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督谬赞了。这种办法,也不过是算出一个大概范围。”

赵旭双眸盯着舆图,面色略带凝重,道:

“这伙盗匪都是积年的老贼,能在京郊附近盘踞这么久,还让京营束手无策,想来不是什么善茬。狡兔三窟的道理,我们懂,他们也一定明白。”

说着,赵旭抬眸望向武松,沉声道:

“武副统领,可还记得那一日那伙贼寇最终逃向哪里?”

武松点头应道。

“卑职记得。”

说着,接过赵旭递来的炭笔,轻轻在舆图上圈出一个地点来。

“如此看来,武副统领当日跟到的这一处,应该是他们临时的落脚点了。”

赵旭望着被武松圈出来的地点,沉吟道。

这处地点,显然没在方才几人圈定的范围之内。

武松和林冲双双点头。

与先前相结合,武松跟踪发现的这一处显然是个临时落脚点。

张廷玉看着眼前这位少年亲王,迟疑了一瞬,最终还是开口问道:

“王爷这是早有打算?”

赵旭摆了摆手,道:

“此番施为,全是武副统领的功劳。不过,自打那日起,本王确实有了亲自领军剿匪的打算。”

说到最后,双眸中已是寒芒闪动。

看来这一位殿下也不是什么大度之人……

张廷玉心中这般想到,不过,若是遇袭的换成自己,恐怕也大度不起来。

眼中闪过了然之色,张廷玉看向高义,沉声提点道:

“剿匪之事,高校尉定要全力辅佐好宁王殿下。”

高义心中明白张廷玉话中意思,无非是此次剿匪以这位三殿下为主,当下拱手应是。

“不知高校尉手下有多少信得过的斥候?”

赵旭沉思片刻,最终还是开口问道。

高义闻言,心中振奋,但却不敢有丝毫大意,略微想了想,道:

“回王爷,末将手中可用的精锐斥候,约有十人,都是老行伍出身。”

系统给高义定的性格是【稳重】,想来他口中所说的这十人是值得信赖的。

“既然如此,那就麻烦高校尉将这十人悄悄的调出京营。”

说着,赵旭看向武松。

“武副统领,麻烦你领着这十位兄弟,沿着舆图上所标注的,悄悄探查一遍,只需确定大概位置便是,前往不要打草惊蛇。”

武松机警,斥候老辣,这样的组合,应是万无一失。

“武松必不负所托!”

武松眼中露出丝丝激动之色,抱拳领命。

“烦请高校尉先行回京营整顿本部人马,等到武副统领他们确定方位,我们便立即出发。”赵旭望向高义,沉声道,“不过,我们兵少,贼寇又狡猾,想要一举功成,到时候还是需要用计才行。”

高义点点头。

虽然他还不清楚赵旭口中的“用计”是怎么一个用计法,但方才赵旭的表现,已让这位京营校尉对他有了极强的信心。

有这么一位在,再加上身旁这两位八品强者,高义想不出任何失败的理由来。

看样子,这一次剿匪应该是十拿九稳了。

看着赵旭指挥若定的样子,张廷玉心中暗暗舒了口气,笑着拱手道:

“既如此,本督就在这里先祝王爷旗开得胜,马到功成了!”

“若能一战功成,那也是张督的大力支持啊!”

赵旭拱手回道,随即与张廷玉对视一眼,彼此轻笑出声。

太子赵纯虽然性格酷似陛下,但做事犹豫,无临机之果决。

做一个守成之君绰绰有余,不过,如今世道……

大皇子、安王赵景看似做事果决,但性格却强势霸道,手段狠辣,更是外宽内忌,不是什么明主之相。

相反,陛下这位昔日入齐为质的三殿下,看着倒是不错,只是出头出的有些晚了……

张廷玉与高义一道出了府邸,状似在无意间,回头看了眼门前那两座石狮,眼神莫名。

…………

张廷玉两人离开之后,赵旭唤来高力士,询问那几名小太监的情况。

“回王爷的话,他们四人的状况还不错,昨晚都睡得很香。”

高力士躬身,低眸,恭敬回道。

赵旭点点头,心念一动,储存在【背包】中的【(中)喜签:葵花宝典】崩碎为点点光斑,而在他宽大的袖袍中出现一本羊皮秘籍,正是前世武侠小说中大名鼎鼎的《葵花宝典》。

“你们五人在府中不用做什么事,好好修炼便是。”说着,手一抬,袖袍中的《葵花宝典》化为一道流光飞向高力士,“你先看看,能学不能?”

高力士抬手接住,粗粗翻了两页,眼中闪过诧异之色,随即恭敬道:

“王爷,这本秘籍您是从何处得来,其上所载武功简直是闻所未闻,哪怕是放在江湖中也至少是四品以上,定会引起大批江湖人士争夺。”

萧规曹随,江湖中人沿用大夏太祖对于武道的九品设定,将武学、神兵,以及天材地宝,同样分为三等九品。

四品武学,已经是中等中的佼佼者了。

在四品之上,则是三品的【绝】,二品的【超】,以及一品的【神】。

高力士说罢,猛然发觉自己似乎有些僭越,忙垂首道:

“力士无状,还请王爷降罪!”

赵旭饶有兴趣的盯着高力士,只看得他后背渗出层层冷汗,方才道:

“念你初入王府,下不为例便是。孤且问你,你们五个,能习练此门功法不能?”

高力士心中松了一口气,忙道:

“回王爷,他们四人身上修为不高,所修武功也不过是宫中内侍用来打基础的《寒冰劲》,和王爷这本秘籍同属玄阴,转修此功并没有什么大碍。”

世上万千功法,论及功法属性,大多跳不出五行之外,而《葵花宝典》所修成的内力,就是对应水属性的玄阴。

除水属性的玄阴,还有金属性的金刚,木属性的紫霞,火属性的纯阳,以及土属性的归元。

还有最后一种功法,则是世间少有的五行归一——混元。

混元属性的功法,对于武林中人来说,是最好的奠基功法。

而此种功法,在大楚秘库中也没有多少。

“那力士你呢?”

赵旭笑眯眯的问道。

高力士只说《葵花宝典》那四位小太监可练,却没有带上自己……

“王爷,奴婢得张先生看重,修的是纯阳属性的四品《天罡童子功》。”

高力士忙道。

“哦?张先生竟然如此看重你,把他的独门绝学也传给力士你了?也罢,等日后,孤有机会进武库,再给你寻一门合适的功法吧。毕竟这《天罡童子功》是以内功为主,你作为孤看重之人,也需要一门攻伐类攻伐作进攻手段。”

赵旭恍然大悟的点点头。

《天罡童子功》属于纯阳,与玄阴的《葵花宝典》可以说是水火不容,高力士若是修习,修为只会不增反降,甚至有掉品的危险。

“奴婢谢过王爷。”

高力士连忙出言谢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