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楚没有想到武则天会这么着急。

以至于武则天话音落下,林楚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

“林楚,你还愣着做什么?赶紧帮助朕把衣服换了,朕要假扮成男人离开皇宫。”

“女扮男装么?”

“不错!”

武则天点了点头,动作麻利的脱下了自己的龙袍。

林楚盯着武则天上上下下看了一眼,情不自禁的咽了一口唾沫。

“可是,女帝你想要女扮男装,还有一个大问题。”

“什么问题?”

武则天转过身,盯着林楚问道。

武则天现在已经来了兴致,恨不得立刻长出一对翅膀飞出皇宫,她可不希望到了这个提枪就要上的关键时刻,让林楚把自己的兴致破坏掉。

“女帝,你的胸太大了一点。”

武则天低头看了看,脸上闪过了一抹无奈。

这玩意的规模,一直都令武则天挺自豪,没想到现在却变成了一个麻烦。

“你有办法解决问题吗?”

“嗯,办法倒是有一个,就是用布使劲的缠,但是这样一来女帝可能会受一些罪。”

“无妨,上手吧。”

林楚找来了一块白色布条,有些心痛的将武则天的胸口勒变了形状。

缠了整整五圈,将武则天勒得快要喘不过气的时候,林楚这才将白色布条在武则天的背后打了一个结。

帮助武则天穿上一套男装。

又帮助武则天做了一个男人的发型,确定武则天看起来像个白白净净的娘炮之后,林楚这才松了一口气。

“女帝,既然是微服私访,那我们还必须要给自己找一个合适的新身份。嗯,你看这样行不行,我们把自己假扮成来长安做生意的商人。来长安做生意的商人很多,这样就不用担心会暴露身份了。”

武则天一边打量镜子里面的自己,一边点头说道:“行了,这些事情你去想就行了。如果没有问题了,我们现在就出宫。朕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考察一下长安百姓的生活了。”

“女帝,你先不要着急,我们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需要解决。”

武则天转过身来,有点不耐烦的对着林楚说道:“还有什么问题?”

“钱,我们出宫要用钱,而小人之前的俸禄,还有昨天女帝给的奖励,都已经寄出宫还债了。”

武则天白了林楚一眼。

她刚才还以为有什么大问题需要解决。

原来只是钱。

对于武则天而言,凡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你现在就去一趟内务府,支取十万金币。十万金币,应该足够我们花一天了吧。”

“一天?”

林楚低念一声,心头狂喜。

看来带着武则天出宫,还能赚不少差价。

半个时辰之后,林楚和女扮男装的武则天就成功的离开了皇宫。

来到皇宫外,武则天情不自禁的张开双臂深吸了一口气。

紧跟着她慢慢的闭上了眼睛,任凭微风吹拂在她的脸上。

许久之后,武则天这才睁开眼睛,转身对着林楚说道:“我们接下来去什么地方?”

林楚想了想,对着武则天问道:“嗯,女帝今晚还打算回宫吗?”

“明日不上早朝,所以朕今晚不打算回宫。”

好不容易出来一次,而且还是微服私访,还是女扮男装。

可以预见,接下来一定会发生许多好玩的事情。

武则天可不希望,在长安城里面简单的晃一圈,就又灰溜溜的跑回去。

“女帝如果不着急着回去,我建议我们可以去坊街转一转。”

“坊街?”

武则天眼珠子转了转,问道:“去坊街的理由是什么?”

林楚想去坊街的理由很简单。

他想要去长乐坊看看公孙离和杨玉环。

当然,这个理由是不能告诉武则天的。

林楚必须让武则天知道,他的一切考虑,都是在为武则天着想。

“第一,长安除了坊街之外,其他地方晚上都要施行宵禁。所以,女帝如果不想换个地方睡觉,我们就必须去坊街。”

“第二,坊街是长安最热闹的地方。也是消费最高的地方。女帝去坊街考察,一来可以与民同乐,二来兴许还能抓住几个违法乱纪的官员。”

“第三,坊街有三坊,曲池坊、长乐坊还有郢酒坊。三坊各有特色,是往来长安的人,必须打卡的地方。”

武则天轻轻的点了点头,然后将双手背在了背后,“坊街三坊,本公子也听说过。嗯,今晚我们先去长乐坊,我要找个姑娘乐呵乐呵。”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