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离转头,看了一眼林绾。

下一秒,面前的几人暴起,朝着林绾苏离二人扑来!

苏离才闪身躲过,拳头钻出为掌,一把攥住了送至他眼前的对方头发,眸光狠辣,朝着一旁的水泥柱子狠狠砸去!

凄厉的叫声响起,其余人的脚步都是顿了一顿,再看向苏离的也不像之前那样轻视。

林绾现在却全然没有心思管这些,再苏离主动迎战的同时,就已经转身朝着安全出口的通道跑去,那七人之中也有三人反应过来,丢下苏离在她身后一路狂追。

心脏又惧又怒,几乎跳出心口,林绾艰难地点开通话,拨通了江城栋的号码。

一定要接通!

电话那头传来长久的忙音,终于是自动给挂断了。

林绾的眼神灰败下去,但立即又拨通了那串电话。

任由苏离身手如何了得,在一帮以打架斗殴为家常便饭的混混手下,僵持时间一长,也不免落了下风。

一道寒光擦肩而过。

苏离心有余悸,若是再晚上一秒,恐怕刀刃就已经结结实实砸进他的肩膀。

“妈的!给我打死他!”

最开始被苏离按着脑袋砸柱子的黄毛狠狠往地上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脑袋还传来尖锐的疼痛感和眩晕,望着被几人缠住的苏离,拎着手中的金属棒转了一圈,目光阴沉。

苏离刚将一人踹开几步,还没收回腿,便觉得后脑勺刮过一阵凉风。

不好!

身体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后颈被金属棒重重一击,眼前登时一黑,身体失重。

其余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闪着银光的刀刃直直朝着苏离的腹部钻来。

饶是在最后一秒,苏离的意识有短暂清醒,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利刃穿破他的衣衫,即将破开他的肠肚。

林绾的推理这次不管用了,他将死在林绾前面。

苏离冒出最后一个念头。

“你他妈不躲开吗?”

耳畔骤然炸开一道他无比熟悉的女声,在利刃刚刚划破他的皮肤,传来刺痛的那一瞬,身体侧边传来一股推力,将他整个人都推了出去。

林绾一脚踹开那个拿刀的,朝着身后焦急大喊:

“江警官,就是他们!”

苏离被她推得跌坐在地,看着站在眼前,满面怒容的少女,明明身上还传来难以忽视的疼痛,却笑了出来。

他确实该感谢林绾,拜她所赐,她还活着。

只要她还在,他的这条循环就永远不会进入下一个周目,即便是千钧一发之际,也能等来转机。

“笑什么?”林绾看着江城栋举着配枪,将这些混混全部制服,转头看见苏离这副样子,气不打一处来,“打不过你不会跑?”

“你刚才说脏话了。”

苏离仍旧是笑。

林绾这才意识到,刚才她眼看着苏离就要死,情急之下竟然爆了粗口,自己毫无察觉,瞪了他一眼。

“不笑了。”苏离看她是真不高兴,见好就收,“不是你说的,只要你不会死,我就能活着。”

林绾张了张嘴,却无从反驳。

她刚才跑出去,寻找机会报警求救,但江城栋的电话却无论如何都打不通,林绾才想起来今天是周末,估计江城栋没在值班,注意不到她的电话。

身后一直追着她的混混也抓住了她的头发,就在林绾万念俱灰之时,却突然看见江城栋正从眼前的商场出口走出来!

林绾立即大声呼救,吸引了江城栋注意,江城栋解决完正打算对她下手的这些混混,就马不停蹄地赶来苏离这边,紧接着便是林绾看见的那一幕。

江城栋已经联系了警局和救护车,给苏离做了简单的检查,好在都是一些皮外伤,被金属棍砸中的地方也没有发生骨折,林绾小小松了口气。

气氛有些僵硬,苏离看着刚给他检查完的江城栋,打趣:

“江警官,该不会真的在我们两个周围安排了警员跟着吧?这次来得这么迅速。”

江城栋撇了他一眼,意味深长:

“之前只是随口一说,现在我看,还真有这个必要。”

苏离苦笑了笑。

了解两人还有动车要赶,江城栋也并不强求他们和自己回一趟警局。

眼前的危机暂时解除,但林绾和苏离二人都扯不出什么笑脸,宋小雨那头恐怕很快会得到失手的消息,对于两个人的杀意,不知会在什么时候再度爆发。

总算是平安无事地通过验票口,上了车厢,苏离的位置紧挨着林绾,手机屏幕忽然亮起,是沈叔传来的消息。

林绾瞥见了备注:“沈叔说什么?”

“他会找个机会去公园里把证据拿回来,叫我们不用担心。”苏离摊开手心,把手机递给林绾看,“之后有合适的时机我们再找他拿。”

“也好,扳倒宋岩,光靠这些证据还不够。”

林绾心中的石头也稍稍落地。

沈叔这些年举报和上访无数次,要是这些证据的存在就能让宋岩这棵大树轰然倒塌,也就不会有如今的场面。

不知为何,林绾的右眼皮却突然狂跳起来。

林绾伸手按住了眼皮,但仍能感觉到指尖之下的搏动,那种坏事将临的预感再一次涌上心头。

难道,宋小雨已经得知了失败,安排了对他们的下一次手段?

不,距离她找到江城栋到现在,也就过去半个多小时,不可能是宋小雨。

但愿只是自己想多了。

苏离看了一眼她面上的不安,抬头望向正从车厢尾部推着推车走近的乘务员,推车上摆着琳琅的零食饮料。

他出来的时候没吃早饭,刚刚又经历了那样的事,顿时觉得有些饿。

“你要不要喝点水?还是果汁?牛奶?”

林绾摇了摇头。

苏离知道她没有心情,刚打算扬声叫住乘务员,后者却目光直视,直接忽略了他举起的手。

载着饮料的推车从苏离肩边撞过去,整个小车都剧烈晃动了一下,乘务员却只是垂下眼睛,调整前进角度,全然没有看一眼被她撞到的苏离,也没有一声抱歉。

苏离看着径直往前面车厢走去的乘务员,面色古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