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爷……”

年侧妃心惊胆战,生怕四爷一怒之下,将他们二人逐出王府。

四爷眉开眼笑,在她面前甚是温柔,“爷自是不会严惩他,倘若他要负了爷,爷也拿他无可奈何。”

“不敢!奴才生生死死效忠爷,日月可鉴!”年羹尧下意识回应,早已经因四爷突然的冷漠,吓得不轻。

没有四爷庇护,他就是无根浮萍。

要想保住如今的富贵荣华,谈何容易。

当今朝堂之上,鱼龙混杂,各自为了自己的主子爷而战。

即便他投身于八爷门下,也不见得会得到八爷的重用。

四爷摆了摆手,“行了,你的心思爷明白,你与你妹子好些日子没见了,一块吃顿饭,说说体己话。”

“多谢爷开恩,爷,此番奴才在外头得了一些好玩意儿,不值什么银子,都是地方特色,还请爷收下,当是奴才的一份心意。”

年羹尧松了口气,站了起来不停的擦拭着脸上冒出的汗珠。

在四爷面前,他乖巧的很。

哪有一位总督的气势,所有的戾气都收了起来。

四爷一点头,年羹尧这才欢喜的吩咐人将东西抬了进来,与年侧妃慢慢的退了出去。

这人一走,疾风紧锁着眉头,“主子,依您之见,年羹尧他会背叛吗?”

“眼下八爷气焰正盛,多少人想要投身八爷,他一回来,就跑到八爷府,会不会……”

四爷眸子一沉,冷不丁的给了他一记刀眼。

下一刻,疾风主动的闭上嘴。

人心险恶,即便是自家的奴才也不例外。

四爷淡淡的扫了一眼面前的两箱东西,一摆手,“挑出几样好的送到福晋院里,再选几样送去婉格格处,其余的送到月白居。”

“主子对白格格真是上心,白格格要是知道主子的心思,定会喜上眉梢!”疾风笑逐颜开,显然对白落梅态度有所改观。

这要是在以前,疾风指定是冷嘲热讽几句白落梅。

今时今日,他又何尝不是看透了王府里边的尔虞我诈。

那些满身心眼的人,怎能与白落梅相提并论。

四爷若有所思,“最近你跟在白格格身侧,若有事,第一时间禀报爷知晓!”

“是!”

疾风声音响亮,似乎求之不得。

“先前爷让你去做事,怎么不见你如此积极?”

四爷吐槽,放下手中的书,走出院子,望着天空剑眉倒竖,“但愿此次,本王能平稳度过!”

一听这话,疾风来了劲儿,“主子,您何不请白格格帮忙,属下觉着白格格聪慧过人,或许能在使臣这事上,助您一臂之力。”

白落梅?

她能行?

就连大儒周景然在面对无礼的外国使臣都觉着有些棘手,其中更有八爷等人从中作梗,直到现在,外国使臣入宫面圣一事,都未能落实。

她从未接触过外国使臣,怎能说服外国使臣遵照清朝礼节,在庙堂之上向康熙帝下跪?

再者,她能顶得住八爷等人施加压力?

“再看看。”

四爷沉声,面色阴沉。

对白落梅他现在也是试探,究竟白落梅能否为己所用,尚未可知。

与此同时。

白落梅与苏若漓就像是笼中鸟突然得到了释放,一进入棋盘街,两人就大吃大喝起来,将整条大街都吃了一遍。

“落落,这个好吃!”

苏若漓嘴里塞得满满当当,将手中的炙肉塞进她的嘴里,“我也能做得出来,落落,咱们现在的业务范围实在是太小了,应该扩展。”

“你现在手上不是已经有钱了,咱们可以尝试着将店铺盘下来,做烤肉!还有冷面、火锅,配上冰冰凉凉的奶茶,绝了!”

苏若漓迫不及待的畅想未来,这也是她自从穿越以后,最开心的一天。

四爷下令,准许她二人随意出入王府。

在苏若漓看来,这是天大的好事,可以让她继续琢磨生意,琢磨民众喜欢的东西,按照民众的口味进行调整做出来的美味佳肴。

白落梅一口肉,一口奶茶,吃得那叫一个香。

“这事儿不着急,咱们得一步一步来。”

“京城这么大,奶茶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等到天气冷一些,咱们再做烤肉、火锅,肯定能大卖!”

“至于冷面,倒是可以上市。”

正当这时。

白落梅无意间看到霍子期和苏苏的身影,两个小家伙正被一家酒楼轰出来,霍子期还在卖力的推销自己手上的奶茶,看到他两兄妹,白落梅心里不是滋味。

回京后,她一直在忙碌,还没来得及去了解霍子期兄妹的近况。

“若漓宝贝,瞧见了没,这就是子期和他的妹妹苏苏。”

苏若漓顺着她的视线看去,不由得感慨万千,两个瘦小的小家伙正背着大箩筐,手牵着手走向下一家酒楼。

本是应该快乐成长的年纪,可他们兄妹二人却在经历人生苦难。

苏若漓鼻子一酸,一拍白落梅肩膀,“你还愣着干啥,赶紧的叫他们过来先吃饱了再说啊,你看看他两兄妹,这么瘦小,风大一点都要把他俩吹跑了!”

白落梅却是不疾不徐,“这一步他们总是要经历的。”

“不过子期也是卖力,把我的话都记下了。”

此时此刻,白落梅很是欣慰。

霍子期没有辜负她的期许,正在按照她的计划做事,到各家酒楼、饭馆、书院推销奶茶。

只不过效果似乎并不是很好。

白落梅拿出一锭银子,让人割了五斤羊肉,又与苏若漓在街上买了不少的吃食,赶到霍子期兄妹住所。

“落落,你到底在干什么名堂,人家小小年纪这么辛苦,你也不知道帮一帮。”

“要是他兄妹两个在外头受到什么危险,可如何是好?这可是在京城,什么危险都有可能发生!”

“你还有心思在这做串串,不行不行,好歹他们兄妹也是在为咱们做事,咱们得帮他们步入正轨!”

苏若漓撸起袖子,就要冲出去。

白落梅一把将她揪了回来,“你帮得了他们一时,还能帮得了他们一世不成?”

这一步,他们总归要迈出去。

在白落梅看来,霍子期是她们的合伙人。

将来的路还很长,遇上的困难又何止这一件,她不可能时时刻刻跟在霍子期身后,一遇事就帮他摆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