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兄弟?”

林楚微微一愣。

他没有想到苏烈竟然如此热情,一来就要和自己结拜成兄弟。

“好!”

林楚也不是一个矫情的人,他径直的拉着苏烈走到了墙角。

等到苏烈反应过来的时候,林楚已经点燃三支高香插在了地上。

一脸郑重的抓住苏烈的手腕,林楚大声说道:“仪式虽然简单了一点,但从今天开始,你我就正式结拜成异姓兄弟,我们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用月同日死。另外你的年龄要比我大,以后你就是我的大哥了。”

苏烈有点懵逼的看了林楚一眼。

在长城,苏烈最喜欢和将士们称兄道弟。

也正因为如此,苏烈才会扬言和林楚兄弟相称。

苏烈是万万没有想到,林楚竟然会错意了,直接想要和自己结拜成异姓兄弟。

不过还好,苏烈对林楚的印象还不错。

“我们结拜不成问题,但是同年同月同日死,就没有必要了。因为我在长城效力,随时都有可能丢掉性命。所以……”

不等苏烈把话说完,林楚就对着苏烈摆了摆手。

“大哥和我结拜成兄弟,若是大哥以后有危险,我一定会拼命的去救你。所以我们要么一起死,要么一起生。”

听到林楚的这一句话,苏烈满心都是感动。

豪气也在这一刻完全迸发而出。

“好,我们今天结为异姓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苏烈说完话,就伸出大手与林楚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结拜之后,二人又简单的闲聊了一会儿,林楚就带着苏烈来到了上阳宫外。

让苏烈稍等。

林楚走进上阳宫叫醒了武则天,并且帮助武则天穿好了衣服。

“苏烈来了吗?”

“苏将军已经在上阳宫外恭候多时了。”

武则天轻轻点了点头,说道:“关于长城的事情,你挺有想法,所以一会儿,你就站在朕的身边。朕准许你,自由发言。”

很快,武则天就见到了苏烈。

示意苏烈坐下,武则天直接开门见山的对着苏烈问道:“苏烈,长城现在的防备如何?”

听到武则天的话,刚刚坐下的苏烈又连忙站了起来。

“回禀女帝,长城守卫军的将士们士气高昂,军械和粮草都非常的充足。”

“朕不是问这个,朕是想要问你,长城守卫军最近有没有因为长城平静而有所懈怠。”

“女帝放心,长城守卫军不会懈怠。”

“不会懈怠就好,因为朕认为长城现在正在经历的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宁静。”

武则天的这一句话,令苏烈心头一惊。

“女帝,你是不是得到了什么消息?”

武则天不会告诉苏烈,一切都是她的猜测。

所以面对苏烈的询问,武则天非常笃定的点了点头。

“是听到了一些风声,朕需要你尽快返回长城,抵达长城之后,马上派遣精锐斥候深入云中漠地打探敌情。”

武则天的话,令苏烈的心头顿时一紧,就好像有一块大石头压在了苏烈的心上。

此时的苏烈,甚至恨不得立刻返回长城。

林楚见状,犹豫了一番,还是忍不住踏前一步对着苏烈说道:“苏将军,你在派遣斥候深入云中漠地的时候,不妨再派人去玉城潜伏,了解一下玉城的情况。”

林楚的话,顿时就又令苏烈皱起了眉头。

很快苏烈就联想到了开启关市这件事情。

“林大人,你的意思是说,玉城的二王子晟有问题?他提出开启关市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谋取长城。”

林楚轻轻的摇了摇头。

“苏将军,玉城的二王子晟没有问题,但玉城的大将军罗耶却不能不怀疑。据我所知,玉城的大将军罗耶一直都对长城抱有敌意。而罗耶几乎掌控着玉城的所有力量。玉城的大王子暃,每日纵情于享受,二王子暃虽然有心振兴玉城,夺回玉城的权利,却力不从心。”

“玉城和长城互开关市,这对长城和玉城而言,都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苏将军,你觉得如果没有罗耶的默许,晟能做决定吗?”

苏烈是个聪明人,他一点就透。

“林大人,你的意思是说,开启关市是罗耶的阴谋,晟成了罗耶手中的工具?”

“不错,但这只是我的猜想。”

苏烈情不自禁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然后陷入了沉思。

半响之后,苏烈这才抬起头来对着武则天说道:“女帝,你放心,我知道返回长城应该怎么做了。”

“嗯!”

武则天颇为满意对着苏烈点了点头。

“回去之前,记得先去一趟礼部。让慰问团,随着你一起前往长城。”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