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清晨,新鲜的空气中参杂着淡淡的芳香,这种感觉总是让人的心情无比舒畅,叶子上的露水缓缓滑落,各种昆虫的鸣叫声为整片科尔诺斯大森林增添了几分色彩。

四面八方的红色能量分子不断向盘坐在岩石上的一道身影涌去,然后渗入其体内。

片刻,狄子默睁开双眼,眼眸之中闪闪发光,他没想到自己竟然异念了整整一个晚上,收获自然不会少,最起码他感觉异念起来时更加熟练了,调动周围灵力的速度也明显加快,无疑,这是进步。随后狄子默站起身,舒展了一下自己,骨骼“嘎嘎”作响,毕竟盘坐了这么久,身体难免有些僵硬。

天已经蒙蒙亮,太阳冉冉升起,他来到一条小河边简单洗了把脸,小河很清澈,河水也很是清凉,一下子就精神了许多。

墨老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狄子默身后,说道:“热热身,从今天开始,我给你准备了几份大礼,你一定会喜欢的。”说完,他微微一笑。

狄子默咽了口唾液:“什么大礼啊?对了墨老,我什么时候可以修炼第二个异能术啊?”

墨老道:“每提升一个等级就能修炼一个异能术,想要修炼第二个异能术,你就得先晋升到异能师的境界。不要心急,循序渐进,稳扎稳打,把基础打牢才是最重要的,你先专心修炼好你的血影爪就可以了,等到时机成熟,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好吧。”

随后,两人来到了一片宽阔的区域,这片区域很大,呈长方形,更让人震惊的是,区域之内,别说是一颗树了,连个花花草草都没有,一眼望去,只是一片平坦的土地。

狄子默此时显得有些不解:“这就是给我准备的大礼吗?可这片区域是用来干什么的啊?”

墨老笑了笑:“等下你就知道了,随我来。”

接着,二人走到了这片区域的边围,不远处有三棵树干,两棵在下,一棵在上的落在那里。还没等狄子默反应过来,墨老手一挥,一股紫色的异能灵便带动着这三棵树干飞了起来,紧接着,异能灵迅速化为两条紫色锁链将树干牢牢的缠在了狄子默的背上。

一切发生的太快了,狄子默只觉得身体一沉,险些摔倒。

“这片区域是我用异能灵专门为你开辟出来的一个训练场,你现在需要背着这三棵树干全力沿着这片训练场最外围跑圈,一圈大概是五百米,跑十圈,多会儿跑完多会儿才能休息。”说完,墨老又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狄子默苦笑一声:“这,十圈,那可是五千米啊!还要背着这三颗树干跑,您不会是在整我吧?这怎么可能跑的完啊!?”

墨老瞥了他一眼:“这我可不管,提醒你一句,别妄想偷懒,什么时候跑完,你身上的锁链什么时候才会解开,跑不完,那你就一直背着喽。”说完,紫光一闪,整个人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狄子默此时有些哭笑不得:“这几份大礼还真是够大的啊!总感觉以后的日子有点不好过呢。”

平复心情,调整呼吸,狄子默知道,墨老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磨练自己,他是打心底里感谢墨老的,所以早就下定决心,凡是墨老布置的任务,一定会尽全力完成。

“好了,开始吧!”说着,狄子默左脚朝地一登,整个人瞬间弹射而出。

而此时,墨老正悬浮在一颗大树的顶端,双手背后,注视着在训练场内狂奔的狄子默,心头不禁一暖。

“这孩子不仅刻苦努力、积极上进,而且面对老夫的严格训练也从来没有过半分怨言,哪怕天赋异禀,有着先天的优势也不愿松懈一分一秒,臭小子真是不错呢。”可墨老随后又是眉头微蹙,他很开心可以亲自教导狄子默,可他又多么希望这种教导是名正言顺的,希望狄子默可以叫他一声...

“唉!”想到这里,墨老不禁叹了口气,但他很快就释然了,因为他想明白了,不管未来如何,自己都不后悔。

...

正午时分,狄子默汗流浃背地走在训练场的跑道上,大口喘息着,衣服更是早已被汗水浸透,他现在感觉自己的两条腿重如磐石,每走一步比登天都难。终于,他回到了出发点,十圈完成。

跑这十圈狄子默用了两个多小时,三颗粗大树干的重量相当于七八个狄子默,后面几圈基本都快能用“爬”来形容他的姿势了,但狄子默还是努力前进,没有停下来,更没有偷懒,若不是重生之血给他带来了强硬的身体素质以及远超常人的恢复能力,恐怕他早就累瘫了,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可是一位异能者,体内有异能灵的加持,自然与凡人不同,所以才能进行这样魔鬼式的训练。

“扑通—”

只见狄子默跌倒在地,锁链也正如墨老说的那样,跑完十圈后就会自行解开,三颗粗大的树干接连滑落。

狄子默躺在地上,摆出了一个“大”字形,他的脸颊此时红的就像熟了一样,阳光普照在脸上,泛起一层红晕。狄子默感觉自己现在是又累又饿,早晨一醒来连东西都没吃就被墨老带到这里训练,他休息了几分钟后坐起身,开始异念恢复身体之前的消耗。

这个过程并没有耗时太久的时间,体力毕竟和异能灵不同,恢复起来相对要容易得多,更何况他还有重生之血。

狄子默一路小跑,随后又来到之前的小河边,脱掉了身上的衣服,一跃身便钻入了河里,他现在只想好好清洗一下身上的赃物和汗水。炎热的夏天异常熬人,但河水却很是清凉。

回到栖息地后,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只见墨老正在火堆上烤着什么。狄子默快步走了过去,盘膝坐下,两眼直勾勾的盯着那只烤鸡。

自从小镇被毁之后,狄子默和墨老就以狩猎山中的野鸡野鸭等等来满足他们的食物需求。

墨老,看着口水直流的狄子默,微笑道:“好了,可以吃了,拿着。”

狄子默眼睛一亮,赶忙接过狼吐虎咽地吃了起来,吃相着实是有点难看。墨老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又拿起一只烤了起来,两人吃完之后,墨老注视着眼前的狄子默眼神不禁变得有一些呆滞。

“嗝~好饱啊!”狄子默满足的说道,还顺势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墨老,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想问您,就是有关于魔灵兽与异灵兽之间的,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啊?”

“你知道远古四大凶兽的故事吗?”

“知道、知道,妈妈给我讲过。”

墨老点了下头:“那就不用给你从这四大凶兽的由来讲起了。魔灵兽是四大凶兽在被封印之前散播到这个大陆上的能量所化,由于四大凶兽极其凶恶,所以这些魔灵兽也是非常危险的。东部的魔灵兽是被封印在东部帝国的梼杌的能量所化,北部的魔灵兽就是穷奇的能量,西部就是混沌的。同样,咱们现在所处南部地区的魔灵兽以及你之前遇到的噬灵熊都是饕餮的能量所幻化来的,更可怕的是魔灵兽的数量不计其数,不管怎么猎杀都不见减少,人们也无法找出其中的原因,它们主要捕食异灵兽和人类强者来提高自己的修为,有的时候它们也会互相残杀,只是为了变的更强。而异灵兽则本来就是存在于我们这个世界上的,它们和魔灵兽不同,修炼基本和我们人类一样,吸收天地灵气来提升自己,但有的异灵兽也是很危险的,强大的异灵兽甚至根本不会畏惧魔灵兽,还会主动去猎杀它们,因为这个世界上有的森林、海洋、沙漠、陆地本就是属于异灵兽的,可魔灵兽的降临不仅占了它们的地盘,还会对它们构成威胁,这样的不速之客,异灵兽怎么会喜欢呢?当然要赶尽杀绝了。”

听后狄子默若有所思地道:“原来是这样啊。”

墨老又接着说道:“魔灵兽和异灵兽的修为等级是一样的,也分为十个等级,从最弱的一阶、二阶、三阶依次到最强的十阶。而你最初遭遇的那只噬灵熊是二阶的,到你后来击杀的那只则是四阶的。前五阶的魔灵兽或异灵兽的实力相当于咱们异能者到异能将的实力,如果你达到了异能帅或异能王的境界,就可以猎杀六阶到七阶的魔灵兽和异灵兽,如果达到异灵爵境界就可以猎杀八阶的,达到异灵帝就能猎杀九阶的,达到异灵皇境界便能随意击杀一到九阶的任何魔灵兽和异灵兽了。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是不包含特殊情况下的根据,如果你人数足够多的话,一群打一个,越级击杀也不是没可能。至于十阶的魔灵兽和异灵兽到现在还没有太多记载,也没有几个人遇到过,但人们可以确定它们是存在的,只是没有人能找到它们而已。”

狄子默伸了个懒腰,长呼了一口气:“还真是复杂啊,听的我脑袋都大了。”

墨老呵呵一笑:“想要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就得知道这个世界的规则,这样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少走弯路,从明天开始,再加一颗树干跑十圈,每天早晨如此。”

“啊?还来?还要再加一颗,墨老,您不会是想折磨死我吧?”

墨老脸部一抽,暗想:这个臭小子,亏老夫之前还夸他,现在就开始抱怨起来了。他叹了口气,道:“你是不是觉得这样的训练太苛刻了,自己很难完成?”

狄子默连忙点头,“嗯”了一声。

墨老此时已经站起身,背向他缓缓说道:“并不是你境界够高,拥有强大的异能术就可以了,同样还得需要拥有一具强大的身体作为根基,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潜能,老夫只是想可以把你变的更好啊。”

狄子默两眼呆滞的望着那个有些点佝偻的背影,一双大眼睛闪过一丝光芒,“扑通”一声,他突然跪倒在地。

墨老转过身,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狄子默,一脸的惊讶:“子默,你这是?”

“墨老,其实有好多话我一直想跟您说,可是一直没有机会,今天,就在刚才,我终于鼓足了勇气,如果没有您,我现在还存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都很难说,就更别说报**救出亲生父母了,所以,这段时间我真的非常感谢您,感谢您的陪伴与教导,您现在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我想拜您为师,一辈子孝敬您,希望您能收下我!”说完,他便一头拜了下去。

狄子默的话冲击着这位老者的心,墨老的心情又何尝不是激动万分呢,他左盼右盼终于盼到了这一刻。

“好了,快起来去修炼吧,我以后会传授你更多的东西,不要浪费时间。”

闻言狄子默立马抬起头,试探着问道:“墨老,那您是答应我了?”

墨老瞥了他一眼,没好气地道:“还墨老墨老的叫呢?是不是该改口了?”

狄子默顿时大喜过望,猛地站起身来,脸上的兴奋之色藏都藏不住:“是!师父!”说完便直接去异念了,师父的话对他来说就是圣旨,更何况他自己也不想浪费时间,要抓紧修炼,这样才能早日完成自己必须要完成的事情。

墨老注视着狄子默,下一秒脸上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一声师父叫的他别提有多开心了,他现在只想好好帮助狄子默完成他要做的事,帮助自己这个徒儿变的更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