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可能!”

听到时珺珺将自己名字脱口而出的马车夫刹那间面色煞白。

那件能够屏蔽大部分探测魔法的魔法道具,分明还佩戴在他的身上,这个女孩究竟是如何识破自己身份的......

只是还不等这名地下势力的头号杀手想清楚自己是怎么暴露的,卡尔的长枪便裹挟着沛莫能御的力量,击碎格莱姆背后的马车车厢壁刺向他的背心。

能够变形的特殊史莱姆变种在非原生状态下无法完全免疫物理攻击——冒险者公会尘封已久的卷宗上明明白白记录着这点。

对此同样心知肚明的格莱姆面对卡尔长枪的突刺,并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只能狼狈地将重心向侧前方偏移,以跌下马车的方式狼狈地避开这一枪。

趁此机会,燕妮夺过了无人驾驭马车的控制权。

摔下马车后狼狈起身,发现形势不妙的格莱姆正要转头奔入道路旁的草丛,一发火球却在此刻精准地命中了他的右脚脚踝。

史莱姆这个种族毫无魔法抗性可言是众所周知的事,因此这发仅能对人类造成些非致命伤害的火球命中史莱姆杀手的时候,却几乎让后者瞬间丧失了行动力。

“哎呦!”

伴随着格莱姆发出的这声惨叫,时珺珺清楚地看到前者被火球命中的部位失去了人类的形体,被烧灼成灰黑色的粘稠液体后脱离躯体滴落地面。

在奔跑中失去了一只脚的史莱姆杀手难以继续保持平衡,在踉跄着向前跌倒的时候他再也维持不住人类的形体,转变为没有固定形体的灰色果冻状态试图逃之夭夭。

不过一秒钟后钉在他面前的冰锥彻底击碎的他逃生的幻想。

“跑啊,你怎么不继续跑了?”

紧握长枪步步逼近的卡尔冷笑着开口。

在他旁边燕妮警惕丝毫不减,两枚晶莹剔透的冰锥悬浮半空缓慢旋转,一旦发现史莱姆杀手有任何异动她就会毫不犹豫将其钉入后者的身体。

地面上的那坨灰色果冻在原地蠕动着凝聚出了一张人脸,带着十二分的无奈和不甘喃喃道:

“不应该啊,难道是魔法道具失灵了......”

“老实点!”时珺珺从马车车厢内费劲巴拉地搬下一只陶罐摆在果冻状的史莱姆面前,“你是自己进去还是我们帮你进去?”

“不对,不对,我的伪装没有那么差劲......为什么......”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摆出请君入瓮手势女孩哼哼一声,“你这坨臭臭泥,不想被冻成一坨再掰碎了丢进粑粑堆的话就老实点!还没跟你计较你想杀我这件事呢......”

还没等时珺珺把话说完,地面上那一大坨灰黑色果冻,就老老实实滑溜进了面前那只半人高的大陶罐内。

被冻成一坨再掰碎丢进粑粑堆......对史莱姆而言真是威慑力十足。

等到燕妮出手用冰属性魔法将陶罐封口搬上马车后,确认周围没有什么埋伏的三人,才苦笑着擦了擦额头上由于紧张而冒出的汗水。

“真没想到整个公会几乎倾巢而出都没能逮住的史莱姆杀手,就这么被我们拿下了?”

敲了敲陶罐,此刻的卡尔似乎还有些不敢相信,他们已经擒获了雷贝里昂地下势力的头号杀手。

“虽说那个时候说的是对方在伪装方面露出的破绽,可是你我都清楚,如果不是那时你一语道破对方身份的话,我们根本察觉不出他身上的任何端倪。”

在燕妮用冰封术加固完陶罐封口,确认没有任何缝隙能够让里面的史莱姆钻出来后,她向时珺珺提出了自己的困惑。

“这个史莱姆在伪装成车夫前显然预料到了可能会被探测魔法针对的情况。”

燕妮摊开手掌,一条周身篆刻着细小符文的金色手链映入时珺珺的眼帘:“‘魔女的庇护’,能够让佩戴者避免大多数探测类魔法的窥探,难怪那个时候异种探测没能起效......不过你又是怎样察觉出对方身份的呢?”

表明自己有办法解决史莱姆杀手的女孩,于当天上午在冒险者公会后门的小巷口雇佣了这辆愿意出城的马车,在讨价还价的时候她便向她们二人以隐蔽的手势表明这辆车有问题。

(至于为什么一出门就能找到敌人蹲守的马车和杀手......都穿越到异世界当主角了欧气足点也算合情合理吧doge)

燕妮在上车前曾两次偷偷施展了异种探测魔法,但在对方所佩戴魔法道具的影响下,结果都表明马车车夫是和她们一样的正常人类。

那么在异种探测魔法无法起效的情况下,时珺珺又是如何......

“那个什么异种探测魔法我现在一天只能用三次,用来找史莱姆杀手的话不太够用不说,用到第三次感觉害像是要把人的体力和精神都抽干一样......”

那天在贫民窟内施展了两次异种探测魔法的时珺珺,揉着昏昏沉沉的脑袋,在手机里向身在现实世界的邵崴诉苦。

一想到接下来两天自己还要处在这种被反复榨干的状态,而且还有人时时刻刻都在想怎么杀死自己......女孩便有些心里发憷。

“要是有什么办法能不用魔法也可以找出那个史莱姆杀手就好了......”

“史莱姆变形所模仿的只是外表,身体内部还是那种黏糊糊的东西。”

回想起之前时珺珺给自己描述史莱姆特征的邵崴忽然开口。

“也就是说它们应该没办法模拟人的体温!”

对异世界的冒险者而言即便知道史莱姆与人类体温不同也派不上什么用场,毕竟对此心知肚明的史莱姆杀手肯定会尽可能减少与其他人的肢体接触,冒险者们总不能走在大街上挨个找人摸一圈。

不过对于从现实世界穿越来的时珺珺来说......热成像仪红外测温枪这种奇技淫巧此时不用更待何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