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离注意到他的表情变化,但很快他又变得笑眯眯的:

“每次都是这样!这帮人就爱折腾,不过苏家财大气粗,往常临近论坛开展的一个月,都会把整家酒店包下来,没有邀请函是不能在这里住的。”

林绾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出,这样酒店的工作人员不会嫌这些人妨碍生意,倒是可以理解了。

“我们是第一次来。”苏离突然开口,声音低沉,“爷爷,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论坛交流一般都有些什么环节?”

“这个嘛。”老头摸了摸下巴,可惜那里并不存在胡子,眼睛一转,倒是不肯继续往下说了,“该注意的到时候都会知道的,除了会议室,其他地方还是不要乱跑的好。”

其他地方?

“行了行了!你们怎么也和那帮人一样,一看见我就抓着问个不停?”老头摆了摆手,有些不高兴,“我看见你们俩小朋友坐角落里,还想着总比他们有趣。”

话音刚落,就从旁边突然走过来一个戴着眼镜的中年男人,望着老头,神色激动:

“您,您该不会就是徐志生?徐老吧?”

“我不是。”老头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还是不耐烦,态度与刚刚面对林绾两人的时候截然不同,“你认错人了!”

“不可能!”中年人神色激动,“我绝对不可能认错!徐老,我非常崇拜您!您前年发布的那篇基因实验植入技术我拜读过,我想跟您……”

“滚开!”

老头突然勃然大怒,朝着中年人厉声斥责。

原本大厅内布满了嘈杂的细语,都被他这一声怒喝惊的暂停了停,陷入一片沉默。

片刻之后,又响起窃窃私语:

“那人是今年的新人吧?不懂规矩啊,这下可是被徐老讨厌了……”

“唉,徐老就那怪脾气,其实也不能怪新人,我第一次见到徐老的时候也激动的不行,要不是和我同行的师兄提醒我,我估计也直接上去了。”

林绾听着周围传来的议论声,有些震惊的看向面前的老人。

他就是徐志生?

这个名字可谓如雷贯耳,从小学教材里就有赞美和歌颂他的文章,从徐志生年轻时就被评价为科研界最明亮的珍珠,是世间难得的奇才。

个人拥有上百项专利,无论是生物医药,还是化学物理方面都略有建树,听说私下里还是个艺术大家。

只是这些年徐志生拒绝任何采访,也从不在镜头和报道上露面,林绾才一直没能将面前的模样和教科书上徐志生年轻的样貌联系起来。

早些年,徐志生的凡尔赛言论更是广为流传,诸如发论文很难吗,能不能不要给我寄那些没用的证书了放家里碍事等等。

被他这么一吼,刚刚说话的中年人面带愧色,惊慌失措地离开了大厅。

徐老的表情这才恢复了点,但斜着眼睛看了一眼面前的二人,也没什么好脸色,冷哼了一声,就甩手走了。

林绾苏离对视了一眼,有些莫名其妙,他们两个这是被迁怒了?

“去其他地方看看吧。”

苏离有些无奈,摊了摊手,林绾点头,二人顺着大厅左侧的楼梯准备上去,忽然被前台小姐叫住。

“二位。”前台小姐仍旧面带微笑,“二位似乎不是酒店的客人,能否出示邀请函呢?”

这家酒店的楼梯并不需要刷房卡才能进入,林绾有些暗暗咋舌,这么多人,也真亏这位前台小姐记得住。

“可以。”苏离已经朝着前台走去,从口袋里掏出了那两张邀请函,神色冷淡,“我们可以上去了吗?”

前台小姐接过邀请函,对着光看了看,似乎在查探上面的防伪标志,片刻之后还回来,神色已经变得恭敬:

“可以了,祝愿二位有想要的收获。”

苏离神色略微一僵,这句祝福语……还真是奇特。

二人顺利上了二楼,从电梯口漫无目的地走过走廊,酒店内部的大致构造和他们所居住的差不多,这两家似乎是兄弟酒店,连装璜风格也类似。

一排排的酒店房间,在拐角处放置消防栓,走廊的末端有一个清洁间。

“苏离!你过来看!”

林绾忽然轻声喊他,招了招手。

苏离目光移动,朝着她的方向走过去:“怎么了?发现了什么?”

“你看这里!”林绾指着面前的墙壁,墙面上一面贴着绿色塑料贴的铁制楼层牌,大致写明了每层的用途。

一层是会议厅,二层到五层是普通的酒店房间,七层往上是豪华套间,以及顶层的总统套房。

“少了六层的说明。”苏离皱了皱眉,原本三层和七层之间还有一行,像是被人强行挖掉了,绿色的塑料贴纸空了一块,露出底下颜色难看的铁皮。

“要上去看看吗?”

林绾刻意放轻的声音,在彼此眼中看到了一种默契。

不用说出答案。

苏离抬起脚步,转身朝着电梯口的方向走去,林绾也紧紧跟上,到了电梯里,二人才发现并没有六层的按钮。

垂着眼睛思索了片刻,苏离果断点亮了五层的按钮,电梯微微一顿,尔后缓缓上升。

到了五层电梯门打开,二人走了出去。

“这边。”

苏离拉着林绾绕道安全通道,果然,安全通道里有向着六楼的楼梯,爬上去之后,二人却发现面前的铁门锁住了。

锁门的门栓已经锈迹斑斑,黄铜色的铁锁也落满了灰尘,应该已经许久没有人碰过了。

这六楼难道一直没有人来吗?

无缘无故的,为什么要特地封存起一层?

这家酒店平时也不愁生意,在旅游城市的黄金地段,没道理会浪费整整一层楼的空间。

苏离试着推了推面前紧闭着的门,从门顶上落下成片的灰尘,二人急忙后退一步躲开。

“进不去。”苏离摇了摇头,暴力砸开也恢复不了原来的样子,刚才他观察了电梯内部,是有微型监控头的,一旦被人发现,他们两个会被立刻抓住。

他们不必冒这个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