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绾抬起头,望向和魏董事洽谈正欢的苏建国,上位者的沉稳和厚重气场,收敛了锋芒而披上的和善外皮让她越看越觉得像某个人。

兴许是不自觉地盯着苏建国看了许久,后者也有所察觉,转过脸来笑道:

“林小姐好像有话想说。”

刚刚还在面对苏建国喋喋不休的魏董事突然被打断,有些不悦地朝着林绾看来,所有人都在等待她的下文。

林绾愣了愣,才有些回过神,对上苏建国的眼睛,有一瞬和脑海中那张脸重合了,没来得及大脑思考就已经脱口而出:

“请问,苏总您有儿子吗?”

话一出口,林绾就后悔了。

这是再饭桌上,周围除了他们还有数人,如果只是苏建国主动谈起自己的家庭当闲聊倒还好,突然这样单刀直入地问起别人的家庭成员,实在是有些……

气氛顿时僵住。

连一旁专心吃东西的程果也瞪大了眼睛,看着林绾。

绾绾怎么回事?怎么会在这种场合莽撞地说这种话啊!

“还没有。”苏建国淡然一笑,好像刚刚僵硬的气氛只是众人的错觉,“我刚续了弦,就要儿子也太心急了。”

一句话重重点下。

林绾不敢抬头,她几乎能够察觉到周围人向她投射过来的各种目光。

好在苏建国是见过场面的人,很快就几句玩笑将这件事带了过去,只是席间人都默契地不再和林绾交流。

“绾绾。”程果捅了捅林绾,小声道,“我们先去结账。”

魏董事作为公司的高层,肯定是要留在场上陪着的,在散席之前,她们就得先去把账单结了,之后给公司报销就行。

林绾点了点头,刚才那么一出弄得她脑子里乱得很。

跟着程果一离开包厢,程果的胆子就大了起来,拉着林绾:

“绾绾,你刚刚在想什么啊!你问他有没有儿子干涉么?太紧张了开错玩笑?”

“没事,我脑子有点乱。”

林绾敷衍了两句,程果见她心情不好的样子,张张口还想说什么,终于还是咽了回去。

“我去结账吧。”

怕程果继续缠着自己问什么,林绾主动加快脚步,和程果拉开距离,小跑跑向收银台。程果只得站在原地瞪着眼睛等她回来。

不出三分钟,林绾就走了回来,程果指了指她空空两手:

“发票呢?”

林绾顿时站在原地不动了。

“你今天是怎么了呀!”程果有些无奈,“还是你站在这儿吧,我去要发票,不要乱走啊!”

林绾点了点头,沉默地转过身,目光虽然看着程果跑向收银台,眼神却有些涣散。

兴许只是她确实有些想念苏离了,才总会觉得身边人和他有那么一些相似之处。

程果拿完发票,拽着林绾回到包厢的路上,恰巧碰见苏建国等人从里头出来。迎面对上苏建国的事先,林绾有些尴尬。

“林小姐,接下来的方案也拜托你了,专心工作吧,你的能力不要浪费在别的地方。”

苏建国拍了拍林绾的肩膀,没有再多看她一眼就错身走开了。

等到苏建国一行人完全走远,魏董事的面目才终于被撕下来,压抑了已久的不满和怒火都朝着林绾爆发:

“林绾,行啊你,我说你在办公室没有看得上的就是一句玩笑话,你还真敢去问苏总有没有儿子?苏总说没有,你是不是就要打主意在他身上了?”

前边他们才说过林绾应该谈个恋爱,后面林绾突然开口就是问苏建国有没有儿子,确实叫人很难不联想。

“魏董,我没有那个意思。”林绾抬起头来,“我知道是我说错了话。”

“没有那个意思?那你是哪个意思?”魏董事双手抱胸,冷冷看着她,“像你这种动歪心思的女人多了去了,仗着自己年轻还有几分姿色,想趁早给自己找张饭票也能理解,但是这是公司的项目,要是你以为能拿来给你当钓金龟婿的平台,我会和人事那边说清楚的。”

赤裸裸的讥讽和威胁。

如果他只是斥责林绾的不看气氛和不够专业,林绾兴许还能心平气和接手,但要拉到荡妇羞辱上,林绾忍不了。

“魏董,你这话是什么道理,我可理解不了这种事。你能理解,难不成是你想?”林绾恍然大悟,“可惜魏董是个男的,想出卖姿色也没有人要,对我怀有嫉妒,我也能理解。”

“你怎么说话的!”

“魏董,这个项目目前的负责人是我,不是你。这次商谈也是因为老板出差不在,你只是陪同。”林绾冷下目光,“我也不在你手下工作,如非必要,魏董以后不必和我接触。”

说完,林绾转头就走,看也不看身后已经脸色铁青的魏董事。

程果赶紧追上她,心有余悸地看了一眼仍旧站在原地的魏董事,小声忐忑:

“你怎么跟魏董说话那么冲啊,他万一给你穿小鞋怎么办!”顿了顿,“不过还挺爽的,我喜欢。”

林绾本来下沉的心情被她后半句话逗笑出来:

“他本来就跟我们不对付。你不会不知道吧?我们部门是金董在管,她本来就跟魏董互相看不过眼,他当然会拿我们这些小喽啰开刀。”

程果“啊”了一声,算是明白为什么从他们一上车开始魏董事就对她们有种莫名其妙的敌意了。

“但是绾绾,你不会真想和那个苏总的儿子……”

“你想多了。”林绾没等她说完就打断,“好了,我们上车回去吧。”

两人钻上门口公司安排的che,司机从前排回过头来,扫一眼后座,开口问他们:

“魏董呢?”

“魏董得陪苏总,他们还有事情要聊。”林绾抬了抬下巴,“他叫我们先回去,你开车吧。”

坐在林绾身边的程果竭力捂住了嘴,才忍着没有爆发出大笑。

司机点了点头,对此深信不疑,发动了车缓缓行驶向公司。

将二人在公司门口放下来,司机去将车停进公司的车库中。这顿商谈的晚饭持续了好几个小时,周围乍然安静,林绾甚至感觉到了一丝困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