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绾绾,要不今天晚上去我家里玩?”程果忽然拉起林绾的手,满眼热切,“今天晚上我表姐也在家!之前约了你们好几次,都老是时间上不凑巧……”

林绾看着她脸上的期待,笑了笑,还是拒绝了:

“今天太晚了,算了。”

“就是因为晚啊!”程果不依不饶,抓着林绾不肯松手,“我家离公司近!你去我家住一晚上也没事,家里还有给客人用的洗漱用品……”

眼看着程果已经自顾自兴奋地开始替她计划,林绾赶紧止住她的话头:

“不行,我家里管的严,妈妈还在等我回去!下次吧,再过两天就是周末了,周末去你家吃火锅!”

前一秒还在因为被拒绝而眼神黯淡的程果,听到后半句话顿时欢欣鼓舞起来。

和程果道别,拦了辆计程车回去,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

钥匙在锁孔里转动的声响。林绾推开门走进来,浑身疲惫地在沙发上栽倒,叶青颖正好从厨房出来看见这一幕,不由得笑她。

“工作怎么累成这样?”

“是啊,我也想知道。”林绾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最后眷恋地在软抱枕上蹭了一下,爬起身,“我去洗漱睡觉。”

“去吧,早点休息。”

叶青颖有些心疼地看着女儿的背影。

林绾回到房间,刚想埋在床上趴一会,眼角余光瞥见一旁桌面上被摊开的笔记本。

方才的困倦一扫而空,林绾一个鲤鱼打挺,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书桌前,拿起那本笔记。恰恰好停在她画了两次时间线的那一页。

房间的门窗都是关着的,总不可能是风吹开。

难道是母亲……

林绾立即查看了一下床底,没有窃听器,浴室里的摄像头也并没有出现。咬了咬牙,从房门口跑出去,直接拦住了正要回房间的叶青颖。

“妈妈。”林绾盯紧了她的脸,生怕错过某个一闪而过的细节,“你今天动过我房间里的东西?”

叶青颖愣了愣:“没有啊?你都这么大了,我进你房间干什么……”

话说到一半,像是忽然想起什么,瞪大眼睛:

“欸,可能是你弟弟今天进去过。今天你爸带着弟弟过来了,你弟给你买了蛋糕放在冰箱里,叫我拿给你吃。我刚才看你太累了,就想着明天再跟你说这件事。”

“爸?”

林绾难以置信地皱紧了眉头,噔噔冲下楼去,打开冰箱,里头果然放着一个芒果千层。

她最喜欢的口味,林衡之还记得。

叶青颖跟着她下了楼,有些不安地看向女儿,林绾转过身,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揉了揉太阳穴,有些头疼:

“妈妈,你还让那个人渣进来?”

言语之间饱含怒意,他根本就不配被自己成为父亲!

“绾绾。”叶青颖苦口婆心,“虽然我和他分开住了,但再怎么说,他也是你爸啊!”

“我宁愿没有!这么多年无论你生日还是生病,家里大小长短事情,他来看过你一眼吗?”

林绾望着面前的叶青颖,尽管努力保养,但眼角眉梢还是冒出了细密的鱼尾纹,时间的痕迹。

她的父亲是个彻头彻尾的人渣,出轨多年的事情败露之后,干脆就宣布和叶青颖分居,再也不回来。劝过母亲很多次和父亲离婚,叶青颖却一颗心都挂在父亲身上,宁愿眼睁睁看着父亲和别的女人在外面,就是不肯和他撇清关系。

后来父亲把林衡之带到叶青颖和林绾面前,她们才知道,父亲早就在外头有了私生子。

林绾闭了闭眼,将那些不愉快的回忆赶出自己的脑海。

“行,反正我说了一百遍也没有任何用处,你自己看着办吧,只要别让那个人渣碰我任何东西,我嫌恶心!”

林绾狠狠丢下这句话,转身回到了楼上的房间。

重重的关门响之后,叶青颖有些失落地站在楼下,看着林绾紧闭的房门。

刚才还恨不得不洗脸直接睡着,这会却被气清醒了。林绾点开手机通讯录,拨通了林衡之的号码。

对面很快接通了。

林绾深呼吸了一口气平复自己糟糕的心情,尽量让语气平和一些:

“衡之,你还没睡?”

林衡之闷闷嗯了一声,敏锐听出了她语气里的不对劲:“怎么了?姐姐不高兴?”

“还好。”林绾倒是也没打算隐瞒他,“今天他怎么突然跑来我家了。”

她厌恶那个人到了极点,不想提起他的名字,也不想称呼他为父亲。

林衡之在那头沉默了一会,别开目光,看向此时正坐在房间角落中,目光呆滞的男人,缓缓勾起唇角:

“是因为我想姐姐了,所以求他带我去,对不起姐姐,让你心情不好了。”

听到是林衡之要求,林绾即使心里还有些不舒服,却也不好再说什么:

“你下次要是想见我,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的,你知道我……讨厌他。”

虽然林绾无比厌恶父亲,但对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却提不起太多的憎恨,兴许是当年林衡之朝她伸出来的手,被林绾一次一次推开之后还是喊着姐姐跑过来……

一些画面涌入脑海。

林绾扯了扯嘴角,勉强笑出来:

“谢谢你的蛋糕,很好吃。”

“那就好!”林衡之的声音明显高兴了不少,“我今天去得太不巧了,本来向着已经好久没见到姐姐了!”

“你先好好念书。”林绾看了一眼床头的日历,“再过一个月你们就放假了吧?到时候我带你出去玩,请你吃好吃的!”

“嗯!”

林衡之用力点了点头,完全是一副乖巧的小孩模样。

“好了,那也这么晚了,早点休息吧。”

林绾的目光从桌面上那本摊开的笔记本上掠过,张了张嘴,终于还是没有问出来。

林衡之毕竟还只是个弟弟,就算看到这种东西……应该也不会太在意的吧。

“好。”

林衡之嘴上这么答应,却眷恋地举着手机,直到那头传来彻底挂断的忙音之后,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机,拿起桌上的一枚相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