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房东的电话她早已烂熟于心,迟疑了一瞬,还是拨打了电话。

电话很快接通了,一个温柔的中年女声传了过来。

“你好,哪位?”

“我想问下,天河国际这边的公寓还在出租吗?”

房东愣了愣,随即客气地回道:“抱歉姑娘,房子已经租出去了,是个年轻小伙子,估计不能跟你合租。”

小伙子?

林绾眉头紧蹙,她已经租了这间房子很多次,做出了那么多次改变,从来没遇到这种被人捷足先登的事情。

可这次不仅前面的转变这么多,连这间房子都另有主人了。

她抿了抿唇,试探地问道:“是这样,我其实是来找我离家出走的哥哥的,他可能就住在您那,请问方便透露下他的姓名吗?”

房东显然没预料到她会这样说,犹豫了半晌还是拒绝了这个有些逾距的请求。

“不好意思,这是房客的隐私。小姑娘你都知道地址,真的想确认不如自己去问问。”

林绾心知从房东这里是问不到什么了,便道谢着挂了电话。

踌躇了半晌,她还是没有选择贸然打草惊蛇,而是拖着行李箱侯在公寓门口。

公寓里住的大多都是附近的学生,若是有奇怪的人出现,很容易就能辨识出来。

可等了一下午,她也没有看到一个不熟悉的面孔。

林绾轻轻皱起眉头,毅然选择转身离开。

还是先找个地方落脚再说。

找了间便宜的宾馆,林绾重重跌入柔软的床铺之中,掏出自己的笔记本。

上面委婉隐晦地记录了今天所有的改变,外人看起来,就像是一本普通的日记。

可只有林绾知道,这是她获得新生的钥匙。

脑海中浮现出陈桃桃尸体的惨状,林绾莫名觉得脊背发寒。

如果这个人真的是个连环杀手,这一次……是不是也会尽早对她下手呢。

林绾抿了抿干裂的嘴唇,意识渐渐松弛下去。

不论如何,她一定要尽早掌握主动权,捉住这个真凶!

第二日一早,林绾便联系了另一个房东,住进了隔壁公寓她曾经住过的房间。

今天的行程有一场中科院院士的学术讲座,尽管林绾早已倒背如流,她还是选择如同往常一样去参加。

路过熟悉的早餐摊,林绾照例伸出手,去拿锅中仅剩的一颗白煮蛋。

可她纤细的指尖刚刚触到那温热的蛋壳,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便搭在了她的手背上。

两人皆是一愣,触电般地分离开来。

“抱歉。”

男生清冽的声音响起,如同山间清泉般悦耳。

林绾下意识抬头,看向这个面容俊秀的高挑青年。

男生目测和她同龄,五官精致挺立,皮肤比不少女生还要细腻白皙,可那双墨色的眼睛却如同深潭一般,让人无法看透他究竟在思忖着什么。

他的身上穿着一件简单的衬衫和西装裤,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学生,可周身那股出尘的气质,却不像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能有的。

很陌生,但莫名又有种奇异的感觉。

林绾本能地后撤一步,指尖攒紧。

尽管她的危险雷达并没有报警,但是这个看上去十分温润的男生却莫名给她带来了一种奇异的压迫感。

瞥见这场意外的店老板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抱歉啊同学们,白煮蛋吃的人少,没煮太多,就这么一个了。不然你们尝尝我家的茶叶蛋吧,这个可是南大热门,很好吃的!”

林绾皱了皱鼻子。

她虽然并不喜欢蛋腥味,但总觉得味道浓厚的茶叶蛋很容易被人添上奇怪的东西。

不过……她也不喜欢同人争抢。

“给他吧。”

“给她吧。”

店老板被这两个俊男美女异口同声谦让的样子逗笑了,故意打趣说:“不然我帮你们切一下,你们一人一半?”

男生盯着林绾的脸看了半晌,最终露出一个微凉的笑意。

“给我原味豆浆和油条就行,鸡蛋还是给她吧。”

在林绾探究的目光中,男生接过店主递过来的豆浆油条,若有所思地瞥了默然不语的林绾一眼,转身离去。

林绾薄削的双唇紧绷成了一道直线。

这条路她走过不下二十次,几乎路上的每一个行人她都能记住。

可这个气质冷清的男生,她却一次都没有见过。

林绾若有所思地盯着男生的背影许久,直到他消失在转角的蔷薇丛后。

学校的学术报告厅早已人满为患,林绾轻车熟路地来到最后一排的老位置,目光状若无意地扫过全场所有人。

这次重生变故很大,她必须仔仔细细观察所有变化,不能错过!

可下一秒,她的目光却直直定在了门口。

那个高挑颀长的身影,再一次突兀地出现在了一群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之中。

是那个男生!

林绾的眸子猛地睁大了几分。

他怎么又出现了!

林绾抿了抿唇,脑海疯狂运转起来。

但无论她如何回想,都没能在这二十几次记忆中,寻到一丁点关于这个男生的记忆。

男生似乎也看见了她,唇角勾出一个浅淡的弧度,冲她笑着走了过来。

“你好同学,这里有人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