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明明的语气有些恳求的情绪,林绾想了想,终于还是点了头。

“好,地址给我吧,我现在就过去。”

“谢谢学姐!”

陆明明语气立刻欢快起来。

挂断电话之后,林绾收到了他发来的消息,位置离学校不是太远,步行过去也不过十来分钟的路程。

手指在屏幕犹豫了一下,林绾还是点开了苏离的聊天窗口,简单和他说了一声,今天晚上她要出去吃饭。

苏离那头仍旧没有给她任何回复。

陆明明选择的餐厅环境不错,大理石的墙面和桌面,巨大的落地玻璃墙,店内播放着舒缓的音乐,林绾朝着周围扫了一眼,来这里用餐的大多是一对一对的情侣,相对而坐,压低的声音互相交谈,气氛暧昧。

虽然是陆明明将地点约在这里的,但他本人看起来区别却比林绾这个被约的要紧张的多,脸上写满局促不安,在位置上坐下来之后,连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了。

有服务生从旁边走上来,挂着职业的微笑,微微躬身将手中的菜单递给他们。

“学姐,你,你来!”

陆明明紧张的都有些结巴了,见到这副样子,林绾倒是觉得有些好笑,微微扬起唇角,从善如流的接过菜单。

上面的价格对于学生来说的确高的有些咂舌,林绾微微皱了眉头,却也没有说什么。

选了一份主食之后,又点了两三样精致配菜,将菜单推回给陆明明。

两人都点餐完毕,服务员确认了一遍菜单,拿着笔记本回到后厨去。

“不是说是送别会吗?怎么只有你一个人?”

林绾微微挑眉,其实在看到餐厅内环境的时候,她就已经隐隐猜了出来,但人都已经到了,总不好再拒绝陆明明。

“是要开送别会,但我也想单独请学姐吃个饭,学姐这两年照顾了我不少!”陆明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是我没说清楚,学姐你别怪我。”

“没事,正好我今晚也没有什么别的事情。”

林绾摇了摇头,她当然不会因为这种事情责怪学弟,目光不经意划过大厅的某个角落,忽然被一抹熟悉的身影吸引住了。

那个身影只是一瞬间掠过,很快便走进了角落的洗手间里,消失在林绾视野之中。

林绾眨了眨眼,应该只是自己看错了吧?他怎么会在这个地方?

“学姐?”陆明明也注意到她的神情不对劲,顺着目光朝角落方向看去,那里空无一物,有些疑惑的回过头来,“你在看什么啊?还是说碰到了认识的人?”

“没事,应该是我认错了。”

林绾没有在意,低下头来拿起一边刚刚服务员给他们送上来的白开水,喝了一口。

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陆明明的紧张也缓解了不少,恢复了活泼多话的性格,开始左一言右一语的和林绾闲谈起在学校的各种趣事。

也问了许多大四要注意的事情,和毕业之后林绾的工作计划。

林绾有一句没一句答应着,目光却一直不经意瞟向角落的洗手间门口。

“这位先生,这是你们刚刚的点单。”

服务员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了林绾,将她拉回到眼前,看着她从餐盘上取下几盘食物,放在两人之间的玻璃桌上。

“好,谢谢。”陆明明朝着服务员点了点头,转而看向面前的林绾,“学姐,我们开动吧!”

林绾也提起了筷子。

“服务员,能过来一下吗?”

从刚才的角落里传来一道成熟的女声,服务员有些讶异地抬头望去,在这个餐厅里,会高声说话的人可不多,见是一名女士朝自己招手,赶紧过去了。

林绾的视线却落在了方才叫服务员的那名女士对面坐着的人身上。

兴许是为了和服务员说话,坐着的那人抬起脸来,从林绾角度刚好可以看见侧过来的一半,视线触及到熟悉的眉眼,林绾浑身的神经都紧绷起来。

他真的在这里!

苏离!

这是怎么一回事?林绾看着坐在他面前不知和苏离说了些什么,眯着眼睛笑得欢快,妆容明艳的女人,心中有些复杂的滋味。

他出门时那样冷淡的对待自己,就是为了出来跟这个人见面?他们是朋友吗,又或者是其他什么关系?

林绾在这之前,从未听说过苏离真有什么绯闻,虽然凭借学霸头脑和出众的外貌,追求苏离的人也不在少数,没见苏离承认和谁有暧昧关系。

在这个餐厅里吃饭的基本都是情侣吧?

林绾咬了咬唇,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

坐在对面的女人,甚至还伸出手来揉了揉苏离的头发,两人姿态亲密,很明显关系很好。

“学姐?”从刚刚开始说一大堆话,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陆明明也终于明显的表露出不高兴,伸出手在面前挥了挥,试图换回她的注意力力,“学姐,到底在干什么啊?那边有什么东西可看的?”

他的声音稍稍有些大,林绾吓了一跳,赶紧回过头,不敢再继续朝着那个方向看去。

“没什么,有些无聊,随便看看。”

林绾随口扯了一句搪塞的话,就看见陆明明表情也明显有些挫败。

他估计好大勇气才约学姐出来单独吃饭,结果却被对方说无聊!是自己一直在找的话题无聊吗?还是不喜欢这个餐厅的环境?

林绾全然没有注意到陆明明此时的内心活动,她现在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坐在他们身后不远处,位于餐厅角落里的那一对餐桌男女。

过了一会儿,林绾才敢偷偷抬起眼睛看去。

那俩人似乎是打算离开了,苏离站起身来,对面的女人主动帮他整理了一下衣领,两人靠近之后,似乎又说了一句什么,苏离有些局促的后退了一步。

之后女人挽住他的手,拉着苏离就要一起离开餐厅。

林绾没想到他会在这个时候转身,猝不及防的没来得及躲开目光,被回过身的苏离抓了个正着。

两人对上片刻视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