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父亲?时珺珺姐姐刚刚不是跟您从公会偏门出去了么?”

满脸诧异的小正太穆勒回答。

“偏门?可我之前一直在楼上......”

在旁边听到他们对话意识到情况不对的燕妮,冲向那道通往公会旁小巷的侧门。

巷内空无一人。

紧跟在她身边的卡尔与其他几名冒险者随后走遍了附近的街巷,依旧没能寻见时珺珺和那名乔装成冒险者公会会长家伙的身影。

强烈的不安顿时笼罩在现场所有人心头。

那个乔装成诺曼·奥古斯塔把女孩骗出去的家伙绝对不可能安什么好心......

冒险者公会位于雷贝里昂最繁华几条街道之一的黄金路段,马车与行人往来络绎不绝。

跟着身边这位异世界冒险者公会会长一路走来,时珺珺感觉周围的路人越来越少,屋舍也愈发破旧。

“你的姓氏和口音似乎都不像是这一带的人。”

“嗯,我是从王国北方一路游历到这里的。”

“为什么想要成为冒险者?”

“因为向往村子外更广阔的的天地。”

早就准备好这类问题回答并打好腹稿的女孩对冒险者公会会长的提问对答如流,她自信这种程度的问题自己还不会露出什么马脚,但任由后者再这么追问下去的话难免会出现纰漏,所以她及时将话题引向了另一个方向。

“你是在哪里碰到穆勒的?从桑坦镇返回雷贝里昂应该也不用这么久才对,是路上有什么事耽搁了么?”

“嗯......是在回来路上碰到他的,路上临时有事所以耽搁了一段时间。”

“在我家乡有句古话叫‘无功不受禄’,我没有做什么事情,却获赠了附魔武器那么贵重的东西......”

“嗯......嗯?附魔武器?你是说附魔武器?!”

全然没想到冒险者公会会长会骤然激动起来的时珺珺,感觉哪里不对但一时半会儿也讲不上来,愣神片刻,还是继续说道:

“是啊,所以我希望我来到了雷贝里昂,希望能够将这柄武器物归原主......”

“附魔武器在哪里?”

冒险者公会会长打断了她的话,满脸狂喜地追问:

“附魔武器在哪儿?快带我去——”

忽然感到胸口被击中的冒险者公会会长,踉踉跄跄连退数步,稳住身形后用一种难以言喻的沙哑嗓音开口。

“你是怎么时候发现我......”

“你照照镜子就知道了。”肘击过后警惕地拉开距离的女孩如此回答。

原本的“冒险者公会会长”现在面部皮肉耷拉下去了一块,看上去莫名诡异又恶心。

这是什么?巴巴尔星人么?还是什么能够易容的异世界未知物种?

抬手摸到自己面部耷拉下来皮肉的“冒险者公会会长”心情非常郁闷。

若不是自己听到女孩所说的附魔武器情绪太过激动,也不会导致自己的“易容”在短时间内失效......

而下一秒钟他就看到三枚火球向自己飞来。

“喂喂喂!我是冒险者公会会长!穆勒·奥古斯塔的亲爹,你作为冒险者怎么能攻击我!快住手,我能解释刚刚你看到的一切......”

扭动身体连滚带爬才狼狈躲开三枚火球的“冒险者公会会长”嚷嚷道。

心想就算呆会儿女孩不相信自己说辞也能够赢得片刻喘息之机的“冒险者公会会长”,绝望地发现才凝聚完三枚火球的女孩竟又给他来了三枚......

时珺珺才不管这个“冒险者公会会长”等下会说出什么借口,就算他所说的都是真的,结结实实被恶心到的女孩也不会听进去一个字。

在经过那场有限制决斗后又进行了集体审判的时珺珺现在状态并不算好,不然以她平时的水准这会儿每波至少能放出五枚火球。

在这条如此狭窄的小巷内面对三枚火球,闪避已经极其狼狈的“冒险者公会会长”想必面对那种程度的攻击也唯有束手就擒......

万万没想到原本计划天衣无缝,却会因为自己一时情绪失控陷入如此尴尬境地的后者,竭力闪避着不断飞来的火球,但对身法并不如何擅长的他很快就火球命中了背心。

在听到一声惨嚎过后时珺珺发现眼前的“冒险者公会会长”,竟然在瞬间融化成了一坨灰色半透明的果冻状物体。

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时珺珺一时间忘记了施法,趁此机会如蒙大赦的灰色果冻滑溜地漏进了地面上的下水道,眨眼功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唯有地面上残留的湿哒哒黏糊糊的痕迹还能作为他此前存在过的证明。

这是......什么情况?

“时珺珺!时珺珺!你在哪里?能听到么?”

燕妮的呼唤声传来,回过神来的时珺珺赶忙大声回应。

女孩之后向匆匆赶来的卡尔燕妮以及诺曼·奥古斯塔、络腮胡裁判大叔等冒险者,说明了自己被一坨易容成冒险者公会会长的灰色果冻骗出来的经过,若不是后者再对话间露出破绽,自己可能就会遭遇不测云云......

听完事情经过的冒险者公会会长来到那坨灰色果冻逃跑后留下的痕迹前,作为这些人当中经验最为丰富的前B级冒险者俯下身子,以手指沾了少许捻动片刻后作出了自己的判断:

“看现场留下的痕迹,应该是只史莱姆。”

“不仅是史莱姆,能够进行变形易容的特殊变异品种,虽然这听上去很不可思议,但根据时珺珺之前的描述和现场遗留下的痕迹看这应该是最可能的情况。”

等等,史莱姆?真是越来越魔幻了的说,不过倒是和这个世界的画风还蛮吻合......

来到异世界后哥布林老村长曾给她科普过这个世界常见的魔物种类,史莱姆就是其中较为人畜无害的一种,因为没有固定形态从而能免疫绝大多数物理攻击但对魔法攻击几乎毫无抗性,她记得这种魔物也没有太高的智慧才对。

但问题是现在有个能化为人形的史莱姆居心叵测接近自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