要承受住七次雷劫的洗礼,并且那雷劫一道比一道威力强悍,如果有一道承受不住,那所有的努力就都白费,一切都将前功尽弃!所以,你准备好了吗?”

狄子默没有犹豫,果断且坚定地道:“放心吧师父,我准备好了。”

墨老点了点头:“好,接下来我会召唤雷云,它将布满整个训练场的上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道雷劫落下,你要做的,就是用最快的速度去接住每一道雷劫,我控制不了雷劫落下时的位置,需要你自己去通过雷云的变化判断,每一道雷劫都是对你身体以及心智的一次洗礼,这个过程一旦开始,在七道雷劫没有全部落下之前是不会终止的,你记住了吗?”

“记住了师父,快开始吧。”狄子默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

墨老深深看了他一眼,随后便腾身飞到了半空之中,他双手做出托天动作,眼眸之中电光流转,突然,他的掌心处瞬间升起一束紫色光束在百米高空炸开,天空刹那间只剩下了黑暗与紫色的光芒,就连太阳都被吞噬,光线也随之黯淡下来,紫色的能量分子渐渐化为紫黑色的云朵,云朵之中雷光闪烁,这就是雷云,数量奇多,它们迅速朝着四面八方扩散开来,几次眨眼的时间就密布在整个训练场的高空,轰隆隆的响声四起。

墨老大喝一声:“准备!”

狄子默迅速调整好状态,专注地望着高空的雷云,这时,他发现离自己前方较远方向的一朵雷云越来越亮,这让他察觉到不对劲,果然,正当他要过去的时候,一道雷电落下,速度极快!

狄子默的反应也不差,在第一时间爆射而出,一眨眼便到了这道雷电的正下方。他猛地一跃身,顺利的接下了第一道雷劫,这道雷劫劈在身上的时候,狄子默感觉身体和心脏都不禁一震,随后全身传来轻微的麻痹感,他催动着异能灵,快速恢复身体上的负面影响,正当他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正前方的不远处雷光一闪,又是一道雷劫落下。

狄子默顿时心中一惊:“这也太快了吧?”而后一闪身,又接住一道雷劫,麻痹感开始变得强烈起来,他全身一软,一只手撑在地面上,心脏跳动的速度明显加快了,还没等狄子默催动异能灵恢复麻痹感,离他更远位置的雷云亮了起来。

狄子默拼尽全力站起身,雷劫此时却已经落下,他一咬牙,全力奔出,在雷劫快落地的一刹那终于赶到了,有惊无险,依旧顺利地接住了雷劫,可这道雷劫劈在身上的时候,狄子默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全身除了之前的麻痹还参杂着疼痛,这种疼痛就像是虫子一样在他身体里来回窜动。

“扑通”一声,狄子默跌倒在地,全身都在抽搐,这时,他头顶正上方的雷云又亮了起来,没错,这第四道雷劫和第三道雷劫的位置是一样的,他才刚缓缓坐起身就又被劈倒在地,麻痹感全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剧烈的疼痛。

此时此刻,狄子默感觉脑袋有点眩晕,嘴角也溢出了一丝鲜血,周围就好像突然安静了一样,雷云的轰隆隆声消失了,风声消失了,树叶的沙沙声也消失了,他现在只能听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和心脏剧烈的跳动声。

这才第四道雷劫,我还能坚持下去吗......真的,好疼啊......

狄子默心中想着,然后微微扭头,看到不远处的高空上,处于一条直线上的两朵雷云亮了起来,两朵雷云之间也离的比较近,只有几米的距离,第五道雷劫和第六道雷劫同时出现,他不禁露出一丝苦笑,接着,再一次站了起来!可还没站稳脚就又立马倒了下去,双手撑地,没有人知道狄子默现在有多么痛苦,强大的雷电力量无情撕扯着他的身体,并且到目前为止,也只是才承受了四道雷劫而已。

“轰轰”两声,两道雷劫依次落下,狄子默不敢有一丝的犹豫,猛地一咬舌尖,让自己清醒了几分,他双脚同时登地,整个人瞬间弹射而出接住了先落下的那道雷劫,随后借助身体的余力向前翻滚了几米,又接住了另一道。

惨叫声顿时响彻天际,一口鲜红的血液从狄子默的嘴里喷出,其身上电光缭绕,衣服也是被炸的破破烂烂,心脏跳动的速度极快,七窍全部出血,是的,这样的雷劫洗礼已经让他的生命受到了威胁。

墨老见后大叫一声:“子默!别再继续了!”

狄子默承受前几道雷劫的时候他自然看到了,他此刻是多么想终止这场洗礼,可是处于引导状态的他根本脱不了身,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徒弟的生命力快速流失。

而狄子默现在的状态根本就听不到墨老的呼喊,脑袋嗡嗡作响,身体更是动都动不了一下,可是,还有最后一道雷劫没有承受,就这么放弃了吗?所有的努力就这么白费了吗?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张张熟悉的笑脸。

“不,不能就这么放弃!我想要救出我的父母,想要为小镇的人们报仇,我还要去证实那个赌约,我还没有成为更好的人啊,怎么能就这么放弃?如果现在就被这点小小的磨难所击倒,我将再也无法堂堂正正的站起来,让那些重要的人清楚的看到,我真的有能力可以去保护你们啊!”

这时,雷云又亮了起来,这朵雷云明显比之前的雷云大了好几倍,狄子默艰难的抬起左手抓住了自己的右臂,使出了全身最后一丝力气向亮起的那朵雷云正下方挥出了一发血影爪,蓄势了半晌的雷云也终于落下了第七道雷劫,雷声贯耳,仿佛连空气都能撕碎!狄子默看准时机,红光一闪,牵引释放!仅在须臾之间便出现在了最后一道雷劫正下方的半空之中。

“轰”的一声巨响,紫黑色的雷电正中劈在了狄子默的额头上,狄子默“闷哼”一声,向地面快速砸落,竟直接砸出了一个一米深的大坑,激荡起了浓浓尘土,随后晕了过去。

雷云消散,天空恢复如常,显露出了阳光。墨老终于脱身,紫光闪烁,他瞬间来到坑中将自己的爱徒抱起,此时狄子默的样子着实狼狈不堪,上身的衣服已经没有了,身体上甚至还有淤青和焦黑,头发也乱蓬蓬的,生命气息极其微弱。

墨老赶忙朝着他们的基地快速飞去,接着将狄子默放到岩石上,右手一挥,一股紫色的异能灵喷薄而出,将狄子默包裹在内,经过漫长的检查,他发现狄子默经脉受损,身上有好几处骨折以及骨头错位,就连大脑都受了轻伤,只有心脏完好无损,有力的跳动着,值得庆幸的是不足以危险到生命。

看着眼前脸色惨白,昏迷不醒的白发男孩,墨老不禁心中一痛,深深的谴责着自己,或许在当今大陆恐怕只有他知道这七道雷劫的洗礼有多么恐怖,就算是修为有成的成年人承受这样的雷劫都不敢肯定的说自己完全没问题,同时还需要诸多强者在旁护法,必要的时候该放弃还得毫不犹豫的选择放弃,然后终生错过八极玄雷斗法的修炼,可狄子默却承受了下来,他只是一个八岁的孩子啊!身边更没有什么强者为他护法,凭借的只有自己超乎常人的身体和毅力。

墨老之所以这么着急传授狄子默八极玄雷斗法,无非就是因为狄子默体内流淌着重生之血,毫无疑问,重生之血是起到了作用,否则他也不可能承受的下来这七道雷劫。

紫色的异能灵越发旺盛了,墨老没有丝毫保留,为狄子默治好了内伤和外伤,骨骼全部重新接好,狄子默的表情也变得舒缓了许多。

“终究还是自己太着急了啊!不过还好这小子扛过来了,子默这次洗礼成功,体内有了雷源之后修炼八极玄雷斗法其他几式就相对容易些,以后也可以对他的修炼放松一点了。”

墨老现在对狄子默是更加的百般疼爱,怎么看怎么顺眼,因为这个爱徒是太能带给自己惊喜了,随后他在狄子默不远处盘膝坐下,一挥手,周围升起的紫色光罩将直接将两人笼罩在内。

“不管你沉睡多久,师父都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之后,墨老也缓缓闭上双眼,进入了异念状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