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难怪苏氏集团会邀请他。

“那你们呢?”罗银河眨了眨眼,反问她一句,像是忽然才想起来林绾只是刚毕业,并不来自于哪个研究所,立即又补了一句,“你们是学什么专业的?”

林绾犹豫了一瞬,还是报出了专业名,紧接着就看到罗银河脸上果然露出讶异。

毕竟他们的专业和这个药物论坛不能说是一模一样,只能说是毫不相关。

罗银河自然不会直说,只是微微笑了笑,恰到好处的终止了这个话题。

林绾原本以为罗银河只是顺路,没想到三人在同一站下的车,面面相觑了两秒钟,罗银河眼中也有些许讶异之色:

“你们该不会也是在这个酒店下榻吧?”

林绾看了苏离一眼,后者的眸光有些幽深。

虽然知道他有所担心,但毕竟同在一个酒店,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也不好隐瞒,只得点了点头。

罗银河唇角微弯:“看来我们还真是有缘。”

林绾扯了扯他的嘴角,没有回应他。

一次两次的巧合也就罢了,这简直好像……罗银河故意跟着他们。

希望只是自己多想。

“走了。”

苏离平淡的声音从身侧传来,深深地看了一眼罗银河,转身走进酒店的大厅之内,一直到前台停住脚步。

“你好,我几个小时之前在线上订了两间单人套间,麻烦看一下,这里是身份证件。”

苏离将手机订单和两人的身份证一起递过去,前台小姐核对之后,微笑着将两枚电子房卡递到两人手中:

“您好,这是您的305和306房间钥匙,请保管好。”

听到对方直接念出房间号,苏离眯了眯眼,有些在意站在他们身后排队的罗银河。

苏离拿到钥匙,并没有马上离开大厅,而是拉着林绾站在不远处的角落,观察罗银河接下来的动作。

罗银河目不斜视,似乎没有察觉到有人正在看着他,将身份证件递过去,声音清朗:

“你好,我朋友一周之前在这里给我预约了一间房间,想问一下是哪号房?”

“稍等一下。”前台小姐低头在电脑屏幕上忙碌操作着,“确认一遍,您的姓名是叫罗银河是吗?”

“对。”

罗银河点了点头。

前台小姐核对过身份证上的照片和名字,很快就将房卡和身份证递还了回去:

“罗先生,这是你的512房间钥匙。”

看到这一幕,苏离面上的怀疑稍稍缓了些。

再怎么说,罗银河在这家酒店房间,毕竟是提前一周预订的,那个时候他们都还没有收到邀请函,他总不能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身份证件也都是真的……之前的事,应该只是巧合罢了。

林绾也放松下来不少。

罗银河取完房卡,从他们另一侧的楼梯上楼了。

林绾和苏离房间相邻,林绾特意去看了一下312所在的位置,和他们隔了两三条七拐八绕的走廊,也不在同一个楼层。

如果罗银河是冲着他们来的,房间应该也是订的越近越好。

这么一来,两人倒是能够放心和罗银河交谈。

林绾打定主意,距离论坛正式开始的时间还有两天,在这之前,她可以试着从罗银河那里挖到更多有用的信息。

简单安顿了一下行李,林绾和苏离两人一商量,打算去预订举行论坛的地点附近,看看有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线索。

会议厅的位置已经在邀请函上写好,就在隔壁南方酒店一层后堂的大会议室里。

苏离选择在这家酒店,一是距离近些,也比就在论坛举行的酒店住下要安全。

毕竟不知道秦嘉怡到底是怀着什么心思邀请他们来的。

刚进南方酒店的门,林绾就有些微吃惊。

除非生意爆好的酒店,大厅基本上都是冷冷清清,只有前台小姐仍旧正装坐在操作台后,偶尔会有三两客人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但此时南方酒店内确实坐满了人,林绾看得出来,酒店甚至临时增设了不少桌椅,式样不太相同,看上去颇为怪异。

这些人都神色炽热或尊敬,扎堆交谈,两人从他们之间路过,这些人也仿佛没察觉一般,仍旧在讨论着那些生涩难懂的名词。

林绾眨了眨眼,一眼认出其中几个人是在学术界负有盛名的名人,往常只能在各种报道照片中看到,此时却都聚在这个人满为患的酒店大堂里。

能够借此机会见到平时难以接触的学术大鳄,交流问题分享经验,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不可或求的机会。

林绾能够想象这两张邀请函的含金量,恐怕秦嘉怡开出高价,都会有一大堆人疯抢。

而她却随手丢给了他们。

秦嘉怡到底打的是什么主意?

这还只是论坛开始的前两天,林绾和苏离找了个相对人少的角落坐下,仍旧有些瞠目结舌的看着眼前的情景。

“两个小朋友。”忽然从身后传来一道有些苍老,但却不失精神劲的声音,“你们也是来参加论坛的?”

罗银河那样年轻的研究员毕竟是极少数,林绾二人刚才也看了一圈,坐在这里的大多都头发不太多的样子。

面貌年纪也多在四十往上,他们两张年轻面孔,杵在里面有些格格不入。

林绾转头,看清了说话的来人。

是一个穿着有些新潮,带着咖啡色贝雷帽的老人,笑眯眯的,行动没有一丝佝偻迟缓。

几乎是第一眼,她就想到了鹤发红颜这个词,眼前的老人头发雪白,但一张脸却是异常红润。

“小朋友,厉害啊!”老头见他们没说话,就当作二人默认了,颇为满意的点了点头,“没想到现在做出结果的后辈越来越年轻,我们这帮老骨头,也该被淘汰了。”

林绾二人对视了一眼,明白过来,对方应该也是参加论坛的议员。

“我们只是来参观学习的。”林绾笑了笑,试图拉近和对方的距离,“爷爷,你之前也来参加过论坛吗?每一届都像现在这样?”

“之前也来过……两三次吧。”老头说两三次的时候表情略有古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