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淬了毒的短箭穿过牢房的栏杆,朝我们射来,护卫贾、辛急得大叫,云舟还想挡在我前边。我伸手拦住他,将他护在身后,同时凝‘气’成盾,再分出另一些丝丝缕缕的‘气’缠住短箭,抓住它们调转方向,送它们原路返回。

陈凌渡的手下反应够快,想抽出长剑来格开短箭。

问题是外面的空间狭窄,站人都站不下,何况是挥剑。

为了不划伤自己人,他们的动作必然施展不开,牛一点的用胳膊去挡,武功差些的只好规避要害,尽量让短箭扎到不重要的部位。

当然,能完全躲开最好,问题是有绿巨人和他手下堵着,陈凌渡和他的手下实在没多少空间可以利用。

我们的牢房在走廊尽头,一边是出口一边是墙。

出口有人挡着,墙面光秃秃的,没有能躲避的地方。

陈凌渡还好,他拉过一名手下挡在身前,其他人则各凭本事了。

他们没有内力,速度不快的只能硬接一箭。

“别慌、我有解药。”陈凌渡低声喊道。

“是啊是啊、少门主有解药,兄弟们别怕。”陈凌渡身边的年轻人立刻附和道。

陈凌渡是有解药,但那是解毒的药,我送还给他们的箭上,却不止有毒,还有缠绕短箭的‘气’。

这‘气’已钻进他们体内,听我指挥,气在他们体内乱蹿,一会儿疼得他们哇哇大叫,一会儿又奇痒无比,痒到骨头缝里。

“他们、他们怎么了?”陈凌渡已经及时给他的手下分发了解毒丸,他们也吃了,但见他们的表现比中毒的症状还恐怖,他惊疑地目光投向牢房里来。

武功和异能比起来,我感觉还是异能更胜一筹。

欧勇化身绿巨人在通道里发疯,陈凌渡的手下满地打滚。

陈凌渡想逃出去,每每被欧勇撞回来,被地上打滚的人再踹上几脚。

他怒了,也是没办法,想打开牢门躲牢房里来。

他武功实在不怎么样,飞云门是小透明,他的武功在江湖上一样不出彩。

可惜牢房的栏杆和锁是特制的,他用剑斩根本斩不开。

他拧眉犹豫了两秒,他的手下太痛苦,下意识地去抓他,向他寻求帮助。

他厌恶地躲开,奈何无处可躲,眼中闪过一抹决绝,拿出仙丹吞下。

“夫人…”云舟突然开口,紧张地扯着我的袖子,连称呼都变了。

“别怕,他们进不来。”外面的‘怪物’越来越多,我以为是他们的怪样吓到云舟了,出声解释道。

“哼,不管你使的什么妖术,待本门主飞升成仙,定要打得你魂飞魄散!”陈凌渡说着还摆了个‘一飞冲天’的造型。

“我们公子会叫夫人了!”日常关注点跑偏的两人此时击掌庆祝,紧张地神色被喜色取代。

“呃啊——”服下仙丹准备飞升成仙的陈凌渡,突然捂着肚子,痛苦地呻吟起来。

“他怎么啦?”护卫贾好奇心最大,“飞升成仙会肚子痛吗?”

“什么飞升,若真是仙丹,夫人会还给他?还那么痛快?”护卫辛以为他看破了真相,送给护卫贾一记鄙视地眼神。

“哦!对对,夫人何许人也,没那么好说话,从她手里抢东西,无异于虎口夺食。”

“我还在呢。”我好心提醒他们,往后这老板和员工的关系还处不处了?当着我的面说我是虎!

护卫贾仿佛才意识到他当着老板的面在说老板坏话,捂着嘴装乖。

二十好几的人了,四个人中属他岁数大,这样卖萌有点丧心病狂了。

他们也是看出来我们没有危险,不再担心我们的安全了。

门外绿巨人撞得墙上、屋顶直掉灰,他的人都被他打趴下了。

陈凌渡和他的人滚成一团儿,他内体的气,从食道一直通畅到肠子,清空胃肠道、清得特别彻底。

“我就说嘛,这仙丹吃了会蹿。”我用内力当排风扇,把味道吹向门外。

地牢里弄出这么大动静,没一个陆家人进来瞧瞧。

陈凌渡和欧勇说得没错,今晚不会有人注意这边。

好在欧勇有个手下机灵,没执着于控制发疯的主子,先跑出去拿解药了。

等他回来通道里躺倒一片,欧勇使光了力气,也躺在地上陷入了半昏迷的状态。

他的手下赶紧喂他服下解药,其实要解这毒蚁的毒、方法挺简单的,只需一味药便可解,就是味道大点……

“什么味啊这么冲!你喂他吃屎啦!”护卫贾、辛的牢房离欧勇躺的位置近,欧勇的手下端着个大碗过来,他们连忙捂住鼻子。

“不止,有干的、有稀的,是猪的排泄物,刚从猪圈里挖出来的,能不新鲜嘛?”我主动开口替他们解惑。

“呕~”护卫贾、辛听后,忍不住干呕。

“奇毒自然需奇药解,这解药专克毒蚁的毒。”我走到气窗底下,抬头呼吸了两口带着潮气地新鲜空气。

“你知道如何解毒?!”欧勇的手下听到我的解释,瞪大眼睛,一脸地不可思议。

原身是这个世界的小百科全书,她老板为她不光搜罗天下奇书给她看,还为她请过N个老师,玲珑只是其中之一。

她老板本想把她培养成天下第一万能暗卫,没有思想、但各项全能。

凡是在暗中行事的任务,都可以放心交给暗七。

再比如,万一老板中毒了,暗七一定要立马知道她中的是什么毒、如何解。

准备工作做得这样全面的人,唯独没考虑过有一天她会自杀。

“笑话,我家夫人可是神医,早就识破你们这点雕虫小技了!”护卫贾挺胸抬头,用鼻孔看对方。

“不可能,这毒蚁是——”那人刚要说什么,被欧勇一巴掌打断。

欧勇现在连挥拳头的力气都没有了,服下解药,又是一阵呕吐,倒不是蚁毒引起的,估计是因为解药的味太冲。

听到他的手下要说毒蚁来源,马上制止他。

“住口,你不想活了?”欧勇说话有气无力,打那一巴掌也是软绵绵地,用尽全力留下一句话,又晕了过去。

欧勇的下人见到主子晕过去,按说应该立刻把他弄出去,送回房间休息。

但他没动,他不把欧勇弄出去,他自己也不出去。

一群人全在地牢的通道里躺着,如果我没猜错,这个人刚才进来的时候,还顺便把地牢的大门给关上了,并且从里边锁住。

他显然是怕外面的人进来,陆家的VIP牢房有四间,只不过空着的那两间上着锁,里面有床、有椅子,可惜欧勇他们进不去。

护卫贾舒舒服服躺回床上,这会儿他一点都不担心、不焦躁了。

“开门、开门、开门哪!”

护卫贾刚躺了三分钟不到,地牢的大门便被人敲响。

把在通道里休息的那名欧家人吓得一激灵,欧勇和他的手下全晕过去了,陈凌渡和他的人在疼得死去活来之后,也陷入了半昏迷的状态。

通道里就剩一个能动弹的健全人,欧勇叫他欧八,他身边的那几名手下全是按数字取的名,跟暗七差不多。

欧八听到敲门声,如同惊弓之鸟,非但没去开门,反而捂住自己的嘴,不敢回应。

外面敲门的人使了狠劲,像是要把门砸开。

地牢的门自然是坚固异常,陆家地牢里关的,多半是武功高强的江湖败类,为防止他们逃跑,整座地牢所使用的建筑材料都是特制的复合材料,需要大量的炸/药才能炸开。

“安神医——英雄——您在吗?”之前敲门的人我不认识,可随后这呼喊的声音我可太熟悉了。

“是阿钊!”护卫辛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牢房门口认真听了听。

“估计是白牡丹来了。”我走到牢房门口,运‘气’入锁,从内部解开门锁,推门走了出去。

隔壁的护卫贾、辛,门外的欧八,此刻全是一个表情——目瞪口呆。

能被牢房困住的暗卫,在原身老板眼里,不是好暗卫。

因此原身老板专门给她请过开锁大师,讲解世间所有锁头的构造、原理、种类,以及开锁技巧。

只是原身开锁要用工具,我开锁是用无形的‘气’。

从实际应用来看,我的‘工具’更方便,搜身也搜不到。

欧八从一开始随他家公子一起目中无人,到现在的目瞪口呆,心理落差不可谓不大。

甚至现在他看我的时候,眼神里有明显的恐惧。

“怎么做到的呀您这是?”护卫贾的倒装句都惊出来了。

我不急着解释,先到地牢门口去放人。

欧八缓过神来,急忙阻止道:“别!别去开门,外面有杀人魔——”

我没理他,走到地牢大门口,打开门放白牡丹他们进来。

白牡丹还有笔办案费没结呢,等我破了案,得找她要钱。

因着我发现程飞的关系,自打我开始调查怪虫案,城内再没有人死于怪虫之口。

凶手虽然还没抓到,但白牡丹要的效果有了。

她的婚礼如期举行,且并未笼罩在死亡的阴影下。

当然,今晚的事另当别论。

门外白牡丹和阿钊带着一群人,都是一身狼狈,陆有康被铁链锁着,由两个人扶着站在白牡丹身后。

他的状态仍然不正常,在他身后的是程飞和仙剑客。

“我就说嘛,有英雄的地方最安全,哪怕是地牢!”阿钊头发散乱,精致的眼妆花成了熊猫眼儿,见开门的人是我,立刻喜上眉梢。

“进来吧。”我让开地方,放一行人进来。

最后进来的人再次将门关上落锁,他们带着一身风雨,衣服全淋湿了,头发不断滴着水。

有些人身上沾着血迹,也有人受了伤。

我把另外两间VIP牢房的门打开,让白牡丹他们进去休息。

男的跟着陆有康在一间,女的进另一间,一行人中有白牡丹的那位女性长辈。

阿钊肯定是和女眷一个屋,他寸步不离地跟在白牡丹身边。

有随行的暗卫守在地牢外,没有进来。

若真有杀人魔找到地牢来,他们就是为里面的人逃跑争取时间的牺牲品。

“他们怎么回事?”白牡丹和阿钊是一行人唯二跟我比较熟,能说上话的人,陆有康现在处于失智的状态,没办法跟人交流。

白牡丹见到通道里躺成一片,边打理她乱掉的发型边走到门口往外看。

“他们哪,趁着今晚陆家大乱,来杀我们家夫人的。”护卫贾哼了哼,抢着说道。

“杀安神医?他们疯啦?”白牡丹表示震惊,随即对外面的那些人失去了兴趣。

“神医,您快帮我夫君瞧瞧,他这是怎么了?”白牡丹随便打理了几下头发,就叫我去查看陆有康的情况。

陆有康中的毒古怪,最是能找到制作毒药的人,用现成的解药。

“我没见过这种情况,贸然下手治疗对他没好处,先观察着吧。”

“可是……”白牡丹担忧道:“陆家现在落到了他叔叔手里,我不放心那人个。刚刚有人刺杀阿康,幸亏我们及时赶到,你说、他都变成这样了,谁会对他赶尽杀绝?如果阿康能清醒过来,陆家的长辈们会支持他的,他接手陆家是爷爷早就决定好的。”

阿钊愤然道:“哼,陆盟主和姑爷同时出事,谁能获得最大利益,谁就是幕后黑手。”

“天底下哪有这么巧的事,根本就是蓄意谋害。”白牡丹看着陆有康疯癫的模样红了眼圈。

“陆盟主的死因,查清楚没有?”我一方面觉得陆家人在陆盟主的死因上不会说谎,一方面又不敢完全相信他们的话。

“是内脏消失,表面一点伤口也没有。”阿钊回道。

验尸时陆家人原本不允许外人进去,阿钊凭借一身高超的轻功躲在房顶偷听,听到了他们验尸的全过程。

“哦?假如我没猜错,杀死陆盟主的凶器,应该就是制造毒蚁的人所造。”我的话头突然抛向欧八,目光也转向他。

欧八瞬间脸色惨白,已经不能用震惊形容,完全是被吓到肝胆俱裂。

“不不不,你胡说,没有的事。”欧八摇头否认,额头上却冒出豆大的汗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