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是异人馆的老板,血琴师。”我猜护卫贾他们不认识琴声的演奏者,于是给他们科普道。“异人馆专门搜寻身体生来畸形的人,让他们修习异功,将他们训练成杀手,大老板血琴师生来有三臂,她弹琴的手法没人能模仿,而她的琴…只要开始弹奏、必将血溅四方。”

“可是陆家高手众多!”

“院外还有来自各国的宫中高手。”

护卫贾、辛齐刷刷扭过头来看着我。

“血琴师的武功路数诡异奇特,她是当今武林的杀手之王,十几年没亲自出过手了,据说她一直在闭关练功,这次出关,肯定比以前更厉害,陆家护院不会是她对手。况且,你们如何确保这各国中,没有她的同伙?”

就算是在现代,扫脸技术普及的年代,也没有仪器可以扫出人心所想,正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今天一团和气的宴会中,又有多少人暗怀鬼胎?

护卫贾、辛苦同时沉默了,片刻后,护卫贾问:“那咱们怎么办?趁机逃走吗?”

“不,在这反而安全,血琴师的目标是武林盟、陆家人,只要咱们待在屋里别出去,她不会主动找上咱们。”

我知道血琴师的事也是因为有原身的记忆,原身对各国杀手组织、单独行动的有名杀手都十分了解。

她是为防止有人刺杀她老板,专门研究过如何对付这些杀手。

像血琴师,她练的就是三臂琴,只要斩掉她一只手,她的异功便使不出来了。

只不过想近她的身比较困难。

“她不会是想当武林盟主吧?”护卫贾的‘奇思妙想’令我大受震撼,想给他一脚。

“她是来寻仇的。”血洗陆家的人,能当上武林盟主?那除非武林盟的人死绝了。

“寻仇?”护卫辛跑到两间牢房的隔断铁栏前,一脸愿闻其详的表情。

“陆盟主年轻时,曾带一众武林正道去围剿过一个拐带孩子的小门派,这小门派把拐来的孩子弄残,让他们修习奇功异术。”

“太残忍了吧?这样的败类该杀!”护卫贾也跑过来吃瓜。

“那小门派的门主夫妇就是血琴师的双亲,夫妻二人皆被乱剑分尸,血琴师的丈夫也死于陆盟主剑下,只有她一人逃脱,但在逃亡时跌下悬崖,命是保住了、腹中的胎儿没了,还落下终生难愈的病根,再不能生育。”

“陆盟主不知道她是自己仇人吗?按说他不该让异人馆存在啊!”护卫贾不解。

“当年血琴师身负重伤,又跌下万丈深渊,所有人都以为她死了。此后十余年,她隐姓埋名、在暗中做杀手,始终不以真面目示人。”

“可她三只手啊,这个特征太明显了,怎么藏得住?”护卫辛问道。

“她在父母、丈夫被杀的时候,故意隐藏了第三臂,陆盟主不知道她身体有异。”

“而她当时还没得到血琴,她是在跌入深渊后得到的这把神兵。”我继续说道。

“哦~”护卫贾、辛苦同时点头,又一齐目光炯炯地盯着我问:“您怎么知道的?”

是啊,几十年前的江湖旧事,传到如今只剩寥寥几句闲谈,我为什么会知道得如此详细,甚至细节都一清二楚?

“秘密。”我只抛给他们两个字。

好奇心得不到满足的二人,哀叹一声,又跑回窗根儿底下听动静去了。

我的思绪也随着窗外的琴声,没入原身的记忆海。

原身知道就等于我知道,血琴师一生无子女,她在得知身体的情况后,便抱了个弃婴抚养,收这孩子为徒,将她当成亲生女儿般养育教导。

这弃婴得她真传,练了许多古怪功夫,她为弃婴取名玲珑,在她闭关后,玲珑收了个徒弟,就是原身。

不过她们师徒二人本无缘,全靠原身老板花钱。

因此她们的师徒关系也与别人不同,类似现代的一对一私教课。

玲珑这个人做事太过随性,亦正亦邪,血琴师教她奇功异术,她有时用来救人、有时用来害人,救人、害人全凭她的心情。

她喜欢原身,便毫不藏私,将自己所学尽数教给原身。

还把血琴师跟陆盟主以及武林盟的仇怨当故事讲给原身听。

她明知道练习内容不全的邪功容易走火入魔,仍是不顾后果一头扎进去,最后暴毙于密室中。

原身老板付了她五年的佣金,她只教了原身三年便突然去世。

原身老板常说羡慕她,想像她一样随性,对任何人、任何事都可以不管不顾。

血琴师应该是刚刚出关,还不知道玲珑的死讯,原身和她老板又‘同时’葬身火海,无法通知她这一消息。

她甚至不知道玲珑收了一个徒弟。

“夫人,您听、外边好像还有厮杀声,就是离得远听不真切。”护卫贾把椅子搬到窗下,站到椅子上,想把耳朵伸出窗外。

可惜他耳朵没兔子长,伸不出去,头就更不用说了。

当然会乱,陆盟主的死只是个信号,好像摔杯为号,无论今晚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觉得意外。

婉儿有西门无恨和四大护法保护,白牡丹有她们久霜国的高手保护,程飞和杜离只要听我的别出房间就不会有事。

陆有康在密室关着,以他目前的情况,陆家人不会把他放出来。

我们四个在地牢,也算安全,所以我并不担心陆家、乃至元城乱起来。

只要搞事情的人别进地牢……

“哈哈哈哈,姓安的,做阶下囚的滋味如何啊?”

有些人不抗念叨,不想他出现,他偏要出现。

“陈凌渡,你得意什么?我们进的是陆家地牢,又不是你飞云门的地牢,哦对对对,飞云门那么小的地方,有地方建地牢吗?”

“有啊,只是建完地牢,就没地方睡觉了,所以飞云门的人没地方可待,只能四处乱逛喽~”

护卫贾、辛一唱一和,把陈凌渡气得脸红脖子粗,飞云门是江湖上的小透明,平时肯定没少受气。

一朝出名,本以为就此可以扬眉吐气了,却被护卫贾他们阴阳怪气地嘲讽,火气能压住才怪了。

不过是他嘴欠在先,我们没必要让着他,他来也是不怀好意,又不打算做朋友,没必要忍他。

“你个来路不明的江湖庸医!把仙丹交出来,本公子就给你们留个全尸。”

“输给别人的东西,又觍着脸往回要,果然小家子气。”

“贾哥你这话太过分了,你觉得是根草,在人家眼里可是宝啊,你不能因为他没见识就歧视人家。”

“你们狗叫什么?你家主人还没开口,狗仗人势的东西倒先叫上了。”

“好狗护主,我们当时要叫,免得有疯狗咬着我家主人。”

“汪汪~主人小心、疯狗发疯了!”

“你要这个?”我从怀中取出仙丹,冲陈凌渡笑道。

他周身释放的都是杀气,他已动了杀机,不管我交不交出仙丹,他都会杀了我们。

“还给我!”陈凌渡盯着仙丹的眼神写着明晃晃的贪婪。

我把仙丹扔给他,护卫贾、辛不明白我为什么要把仙丹还给他,还这么痛快。

他们俩已经做好和对方拼命的准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我投给他们一个眼神,两人立刻熄火。

陈凌渡拿到仙丹,狞笑一声,对身后的几名手下道:“把他们乱箭射死!”

“等等——”另一道声音急促喊道。

陈凌渡惊了一跳,转头去看,发现来人是欧勇,不是陆家人,他神情松缓下来。

“欧公子想救他们?”

“不,容我先问清楚一件事,我问完就走,绝不耽误少门主的事。”欧勇对陈凌渡倒是客气。

陈家是江湖新宠,看来神兵行也不想得罪他。

“呸,你什么东西?我家夫人又不是给你答疑解惑的恩师,凭什么回答你的问题?”护卫贾本来就因为我把仙丹还给陈凌渡而生起了闷气,现在又来一个高高在上的大少爷,他的火就憋不住了。

“我看你们是不清楚目前的形势,陆家已经认定她是杀害陆盟主的凶手,到了明天整个武林都会知道这件事,陆盟主在江湖上是何等地位,你们不会不清楚,到时即便陆家不追究,你们也断然没有活命的可能。”欧勇用笃定地语气说道,随即他露出一抹嘲讽地浅笑,像看戏似的,盯着我看。

我轻轻叹气,抬手制止护卫贾、辛苦想骂回去的动作,他们俩插着腰,明显是准备骂街了。

骂人虽然不能解决问题,但解气啊,解气的事情,我自己必须参与,不能光听别人说。

“世间有追光而生的向阳花,也有在阴暗角落扎堆儿的狗尿苔。”我叹息完又发出感慨,只是我的感悟让门外的两个人不太高兴。

欧勇一点也不想装了,眼中凶光毕露,他原本坐在两人抬的椅子上,被我的话激怒,蹭地一下站了起来。

“医学奇迹啊,欧公子的断腿痊愈了?看来我真是神医,话疗就能治病。”

“少逞口舌之快,任你巧舌如簧,你也逃不出陆家地牢,这会儿陆家人没功夫顾及你们,我劝你乖乖配合,老实回答我的问题,否则……”

陈凌渡此时让到一旁,腾出空间给欧勇。

地牢能有多大地方,他们两波人全站门口根本站不下。

欧勇还抬着把扶手椅过来,他这椅子一放,连他的手下都没地方站了。

“你说,我听听你想问什么。”

“柳烟烟是你什么人?”

“认识、不熟。”

“不可能!你最好说实话,我说了,今晚没人会注意到地牢里发生的事,想死得痛快点,就老实回答我的问题,否则……”

“我说的是实话,你不信关我什么事?”

“柳烟烟明明对你另眼相看,你说你们不熟?”欧勇失去耐心,他从袖子里摸出一个瓷瓶。

瓷瓶里全是活物,体积很小,像是蚂蚁。

“少门主,在杀他们之前,你不介意我先让他们吃点苦头吧?”欧勇拿着瓷瓶,先征求陈凌渡的意见。

“欧公子请便。”陈凌渡乐得看我的遭罪,哪有不同意的道理。

欧勇则边将瓷瓶的塞子打开,边给我们科普瓶里的东西。

反派都是这么死的,很怕别人不知道他用的是什么技能。

他放出的东西是一种毒蚁,纯纯人工培育,自然界里没这个品种。

他喋喋不休地科普,可实际上我早就知道这种毒蚁的存在,也知道它的特性是什么。

玲珑师傅拿着实物给原身讲解,讲得那是透透的,比欧勇科普的还详细。

护卫贾、辛急得要锤铁栏,他们跟我们隔着一道铁栏,没办法过来我们这边。

欧勇没打算往他们那间牢房里放蚂蚁,蚂蚁就一小堆,分散了效果不佳。

他像拿宝贝似的,把瓷瓶轻轻放到地上。

“欧公子,这东西你控制得住吗?”陈凌渡略有些不安地问。

“当——”欧勇的话没说完,本该朝着牢房里跑的毒蚁突然调转方向,爬上了欧勇的鞋子。

顺着他的鞋子向上,钻进鞋里,爬进裤筒。

欧勇大惊失色,脸色瞬间煞白,跺脚拍打,想弄掉爬了满身的毒蚁。

他的手下见状连忙上前帮他拍打,他一边叫一边躲。

刚刚他自己科普的,这毒蚁千万不能拍,拍死了会有毒液溢出,瞬间腐蚀衣裤,毒液沾到皮肤上即会中毒。

可人的下意识、本能反应岂是理智能控制的,他自己拍打完了想起这茬来,刚停手他的手下又上来拍。

欧勇的脸色由白转绿,肉眼可见的绿,从头到脚的绿。

他脱了鞋袜抓蚂蚁,脚丫子已经肿得不行了,又肿又绿,不大一会儿的功夫,他就肿得跟绿巨人似的,衣服裤子全都撑破了。

陈凌渡着实被吓到了,看得出他想逃,但欧勇是后来的,他堵着出去的路,现在他个头变大、身体变宽,更把去路堵个严实。

陈凌渡的手下护着他,他则看向牢房里的我,咬牙恨恨道:“先把她给我乱箭射死,这妖女邪门儿得很!”

他的人摘下背后的短弓,在这么近的距离下,就算我们躲到窗户底下去,也会被射成刺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