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重生以来,各种不按套路的事情层出不穷,压得林绾几乎透不过气来。

她闭了闭眼,抬手揉了揉略带疲倦的眉心。

想到刚才张玲用怨毒的眼神看着自己,林绾缓缓睁眸,眼底的不解一闪而过。

在她的印象里,她和张玲没有过多地接触,对方如果只是单纯地因为杨明就如此针对她,这有些说不过去。

为了搞清缘由,林绾找到了秦嘉怡。

秦嘉怡刚好参加完一个科技大赛,看到林绾,神色清冷的道:“什么事?”

“现在就你和张玲是一个宿舍的,昨天我回教室上课,她公然为难我,你……能不能帮我问一下,她到底是为了什么,我记得我没有得罪过她。”林绾抿了抿唇,淡声道。

秦嘉怡拿着器具的手一顿,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她。

林绾怕她为难,忙道:“当然,如果你觉得这件事不太方便的话,也没关系。”

“我答应你了。”

话音刚落,秦嘉怡便道。

林绾怔然了一瞬,原以为她不会答应……

她低眸,感激的一笑:“谢谢你了。”

说完,她将手中的奶茶递了出去。

秦嘉怡看着她手中知名品牌的奶茶,面色动容:“虽然我平时不怎么喝奶茶,不过既然这是你的心意,我就收下了。”

话落,她伸手接过奶茶。

周围人的目光渐渐聚焦在她们身上,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秦嘉怡轻咳了一声,压低了嗓音道:“你先回去吧,等我问清楚了,我会打电话给你的。”

林绾颔首:“好。”

……

秦嘉怡办事的效率很高,林绾当晚就接到了她的电话:“我问过了,张玲说他很早之前就喜欢上杨明了,只是杨明满心满眼都是你,你们还经常在她面前秀恩爱,让她心理更加不平衡,现在你们撕破了脸,她才会把之前所受的憋屈全部发泄出来。”

得知缘由,林绾差点气笑,看来她是高估了张玲的肚量。

因为一个男人,至于吗?

又不是什么绝世珍宝。

林绾敛了敛心神,淡声道:“这件事多谢你了,有空再请你吃饭。”

秦嘉怡只当她是在说客套话,轻“嗯”了一声便挂了电话。

林绾看着手机屏幕,思索着要抽空去找张玲谈谈,这么下去不是办法。

这一次,她还想多活久一点,多搜集一些信息。

她没必要为了一个渣男多一个仇人,也好减少一个害自己的人。

天色渐晚,林绾考虑到张玲对自己的态度,暂且歇了找她的心思,等缓缓再去可能效果会更好。

翌日,和煦的光辉透过落地窗洒进屋内。

林绾悠悠转醒,望着大亮的天,扶了扶额头,随即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立马坐起身来。

今天她有一门专业课,还会点名,可不能迟到。

林绾洗漱一番走到客厅,便看到苏离坐在餐桌前慢条斯理的吃着早餐。

“你今天也有早课?”

她有些诧异的走了过去。

苏离轻抿了一口牛奶,淡淡的应了一声。

林绾没有客气,直接拉开椅子坐了下去:“我今天有专业课,是杨昌老师负责的,你呢?”

闻声,苏离拿着餐具的手一顿,琥珀色的眸子带着一抹不明:“和你一样。”

没等林绾说完,他倏地站起身来:“时候不早了,我先走了。”

说完,他随手拿过书包便出了门。

林绾望着他的背影,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她将手里的早餐快速塞进嘴里,急忙拿上课本追了上去。

苏离站在公交车站里,白皙干净的面容以及充满书生气息的气质让他让在人群中尤为瞩目,林绾第一眼便注意到他。

只见他上了611的公交车,林绾凝眉,那不是去往学校的公交车!

而是去往跟学校反方向的地方!

林绾面色逐渐变得凝重,他不是说要去上专业课?

还是说……

他发现了什么!

林绾来不及细想,抬手拦了一辆出租车,追了上去。

十五分钟后。

苏离在一片空旷的废墟处下了车,这是本次公交的最后一站,这里附近有个工业园,他在这里下车,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怀疑,只当他是工业园的工作人员。

一阵微风吹过,扬起漫天沙尘,苏离单手插兜,琥珀色的眸子淡漠疏离,毫无波澜。

他抬脚拐进一座烂尾楼,与记忆重叠的是,身着白色衣裙的女人正站在最高处,她身形单薄纤弱,整个人摇摇欲坠,好似一阵风就能将她刮倒一般。

她双眸黯淡的望着前方,眸中哀戚与痛苦的情绪不断交织,悲伤的气息就像一张巨大的网将她笼罩着。

她脸上的泪水已经干涸,剩下的只有麻木空洞,支撑她的动力早已没有了,有的只是行尸走肉。

又一阵夹杂着闷热的风拂过,扬起她的发梢,这次,她终于挪动了身体,赤裸的脚一深一浅的踩在铺满了碎石的地板上。

鲜红的血液宛如妖冶的罪恶之花缓慢绽放,与白皙滑呢的足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苏离看到这一幕,似是早就习以为常,面色毫无波澜的走了过去,在女人要跳下去的那一刻,嗓音清冷的开口:“你打算就这样放过他们吗?”

女人的身体明显一颤,她缓缓转过头,麻木空洞的眼睛有了一丝别的情绪,望着苏离,她没有说话。

苏离接着道:“你就这样跳下去,真的甘心吗?好死不如赖活着,你觉得呢?”

女人闻言,纤长的眼睫轻轻颤动着,她嘴角轻勾起一抹苦涩的弧度,嗓音沙哑的开声:“这些都不重要了。”

话落,两行清泪从她眼睑处滑落。

她毫不犹豫的转过身,张开了双臂,脸上流露出一抹解放的笑容。

就在她要掉下去的那一刻,苏离以最快的速度冲到她身边,眸色微凝,手臂一伸,紧紧抓住了女人的手腕。

追了过来的林绾看到这一幕,脚步一顿,瞳孔猛地一缩。

连专业课都顾不得上了,是为了这个?

可是,他又是怎么知道女人要在这里跳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