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您好,请结一下账,一共一万一千三百灵石。”店员有些不屑的走了过来,很显然,因为周武穿着也很普通,再者就是进入妖兽森林的,大多都是穷苦的修士。

周武还未开口,就听见身后传来了有人从楼梯摔倒滚下的声音,周武扭头一看,只见叶修缘从楼梯上滚了下来。

“老叶!你这是在表演杂技么?”周武翻了个白眼。

叶修缘从地上爬了起来,赶忙看向四周,索性吃饭的人并不多,没有太尴尬,干咳两声,看向店员,问道:“刚刚,你说我们这顿饭多少灵石来着?”

“一万一千三百灵石,是不是想赖账?”店员朝着柜台使了个眼色,顿时,四五个修士冲了出来,将四人围住。

“金丹境修士!好大的手笔,看来,今天我们不买单,就走不出这家旅店了。”周武无奈的笑了笑。

“没错!不买单,就别想走。”店员嚣张的说道。

周岩傻傻的坐着,说道:“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这一千灵石我不要了。”

周武将储物袋推了回去,说道:“这灵石你拿着,至于账单,我还买得起。”

说完,周武掏出一个储物袋,丢给店员:“一万一千三百灵石,一枚不少,老叶,紫澜,我们走吧。”

“走?大晚上的去哪?”叶修缘赶忙问道。

“这种黑店,在住下去,你就不怕他们把你给吃了?”周武说道。

“也对,那住店的一百多灵石,就当赏给叫花子了。”

“呸,几个穷鬼,可知道我们这旅店,背后是有人的,想在我们这里吃霸王餐,没门。”

对于这种狗眼看人低的人,在地球的时候,周武就见得多了,也没当回事,径直走出了旅店。

“三位若不嫌弃的话,可以住到我家去。”周岩说道。

“身在外,哪还有什么可以挑剔的,走吧。”周武示意周岩带路。

“宗主,那我还去不去炼丹师公会寻找伙伴?”叶修缘问道。

周武说道:“罢了吧,这药城的人,狗眼看人低,就咱三的修为,估计人家也看不上。”

叶修缘点了点头,道:“也对,若与他人组队,处处受制于人,倒不如我们自己进入逍遥一些。”

药城贫民窟,到处都是破烂的帐篷,环境很差,随处都可以看见生活垃圾和污水,周岩带着三人来到一个破烂的帐篷前,说道:“三位,这里就是我家。”

杨紫澜看着那破烂的帐篷,脸色微变,皱了皱眉,但看周武面无表情,就忍了下来。

“这地方好啊,四通八达,晚上睡觉还可以欣赏天上的夜景,不错不错,我就在这搭个床就行了。”叶修缘指着帐篷左侧说道。

“是岩儿回来了吗?”这时,帐篷内传出一个老夫虚弱的声音。

“娘,是我,还有我的几个朋友。”周岩赶忙钻进帐篷。

周武眉头一皱,从声音判断,老夫的生命快要走到头了。

“既然是朋友,那还不快点请进来,别让人家在外面站着,我这就去给你们烧点热水。”老夫刚要站起来,周武就钻了进去。

“大娘,不用麻烦了,我们在外面吃过了,周岩,你也真是的,你娘还饿着肚子,也不告诉我们一声,大娘,您等等,我这就给你做点吃的。”

“你们是客人,怎么好意思呢,周岩,快去把杠里的那些粮食全拿出来,我给你们做饭。”大娘挣扎着要站起来,刚刚下床,就瘫软倒地,幸好周武眼疾手快,赶忙扶住,顺着用真气探查了一下大娘的身体情况,脸色也沉了下去。

“气血体弱,五脏受损,怕是最多只有三天的时间了 。”

“周岩,你跟我出来一下。”周武将大娘放在床上,唤周岩走出帐篷。

“周岩,你娘的身体为何这般虚弱?而且,她五脏皆有损伤,这是怎么回事?”

周岩沉默了片刻,脸色有些痛苦,双手抱头,蹲在地上,情绪很糟。

周武也蹲了下去,拍了拍周岩的肩膀,说道:“你我同姓,你老实告诉我,或许,我有办法治好你娘呢?”

周岩赶忙抬起头,认真的看着周武,说道:“你说你真的可以治好我娘的病?”

周武笑了笑,说道:“没有绝对的把握,但我可以试试。”

“是阮元,自从吃了他的丹药以后,我母亲的身体,就一天不如一天了,而且,为了保命,每个月,都要花一万灵石向他购置一种丹药,只有服下丹药,娘的身体,才会好起来。”

“是什么丹药?还有没有?”

“还有一颗。”周岩赶忙将丹药递给周武。

周武将丹药放在手心中,展开精神力,探查了起来,渐渐的,周武的脸色也都凝重了起来。

“这丹药之中,竟然大嘛,而且,这丹药,竟然有一种对身体有害,且能质其上瘾的药物大嘛,其他的,都是杂草,没有任何药性,没想到这修真界,竟然也有人玩这种违法的东西,呸,简直是无耻下流。”

大嘛食多了,对五脏皆有损伤,而且这东西染上了,就会成瘾,身体虚弱,就是大嘛吃多了,耗损了太多的气血导致。

“怎么样?我娘的病能治吗?”周岩期待的问道。

周武无奈的笑了笑,说道:“治不了,但是这丹药,以后也别让你娘在吃了,否则,即便暂时保住了姓名,也不长远。”

“前辈,请救救我娘,周岩愿做牛做马,报答前辈恩情。”周岩噗通一声跪在地上。

周武将周岩扶了起来,说道:“我尽力而为吧,现在,先为你娘坐顿饭,补一补气血。”

夜幕降临,帐篷外,周武架起铁锅,点燃一堆篝火,顿时,铁锅内炖着满满一大锅鸡汤,为了让大娘的身体能够更好的吸收鸡汤的营养,一只鸡,一大锅水,稀释了鸡肉内的能量,否则普通人的体质,根本无法承受鸡肉内的能量。

鸡汤的香气飘散开,弥漫在整个贫民窟,顿时,贫民们寻着香气而来,围在铁锅周围,当他们看到铁锅内的肉汤之时,一个个目瞪口呆,吞咽着口水。

“前辈,这些人都是贫民窟的穷苦人,许多人都和我娘一样,每个月都要从阮元手中购置丹药,维持生命。”周岩说道。

“宗主,我查过了,这阮元,是个三品炼丹师,属于炼丹师公会,平日里作风不正,专门搞些邪门歪道,但背后有靠山,炼丹师公会,也不敢招惹他背后的人。”叶修缘在周武耳边小声说道。

周武点了点头,扫视一眼四周的人,多大千人,而且这只是能站得起来的,还有许多卧病在床。

“老叶,在去弄些柴火来,紫澜,你去买些粮食回来,今晚,我要请贫民窟的所有人,吃顿饱饭。”周武说道。

“是!”叶修缘和杨紫澜应声而去。

“多谢前辈!”周岩赶忙跪在地上,感激不已。

其他贫民见状,也纷纷朝着周武跪下,感激涕零。

“诸位,快快请起,我周武,受不起大家这般礼数。”周武赶忙招呼着众人起来。

“诸位,快点起来吧,周大哥为人很好,今晚,请大家吃饭。”周岩开口,贫民们才站了起来。

“鸡汤好了,周岩,你安排发放下去,没人一碗,告诉没有分到的人,待会我还要煮,每个人都有份。”说完,周武端起一碗鸡汤,朝着大娘的帐篷走去。

周岩激动的站在原地,看着周武端着鸡汤走进自家帐篷,满眼都是崇拜。

“别挤,一个一个来,每个人都有,没有带碗的,先回去取碗,周大哥说了,若是鸡汤发完了,还会继续煮,一定保证每个人都可以分到。”周岩井然有序的分发着鸡汤。

对于贫民窟的人来说,即便是修士,也很难有吃饱饭的时候,因为他们受到了太多的欺压,斗志已经被消磨干净,在者,许多有权有势的大家族,都会从贫民窟捞金,打压,以极低的报酬,让他们做更多更危险的事情。

“大娘,这汤喝了,对您身体有好处。”周武将鸡汤端到了大娘面前,一口一口的喂大娘喝。

看着大娘喝下鸡汤,周武心中甚至暖和,毕竟,他所能做的,就是让大家吃一口饱饭了 。

“周武啊,谢谢你,大娘有个请求,还请你一定要答应我。”鸡汤喝完,大娘轻声说道。

“大娘请说,周武一定尽力而为。”

“唉,周岩这孩子,出生没多久,他爹就跑了,打小这孩子就能吃,不久前,我又患上了重病,每月要花费太多灵石,才能维持生命,我想把岩儿托付给你,你放心,他虽然很能吃,但力气也很大,可以帮你做事,不白吃你的。”

周武微笑道:“大娘您放心,其实,你的病并没有您想象的那么严重,至于周岩,只要有我在,就有他的一口饭吃。”

“那我就谢谢你了,至于我的病,我自己很清楚,我的身体,撑不了多久了,今天谢谢你的肉汤,这是我这辈子,喝过最好喝的汤。”

其实,大娘确实坚持不了多久了,大嘛毒素已入骨髓,即便能够戒掉毒瘾,也活不了多久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