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是一次危险,也是一次机会。

关于苏氏集团的谜团,她当然可以一直后退避开,但这样他们不会有任何进展,更无从解开这些秘密。

林绾拿着那两张邀请函,定定站在原地,脸色有些难看,忽然感觉自己抓着苏离的手腕被挣脱开,紧接着垂在身侧的右手被人攥住了。

有些惊讶的转过头一看,是苏离。

苏离的发烧似乎变得更为严重了,眼神也开始透着茫然的水雾,却仍旧坚定地握着她的手。

无需太多言语,林绾瞬间便领悟了他的意思。

他会站在自己身旁,用自己的力量协助她,支持她。林绾忽然就对迷雾重重,遍布凶险的前路多了些信心。

“你们能去,那太好了!”秦嘉怡目光一直落在两人的手上,“如果方便的话,到时候我们还可以一起过去。”

“好的,到时候再说吧。”

林绾嘴上这么答应着,心里却想,要是真敢和秦嘉怡一起去就有鬼了,谁知道她会不会在交通工具上又放什么炸弹?

秦嘉怡似乎也没有别的事情,朝着他们挥了挥手,就走进了医务室里。

“我们回去吧。”

林绾有些担忧的看着苏离此时的脸色。

如果真的只是半夜起来着凉,会发烧发的这么严重吗?

回到了租房,林绾在附近的便利店里买了几个退烧贴。

烧了些开水,放凉之后看着苏离吃下了消炎药,又给他贴好退烧贴,忙活了好一阵,等到人睡下,才终于松了口气。

印象中,她上一次照顾发烧的人还是叶青颖。

那时候正是叶青颖和林秉承争吵的最为激烈的时候,林秉承是铁了心不要她们这个家庭,在争执之间随手拿起一边的洗菜盆,兜头泼了叶青颖一身。

之后林秉承就扬长而去,等到林绾放学回到家中,才发现妈妈一脸失魂落魄的跌坐在地上,身上和周围全是水。

那时候还是严冬,叶青颖身上的水早已变得冰冷。林绾赶紧将失神的妈妈拉到楼上,让她换了衣服,又收拾好厨房一大片的水渍,开始踩着凳子站上灶台尝试做饭。

后来叶青颖还是发烧了。

烧到四十度,连神智有些模糊,一直在不停念叨着一些破碎的文字,年幼的林绾听不清她在说什么,急得差点哭了出来。

只能勉强从零星的字眼之中辨认出父亲,滚开,抛弃之类的字眼。

现在想来,当时应该是在骂林秉承。

林绾坐在沙发上双目放空,回忆了许久的过去,直到不经意瞥见窗外已经有些暗下来的天色,才恍然回过神。

刚想走进房间,看看苏离现在烧退的怎么样了,苏离的房门忽然动了动,紧接着嘎吱一声打开。

苏离从里面走出来,脸色已经恢复了平常的冷静,完全没有一点发烧的样子。

从房间里出来第一件事就是转头走向门口,将挂着的钥匙串摘走,紧接着便在鞋柜换鞋,似乎是准备出门。

“你要出去?”林绾有些意外,从沙发上下来,走近了他,开口询问,“你的病都好了吗?”

苏离瞥了她一眼,眼神是一片冷漠,看的林绾心底一惊。

面对林绾的问话,苏离直接采取了忽视的态度,装作没听见,自顾自换鞋。

“喂,苏离,我在跟你说话!”

林绾皱了皱眉,多少有些不快。

“干什么?”

苏离这一次终于回应她了,态度却很是不耐烦,好像对于林绾的多管闲事极为不满。

林绾愣了一愣,苏离这是怎么了,烧坏脑子了?

见林绾不说话,苏离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脚下也终于换好了鞋,没有再多给她一个眼神就直接走出了门。

林绾回过神来,追出门两步,朝着他的背影拔高了声音:

“你去哪?”

苏离脚步没有任何停顿,只是冷冰冰的朝着身后扔下一句:

“不用你多管。”

一句话,彻底把林绾给噎了回去。

就是莫名其妙,别人关心他,反倒还得罪他了?

林绾也难免有些生气,关门的动作里带了些恶狠狠的意味,回到沙发上。

回想起刚才苏离的举动。他吃错什么药了?以前也没见他有这么大起床气。

看自己的眼神就像一个陌生人一样……要是说失忆了也不对劲,失忆醒来第一句不应该是我是谁我在哪吗?

一声不吭就出门,也不知道他病到底好了没有,她怎么可能不担心?

等等,她担心他干什么?

林绾有些烦躁。揉了揉脑袋,转身回了房间,打开电脑,开始搜索苏氏集团和基因药物研究的相关资料。

输入秦嘉怡给的那张邀请函上写着的学术论坛名字,林绾有些意外发现,这已经不是第一届苏氏集团举办的论坛。

苏离之前给自己看的那一张有林之意的照片,难道也是某一届这个论坛留下的合影?

林绾赶紧甩了甩脑袋,怎么又想起苏离,那种莫名其妙的人,想他干嘛?

可是苏离以前的脾气也没有这么怪。

林绾皱了皱眉,回想起种种不对劲,多少还是有些不太放心。本打算给苏离打个电话,但拨通键都还没有按下,屏幕就已经跳出了一条来电提示。

是陆明明打过来的。

陆明明找自己会有什么事?难不成是实验田的那一批样品又出了什么问题?

林绾接通了电话。

“喂,学姐!”陆明明的声音从话筒里传过来,“你今天晚上有空吗?”

“有啊,有什么事?”

林绾抬起眼睛,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现在已经快到六点。

“嘿嘿,就是那个,学姐,你吃晚饭了吗?”陆明明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咬咬牙说出这句话,“我想学姐也快毕业了,给你开个送别会怎么样?”

“不用那么隆重,我不在乎那些。”

林绾伸出食指来,在额头上顶了顶,一想到要和那么多人应酬,她就有些头痛。

她并不擅长应付社交。

“来吧学姐!你马上要毕业了,以后大家面都见不到!现在能一起吃顿饭的机会也不多了,学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