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让开!”

饱含着怒气的声音传来。

在房间内的两人脸色也是变了变,还没来得及冲出去,一个黑影就已经蹿了进来。

林绾眨了眨眼睛,在第一时间就认出了面前的人,正是最开始将自己带到山上那座废弃工厂的哑嗓男。

这张脸,她不会记错的,

耳畔仿佛又响起了那个轻柔如鬼魅一般的声音,若不是当时她早有防备,强迫自己在脑海中想别的事情,恐怕当时也中了招。

“夜鬼!我记得我应该已经警告过你了。”毒蛇拦在他跟前,不让他看林绾,“你这样贸然闯进来,我可以理解成是为抗组织的命令吧?”

又是组织。

林绾皱了皱眉,在心中暗记下了这个词。

“我已经见过头目了。”

夜鬼冷冷吐出这一句话,一把推开面前有些僵硬的毒蛇,冲到了那个黑色铁笼前。

看清楚里面坐在地上的少女时,夜鬼瞳孔猛地一缩,再转过头来盯着毒蛇,目光中的怒意几乎要将他焚烧:

“你们就这样对她?”

树熊眼皮一跳,察觉到两人之间的火药味,抢先一步拦住了,沉声警告夜鬼:

“我们没有对她用什么手段,她菜刚刚醒来。你也知道她的本事,如果不看得紧一点,让她逃出去了,我们都没有好下场。”

“不用!我会负责任!”夜鬼朝着树熊伸出手来,掌心朝上,“给我钥匙。”

“夜鬼!”

树熊皱着眉,厉声呵斥。

“给我!”夜鬼忽然横眉冷对,也同样拔高了声音,有些阴恻恻的警告,“不要逼我和你们动手,在这里,你们联手也不是我的对手。”

树熊眼中的光动了动,林绾看见他流露出几分忌惮,在短暂的沉默之后,树熊终于还是将手伸到了背上。

林绾甚至没有看清他是如何动作的,那只手轻轻一拍,一枚金色的钥匙就已经出现在他的掌心。

夜鬼拿起钥匙走过来,蹲下身去,给林绾打开牢笼的锁。

就在笼门应声而开的同时,夜鬼身后站着的毒蛇忽然动了,瞬息之间就已出现在夜鬼身后。

抬起的掌心之中,露出一道危险而锋利的雪光,就要朝着夜鬼的后心刺下去!

“噗嗤!”

刀刃划破皮肉的声响,林绾瞪圆了眼睛,看着面前匪夷所思的一幕。

夜鬼的脸上仍旧一片平静,拉开了面前黑色牢笼的门子,轻声道:“出来吧。”

仿佛他真的不知晓背后发生的事情。

直到说完这句话,夜鬼才转过身,看着有些惊愕的毒蛇,和被他的刀刃刺中掌心,此时手掌正在滴滴往下淌血的树熊,忽然抬起眼皮:

“谢了,欠你一个人情。”

树熊原本凝重的脸忽然轻松了许多。

“我……”

毒蛇难以置信地看着手中的刀刃,他用力不浅,刀刃尖从树熊的掌心没入,从手背露出一个尖头。

整个穿透了。

里面的骨骼恐怕也受了不小的损伤,树熊脸色甚至没怎么变,平淡的将刀刃从手掌上抽了出来,再一脸冷淡的扔回给毒蛇:

“解药给我。”

毒蛇脸色灰白,从口袋里掏出一枚药剂,朝着树熊扔了过去,后者接住,拧开仰头喝下。

“毒蛇。”夜鬼拉着林绾,林绾能够清楚感受到,他的手指透过衣料传递在皮肤上时,是一片毫无温度的冰冷,“就因为这样,你才永远都是末席。”

说完这句话,夜鬼勾起一个笑容,看也不看蓦然升起怒火的毒蛇一眼,拽着林绾朝另一个房间走去。

得益于被他带出这个房间,林绾算是初步了解了,她现在所处的这个建筑究竟是什么构造。

四周都是由金属板构成的空间,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齿形舱门,一旦人走到舱门前面,被埋藏于地下的重力感应器就会自动发出红光,打开面前的门。

在建筑物最中央的是一条细长的走廊,而在走廊两侧,则遍布着不少蜂窝状的休息舱,她刚刚所在的就是其中之一。

林绾抬起目光,朝着走廊的尽头看去。

最远处似乎有一个显示器,底下是一排密密麻麻的操作系统,她现在似乎是在一个机舱内部。

林绾晃了晃神,顿时有一种自己穿越到了未来的科幻感。

林绾忽然想起一件事,微微抬起头,问身边的人:

“你,认不认识罗信?”

印象中,她第一次见到夜鬼,应该就是当时在罗信的家中。

虽然夜鬼很明显也是敌人中的一员,林绾却有一种近乎本能的直觉,他比刚刚那两个人,多了一些能被依赖的特质。

但她肯定不可能对夜鬼完全放下防备心。

听到这个名字,夜鬼愣了愣,在他的认识范围里,是没有叫这个名字的人,不过好像听谁提起过。

夜鬼摇了摇头:“不认识。”

“这样。”

林绾点点头,说起来她也没有见过当时逃窜的哑嗓男的正脸,也许两人只是都穿了一身黑袍罢了。

两人之间又陷入了沉默。

林绾不知道夜鬼想要把她带到哪里去,但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自己肯定打不过他,这时候要是反抗想逃走,无异于送人头,也就沉默地跟着,默默记下周围经过的场景。

夜鬼不是没有注意到她的小心思,只是没有点破罢了。

“你知道这是哪里吗?”

林绾环视了一圈,周围一切都是冷冰冰的银色,让她也莫名有种手脚发冷的感觉。

“这里是梦境。”夜鬼的答案却和刚刚的两个人一模一样,低下头看了神色困惑的林绾一眼,“是被人为创造出来的空间,你可以理解成是一个小世界。”

“人为创造的世界?”

林绾好像理解了,又好像没能理解。

人怎么可能创造世界?

他该不会是想拿这种荒唐的说辞来敷衍自己吧?

“嗯。”

夜鬼点了点头,像是看穿了她心里所想,忽然加重语气强调,“我不会骗你。”

林绾只是淡淡哦了一声,却没有相信,虽然目前看来,他对自己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恶意,但是要她去信任一个敌人也太扯淡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