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武只得说一些安慰的话安慰一下大娘,大娘也只得周武的心意。

当所有贫民窟的人都吃上了饭和热腾腾的鸡汤的时候,对周武感激涕零。

“周岩,有件事,我不得不和你说清楚。”深夜,周武将周岩叫出帐篷,四周无人,夜很安静。

“周大哥,什么事情?”周岩问道。

周武想了想,说道:“是关于你母亲的病。”

“我母亲,得的什么病?”

周武脸色凝重,说道:“你母亲其实,没有得病,而是,中毒了。”

“中毒?不可能,阮元大师是三品炼丹师,每个月都有卖给我们丹药治病的。”周岩赶忙说道。

周武笑了笑,说道:“人心隔肚皮,其实,你娘体内的毒素,就是来自丹药,在我的家族,这种药物,一旦染上了,就很难戒掉,若发现得早的话,尚有希望治愈,可现在,毒素已经进入骨髓,即便戒掉瘾,也活不久了。”

周岩一听,当场愣住了:“不!这不可能!阮元大师怎么会害我们呢 ?周大哥,你是不是搞错了?”

周武面带微笑,说道:“我没有错,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证明给你看,老叶,带我去炼丹师公会。”

叶修缘看着周武脸色不太好,赶忙问道:“炼丹师公会强者如云,就我们两个去?”

周武点了点头,指着贫民窟的人说道:“老叶,这可是几千条人命,难道,你就可以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被人所害吗?”

发鸡汤的时候,周武就发现,贫民窟的人,几乎一半以上,都染上了毒瘾,而且,染上瘾的人之中,有一大部分,已经深入骨髓,无药可治了,即便戒掉,也命不久矣。

“宗主,您说这些,我不懂,但我认为,你的做法,是对的,为了救他人一命,不惜招惹炼丹师,甚至有可能,与炼丹师公会为敌,这种气魄,我叶修缘,对您甚是敬畏。”叶修缘的一声您,这才是真正的对周武的敬畏。

炼丹师公会,是整个大陆最富裕的公会,大陆一半以上的炼丹师,几乎都是炼丹师公会的会员,强如大陆上的超级势力,在炼丹师公会面前,也得逊色几分。

公会内,阮元正在自己的专属炼丹房内炼制丹药,忽然,药童急匆匆的冲了进来。

阮元见状,怒斥道:“慌慌张张的做什么?没看到我正在炼制丹药吗?”

药童赶忙说道:“师老师,外面有人要找您,说是要找您比一比炼丹。”

阮元冷哼一声,道:“哼!不管是谁要找我,也要等我炼完这批丹药。”

“可是!他们,他们,拿出一件魂器做赌注。”

阮元脸色一边,看向药童:“什么?你确定是魂器?”

“千真万确,那是一杆金色的枪,气势凌人,就在大殿,而且那家伙指点道姓要和老师您切磋。”

“什么人?居然拿出魂器做赌注?对方是几品炼丹师?”阮元问道。

“刚刚晋升的三品。”

“刚刚晋升的三品?老夫可是在三品这个层次,待了八年了,距离四品只有一步之遥,我倒要看看,是哪个家伙,要将这魂器送与老夫。”

炼丹师大殿内,只见一杆金灿灿的枪立于地上,周武双眼微闭,双手抱胸,叶修缘和周岩两人站在身后。

十多个炼丹师,站在一侧,对周武指指点点。

“这家伙没有穿着我们炼丹师的道袍,身上一点真气波动都没有,居然也是炼丹师?”

“没有真气波动,不代表就没有真气,这小子自报三品炼丹师,想必,真的是个炼丹师,不过,这家伙居然指名道姓要与阮元大师比试炼丹,还拿出这等宝贝做赌注,指不定是那个大家族培养出来的天才也不一定。”

“如此年轻的三品炼丹师,也配得上天才二字了。”

“不过,阮元大师在我们分殿,也算得上元老级别的人物了,炼丹技术,炉火纯青,三品丹药的成丹率,已经接近六层了,只差一步,就能晋升四品炼丹师层次。”

“我看啊,这小子就是个败家子,居然拿魂器来做赌注!”

“魂器价值连城,得上亿灵石吧,而且这杆枪,还是极为稀少的金属性,光是这散发出来的枪芒,就让我们感到了一种极度压抑的感觉,这魂器,是极品档次。”

大殿所有人的目光,注意力都集中在圣龙枪之上,很少有人注意到周武,此时的周武,身上散发着淡淡的杀气,当听到急匆匆的脚步声传来时,周武突然睁开眼睛,身上的杀意,瞬间升腾,吓得周武的炼丹师,赶忙后退几步。

“此子好强的杀意,根本不像是来切磋炼丹技术的,到像是来杀人的。”暗处,几个藏在黑暗之中的修士,感受到了周武身上那强烈的杀意,都变得警惕了起来。

“在下 阮元,请问是哪位道友要找我切磋炼丹技术。”阮元一到,其他炼丹师纷纷露出了恭敬之色,这就是炼丹师的地位。

周武面带冷意,看着对付六十出头的年纪,一身红色道袍,下巴尖尖的,还有一颗黑痣,一看就是奸诈之人。

“你就是阮元?”周武沉声道。

“大胆!竟敢直呼我老师的名讳!”药童怒斥周武。

周武面带冷笑,只一个眼神,就让药童后退了几步,那种充满了杀意的眼神,让药童感受后背直冒冷汗。

阮元也感受到了周武的杀意,上前一步,沉声道:“小子,你好像不是来切磋的,我看你像是老找茬的。”

“喂喂喂,你也老大不小了,有些事,瞒得住别人,但我们宗主,一眼就识破了,周岩,那些丹药,是不是和他买的?”叶修缘将周岩一把拉了过来。

周岩有些胆怯,面对这么多炼丹师,他有些不敢开口,唯唯诺诺的说道:“是。”

谁知阮元看向了周岩,眼神毒辣,就像要杀人一般,吓得周岩赶忙退到周武身后。

“阮元,贫民窟的事情,我需要你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周武说道。

阮元说道:“哼!老夫亲力亲为,为贫民窟的人炼制了一些强身健体的丹药,我要怎么给你答复?”

周武掏出一枚丹药,将丹药捏碎,在以真气,包裹住,顿时,大嘛成分,被剥离了出来,在场的炼丹师,无一不惊叹。

“这不是阮元大师炼制的一品强身丹吗?那小子竟然将其捏碎,还能抽出药物成分!”

“此子的精神力,远朝一般的金丹境,而且,只有对丹药构造极其熟悉,才能做到将丹药分解,还能剥离药物成分壮举。”

“此子的炼丹天赋,是我见过最好的,只是,不知道他的炼丹水平如何。”

看到周武将大嘛成分剥离了出来,阮元脸色有些难看,怒斥道:“分解丹药,这是对炼丹者的挑衅!”说完,只见阮元一挥手,一道真气,直接打散了周武的真气。

“见不得光的东西,自然会让人愤怒,阮元,今日,我要与你比试炼丹,我以这魂器为赌注!”

阮元说道:“你要怎么赌?”

周武沉声道:“我要赌你的命!”

“什么?你要我的命?哈哈哈哈哈。”说完,阮元狂笑了起来。

“喂,老东西,你笑什么?”叶修缘问道。

阮元嘲讽的看着三人,冷笑道:“这里可是炼丹师公会,虽然只是个分殿,但公会之中,随便一个修士出手,都能取你小命,况且,你要和我比试,难道,我阮元的命,就只值一件魂器?”

阮元话音刚落,就看到周武手中,多了一套黑色的战衣,正是周武的黑色沉默,极品道器。

“那衣服光色内敛,道光隐隐若现,这是!极品道器!”

“道器!极品道器!这小子竟然拿出了极品道器!”

阮元狂喜,兴奋不已,自语道:“这小子刚刚晋升三品,而我,距离四品也只有一步之遥,和我比试炼丹,那岂不是手到擒来?这魂器道器,价值不菲。”

“一件魂器不够,那在加上这件道器呢?”周武的声音,传入每一个人的耳朵中,即便是藏在暗处的几个强者,也都被周武的大手笔给震惊到了,一个个合不拢嘴。

“好,我答应与你比试,就在这大殿之中,请诸位坐个见证。”阮元朝着四周说道。

“宗主,这家伙可是三品巅峰的炼丹师,你真的有把握吗?”叶修缘凑到周武耳边小声说道。

周武撇了一眼叶修缘,说道:“这大殿之内,至少有十个出窍境,三个分神境,元婴境数十人,若不与他比炼丹,怎么取他的小命?”

叶修缘一听,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弱弱的说道:“都怪你,贫民窟的事情,我们就不该管。”

“老叶,待会,你先去找紫澜,招募一些贫民窟的修士,只要他们愿意,带上家属也可以,去城外等我。”

叶修缘一听,就知道周武想要做什么了。

“你这小子,强敌是越来越多了,不过,我很喜欢,这太刺激了。”叶修缘说道。

“刺激的还在后头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