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绾蹙起眉头,立刻起身冲了出去。

声音是从圆心湖方向传过来的,已经有许多学生围在了周围。

林绾费了好些力气,才拨开人群挤了进去。

入目的,是染红了半片湖面的鲜血。

女人的脖颈上有一道横亘着的伤口,尸体如同一条被宰杀干净的死鱼,漂浮在圆心湖的湖面上。

染血的刀子就扔在岸边,水草和浮萍纠缠在她白皙的手臂和大腿上,像是塞壬的触手,试图将她拖进看不见底的池水之中。

她的面容被池中饥饿的锦鲤啃食得有些模糊,但依稀可见熟悉的五官。

有胆小的女同学已经扶着树干吐了起来,林绾却目光定定地锁在她露出的半截细腰上的半圆形胎记上。

是陈桃桃。

“绾绾,怎么……啊!”

张玲一屁股瘫坐在地上,显然也注意到了那块高调的胎记。

陈桃桃身材很好,就喜欢穿露脐装在男生们面前晃着那截腰肢,系里没人不知道。

“这不是陈桃桃吗!她怎么被人杀了!”

张玲瑟缩了一下,突然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喃喃道,“绾绾,你才刚跟她吵过架,陈桃桃怎么就死了?”

林绾冷然瞥了她一眼,眉头紧蹙。

她也想知道。

陈桃桃虽然几乎每次都会死,但还从来没有死得这么早过。

而且……也从未死得这么惨。

一旁好事的学生耳朵尖听到了这句略显刻意的话,立刻将探究的目光落在了两人身上。

“你们认识她啊?她是谁啊?”

张玲勉强站了起来,回避着湖中的尸体,尖声言道:“她是生命科学大二的陈桃桃,是个不要脸的小三!今天才被我们捉到绿了我们家绾绾!估计就是被抓奸了羞愧难当自杀了!”

这话一出,周围的窃窃私语更嘈杂了几分。

不少一根筋的学生看向她的目光,已然像个杀人凶手。

林绾眯起眼,睨着眼中划过愉悦的张玲。

陈桃桃之前有几次死亡,张玲都不在她的身边。

介于张玲对杨明的小心思,她之前也觉得不排除是她下的手。

不过这次她一直同自己在一起,陈桃桃还是死了,这次……是自杀还是凶手还是另有其人?

张玲被林绾阴冷的目光看得有些发憷,下意识地移开了目光,打着哈哈开口:“你们看什么呢,我们绾绾跟这个小三吵完架之后就直接去上课了,没有作案时间,陈桃桃的死肯定跟她没关系!”

林绾没理会她刻意的讨好,目光淡淡扫过周遭围观的同学。

都是二十出头的大学生,除了害怕之外,对于这样少见的凶杀案,周围的人更多的是好奇和玩味。

并没有什么可疑的人物。

林绾径直走出人群,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在上面记下一笔。

【5月4日,晴,陈桃桃死了。】

不知从哪次死亡开始,她就养成了记日记的习惯。

这样她随时都可以复盘之前发生过的事情,更好地找到凶手。

很快湖边就拉起了警戒线,一个熟悉的穿着警服的身影出现在了湖边。

江成栋叼着一只签字笔,冲一旁围观的学生问了几句,便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到了坐在一旁长椅上的清冷女生。

“同学你好,听说你们是陈桃桃的同学,耽误你们一些时间。”

张玲有些紧张地舔了舔唇:“警察叔叔!我们可不是坏人,我们有不在场证明的!”

江成栋笑了笑:“这位同学没少看刑侦片啊,只是例行调查,放心。”

林绾神色淡漠,看着这位见过无数面的江警官,声音清冽:“我跟陈桃桃没什么交集,非要说的话,大概只跟前男友杨明有关了。她死的时候我们正在上高数,教授和班里同学都可以证明。”

张玲在一旁补充道:“陈桃桃这个小贱人抢了我们绾绾的男朋友!”

江成栋点点头,探究地望向这双澄澈的琥珀色眸子。

不知为何,他总觉的这个不过二十出头的小女孩,看他的眼神仿佛认识他很久了一般。

警察的直觉让他莫名有些不适,扯出一抹笑来:“这位同学,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林绾望了他一眼,露出一个浅淡的笑意。

“警察叔叔,这个搭讪方式太老套了。”

江成栋怔了怔,随即笑了起来。

“能麻烦你叫一下那个叫杨明的同学来吗?”

林绾点点头,给杨明打去了电话。

兴高采烈地赶过来的杨明,目光在看到胡子拉碴的江成栋的瞬间凝滞住了。

“绾绾,也不至于报警吧……”

林绾无语地抿了抿唇:“杨明,陈桃桃死了。”

杨明瞳孔猛地一缩,嘴唇颤抖了半晌,才吐出一句话:“不是我杀的。”

江成栋的目光在他身上轻飘飘划过,露出一个和善的笑意。

“初步断定是自杀,我们只是例行问问。”

杨明明显松了口气,将自己如何同陈桃桃吵架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可能因为我没选她,所以她想不开了吧……”

江成栋听着杨明略带遗憾的语气,不置可否。

见没有别的事情,林绾打了个招呼,便回了宿舍。

张玲紧跟在她身后,喋喋不休地议论着陈桃桃的死。

“我看她那个骚货肯定没少得罪人,肯定是……”

“张玲,我要搬出去住了。”

被突然打断话语的张玲怔了怔,下意识问道:“为什么?是被杨明劈腿打击到了?要不要我陪你?”

林绾微微眯起眸子,心中冷笑。

她每次能存活的时间都不一定,虽然能排除这次陈桃桃不是张玲杀的,但这并不能证明她不会死于这个女人之手。

保险起见,在毕业之前,自己必须先远离她,不然哪天被她害了又得重来。

“当然是不想跟你住在一起了。”

她露出些许嫌恶之色,“张玲,你不会以为我不知道你一直在偷偷用我的东西,甚至拿我的洗面奶洗脚吧?”

“之前我放寝室的现金老是丢,愚人节掺了老鼠屎的蛋糕,还有上个月,我的荣誉证书丢了,最后在公共卫生间找到,这又是谁做的呢?”

她微微扬起下颌,目光毫无温度:“还要说更多吗?”

张玲脸上露出尴尬之色,支支吾吾地想要解释,却被林绾无情打断了。

“我这次实验回来很累,想要好好休息,不想再惯着你了。”

被那鄙夷的目光刺在身上,张玲忍住心底的妒恨,裙边的手指已经攥得苍白。

“你、你之前怎么没说。”

“之前是我脾气好,以为我还能忍。”

林绾微微侧目,琥珀色的眸子中毫无温度,“但现在,我什么都不想忍了。”

她迅速收拾好自己为数不多的东西,在张玲错愕的目光下走出了宿舍。

直到她走出门外,张玲才回过神来,捉起林绾没有拿走的杯子,狠狠摔在了地上。

林绾熟门熟路地拐过转角,来到离学校最近的公寓。

可正在她准备拨打电话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门口那张每次都贴着的房屋出租告示,竟然……不见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