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去长乐坊?找姑娘?”

武则天的话,完全出乎了林楚的预料。

难不成,武则天喜欢磨豆腐?

“林楚,你还愣着做什么?我想我们接下来该去找辆马车了。另外我记得,朱雀大街好像有专门的坊车可以直达坊街。”

“嗯!坊车小人听说过,但是没有坐过。”

“喂喂喂,从现在开始,你不要在自称小人了。我们是朋友,一起来长安做生意的朋友。”

武则天看起来兴致很高,她一边背着手往前走,一边头也不回的对着林楚说道:“嗯,我们最好做什么生意呢?林楚,你擅长做饭,要不我们就说我们准备在长安酒楼?”

林楚一边迅速跟上武则天,一边恭维着说道:“女帝,你的主意还真不错。”

“嗯,那就找个机会真的开个酒楼吧。也免得别人问起来,最后露馅了。”

“啊,真开啊!”

“当然!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酒楼。嗯,主要是我小时候比较爱吃!”

听到武则天的话,林楚微微一笑。

不过笑过之后,林楚很快又想到了一件事情。

如果自己知道的事情太多,也不知道武则天将来会不会杀人灭口。

坊街,是长安最繁华的一处地段之一。

也是长安唯一没有施行宵禁的地方。

进出坊街都需要乘坐专门的坊车。

而坊车并不是普通的马车,而是一种由机关驱动的交通工具。

坊车的车票很贵,单程车票最低也要五十枚金币。

也正因为坊车的车票价值高昂,所以坊车直接就将没有身份,没有钱的人排除在了坊街之外。

林楚和武则天非常顺利的搭乘上了坊车。

二人坐在坊车当中,都在兴奋的打量着坊车之外的景象。

武则天几乎没有离开过皇宫,对于长安的一切她都变现得非常的好奇。

而林楚的记忆里面虽然有长安的街景,但这些记忆总归是窃取来了。

如今身临其境,林楚才发现长安真的是与众不同。

长安的建筑和华夏历史上的建筑有七八分相似,长安百姓的穿着打扮,也与古装剧里面的百姓相差不多。

但在长安的街头上,时不时的就有大型的机关装置出现,还有一些被驯服的野怪。

前者让林楚感觉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科幻的世界。

后者则让林楚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魔幻的世界。

“林兄,你觉得长安怎么样?”

武则天的声音突然传到了林楚的耳朵里,林楚很快反应过来,连忙对着武则天说道:“长安不愧是王者大陆上,最繁荣、最富庶的城池。我不得不说,当朝女帝实在是太英明,实在是太伟大了。”

当着武则天的面,对着武则天送上一记马屁。

武则天听完之后,嘴角顿时就向上微微翘了起来。

坊车通过一座看起来非常雄伟的大桥之后,就驶入了坊街。

林楚和武则天再一次被车外的景象所吸引。

坊街人不多。

坊车进入坊街之后,就能看到三栋非常漂亮,非常有特色的建筑。

其中一栋主色调为红色的建筑,就是长乐坊。

一座以青灰色为主色调的建筑,是长安郢酒坊。

而最后一座看起来无比典雅的建筑,是长安文人骚客的圣地,曲池坊。

坊车到了坊街之后,就停止了前进。

无奈之下,林楚和武则天只能步行前往长乐坊。

二人沿着曲池河一路向前,很快武则天的时间,就由被曲池河边的一座圆形舞台所吸引。

“林楚,你知道那是什么吗?”

“嗯,那个好像是长乐坊的机关舞台,听说这个舞台可以自由的升降,非常神奇。”

“是啊,非常神奇的机关术。”

武则天笑着点了点头,一边奔着长乐坊的大门走去,武则天一边继续说道:“在河洛的西面,有一个城邦叫着海都,在河洛的东面有一股势力名叫蜀地。这两个地方的机关术,都要比长安更加先进。如果将来有机会,我倒是想要征服这两个地方。”

听到武则天的话,林楚又连忙送上了一记马屁。

“河洛是王者大陆上最富庶,最安定的国家。在女帝的带领下,我认为一统王者大陆也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王者大陆?”

武则天停下了脚步,然后回头对着林楚摇了摇头。

“哼,王者大陆可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简单。”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