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绾心中不禁怀疑,苏离之所以会对这些事情了如指掌,还这么淡然,是因为和她一样进入了循环。

想起苏离上次问的那个问题,林绾敛了敛心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看样子,她有必要继续找时间试探一下苏离。

女人也似乎没有想到苏离会将她抓住,她凝眉,有些愠怒:“你是谁!?我不需要你来多管闲事!”

“你就这么结束生命,可曾想过爱你的人?!”苏离声音冷然了几分。

女人缄默不言。

趁她失神的时候,苏离一个用力,直接将她拽了上来,他琥珀色的眸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隐隐泛着寒芒:“珍惜你的生命,与其窝囊的寻死,倒不如想想,该怎么收拾那些伤害你的人!”

女人回过神来,似是被他身上的气息震慑,嘴唇蠕动了半天,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生命只有一次,还请你珍惜。”苏离放缓了语气。

说完便转身走了,女人望着他的背影,宛若死水的眼神终于有了一丝拨动。

林绾躲在角落将这一切尽收眼底,看到苏离要往她这个方向走来的时候,连忙侧了下身,利用墙柱挡住了自己的身体。

在苏离离开之后,林绾也返回了学校。

不曾想,她刚下车,就在门口撞到了张玲。

当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这下不用她去找张玲了。

林绾眉梢轻佻,缓缓走到她面前:“有空吗?”

张玲原本低着头走路,熟悉的声音传入耳畔,她错愕的抬起头来,看到是林绾,面色有些复杂,但一想到那天对方让她难堪的一幕,又忍不住嘲讽道:“我说是谁呢?好狗不挡道,让开!”

林绾一噎,一股无名怒火瞬时冲上天灵盖。

想到自己的目的,她深吸了一口气,这才把这股气压了下去。

她皮笑肉不笑的道:“我看你是擦粉进棺材死要面子。”

“你!林绾,你二臂了?”张玲神色莫名的看着她,无缘无故将她拦下,就是为了吵架?

林绾缓了缓情绪,嗓音温和了不少:“你讨厌我的原因我已经知道了,我想我们应该好好谈谈。”

闻声,张玲一副见鬼的神情看着她,她不知道林绾要做什么,但对上林绾诚挚的眼神,她却答应了:“可以。”

林绾没想到她会答应的这么快,有些意外。

不过,这是好的开始,她抿了抿唇,接着说出自己的目的:“杨明出轨了陈桃桃,证明他的人品也不怎么样,现在我已经不喜欢杨明了,我们没必要因为他闹得那么僵。”

张玲不明白为什么林绾的态度会突然变得这么好,但想到之前一直占对方的便宜,说不定以后还有能利用的地方,她思索了一番,最后顺着台阶下,她点了点头:“可以。”

见她答应,林绾缓缓吐出一口浊气。

两人经过一番谈话,总算是和解了。

这天,她们恢复了往常相处的模式,一起上下课,简单的吃过晚饭后,林绾步行回公寓。

朦胧的月色穿过层层云雾洒落一地斑驳,路灯依旧忽明忽暗,周遭安静的可怕,诡谲的气氛不断萦绕。

树上传来阵阵乌鸦叫声,夜深人静,让人一阵胆寒。

林绾低头,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这时,一道黑影如同鬼魅般在她身后快速飘过。

林绾脚步一顿,她抿了抿唇,猛然转身,却发现甬长的道路空空如也。

她凝眉,眸中的凝重稍纵即逝。

难道,是她最近精神太过于紧绷了才会造成这样的错觉?

如是想着,林绾抬手揉了揉眉心,继续往前走。

她抬脚跨进公寓的大门,一颗心才稍稍放松。

倏然,一股夹杂着血腥味的风从身后刮过,林绾才知道自己的直觉没有错。

在尖锐的刀刃袭来那一瞬间,她以最快的速度侧开了身子。

对方来势汹汹,饶是如此,她的手臂还是不可避免的被划破了一道口子。

钻心的痛感传来,林绾眉宇紧蹙,眸色冰冷的望向来人。

只见一身狼狈的小助理正虎视眈眈的看着她,双眸带着一丝疯狂,鲜红的血液沿着刀尖缓慢滴落。

滴答——

一声声落在地上,在这静谧的环境中显得尤为突兀。

看到林绾完好无损,她嘴里发出野兽般的嘶吼,下一秒,跟发了疯一般再次举刀想要继续刺杀林绾。

这一次,林绾有了防备,眸中冷冽的光一闪而过,她抬脚,狠狠地踹在对方身上,她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小助理毫无防备,整个人犹如断了线的风筝在半空中形成一道圆弧狠狠地摔了出去,随即重重的落在地上。

清脆的骨折声响起,林绾面色冰冷的朝她走了过去,居高临下的睥睨着她。

而这一举动,却是彻底的把小助理给激怒了,她目眦欲裂,眼尾渐红,挣扎着爬了起来,这次,她蓄满了浑身的力量,再一次横冲直撞的朝林绾扑了过去。

苏离一回来就看到这一幕,他瞳孔猛地一缩,下意识地挡在林绾面前,抬手扣住小助理握着刀的那一只手,随即反在她身后,他用足了力气。

小助理被他压制着动弹不得,吃痛的龇牙咧嘴。

林绾看到苏离,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

“这是上次想杀我的小助理。”她语气笃定的道,就算此刻小助理面容落魄,她也依旧能认出。

苏离显然也认了出来,轻嗯了一声。

林绾想到那天江成栋给她打的电话,立马掏出手机回拨了过去:“江警官,你猜的不错,小助理确实来找我了,就在臣汤公寓这边,你们过来一下吧。”

江成栋一接到电话,立马派了人过去。

十分钟后,江成栋拿出银手镯给小助理扣上,十分感激的看着她:“多谢林同学的配合。”

“希望你们能看好点。”林绾此刻还能感受到手臂传来的痛感。

江成栋温和的笑了笑:“你放心好了,这次我们不会再出差错了。”

警方再次将小助理带走。

苏离注意到林绾身上的伤口,轻声道:“走吧,我给你处理一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