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落梅随意的坐了下来,翘起二郎腿,甚是随意,“要我说,年侧妃这样狂妄无非是因为爷还需要到他们年家,所以她才肆无忌惮,一次又一次的挑战爷的底线!”

“当然了,最最最关键的不是什么年侧妃,而是年羹尧年将军!”

“他是您的包衣奴才,如果听命于您,那是好事,可要是他三心二意,与某些人暧昧,爷可就危险了!”

说罢,白落梅突然意识到四爷正盯着自己,下意识将脚放了下来,规规矩矩的站好。

一得意,她就忘了自个儿是谁了。

在爷的面前,哪有她肆意的份儿。

还跷二郎腿,这是怕四爷的刀不够快啊!

白落梅一改刚才的认真,恢复了嬉皮笑脸,“爷,您要是不喜欢听,那就全当妾身说的是废话,左耳进右耳出就算了。”

“你似乎对朝局很是了解,依你的意思,年羹尧会不会背叛爷?如若背叛,他会选择何人做他的新主子?”

四爷一时来了兴致,对她的想法很是好奇。

一个养在深闺里的千金小姐,怎能对朝局如此了解。

难道是有人授意于她?

白落梅指了指椅子,在得到四爷的同意后,这才敢落座,“爷,现在是关键时刻,您要是约束不好年羹尧,他就会倒戈相向!”

“至于他会投靠何人,这一点您比妾身更加了解无非是八爷。”

“因为八爷在天下人心目中是仁义君子,礼贤下士,对待门人更是出手大方,他处处学着康熙爷,可他处处学不像,最大的原因就是他的目的性太强,手段太狠!”

“妾身多一句嘴,当今世上唯有您能担当大任,但在此之前,您必须要韬光养晦,必须要稳住年羹尧。”

年羹尧手里有兵权,日后更是号令天下兵马的大元帅。

西北战事需要到年羹尧去平定。

而年羹尧也是现如今四爷手中,最为出色的奴才。

四爷暗暗吃惊,不可思议与她的见解。

明明她与八爷不过是见过一面,却能将八爷看透。

仅是这一点,她就超乎常人!

白落梅清了清嗓子,不再对他担惊受怕,而是更希望他能尽快的进入康熙帝的心里,成为康熙帝心目中最合适的继位人选。

“爷,妾身以为,当务之急,您应该找年羹尧谈话,对他恩威并施,让他知道在这世上唯有您能够保他,唯有您是他唯一的主子!”

一字一句,无不让四爷惊愕。

直觉告诉他,白落梅不简单。

不多时。

门外有人来报,年羹尧来了。

白落梅深舒了一口气,一副如释重负的模样,“爷,您要是没什么吩咐,妾身就先离开了?”

“嗯。”

四爷薄唇紧闭,喉咙里发出沉闷的声音。

“爷,您可别忘了哦,要保护好妾身,还有若漓,我们姐妹二人的性命就交到您手中了!”白落梅又是嬉皮笑脸,可对他的态度却是发生了些许变化。

久而久之,她也逐渐明白,在这物欲横流的异世里,唯有四爷能够护她们周全。

唯有四爷,能让她们不至于死在异世。

一直秉承着靠人不如靠自己的她,也开始有了转变。

抱大腿!

寻找一个可以真正依靠的靠山,而这人,非四爷不可!

这时。

疾风领着年羹尧入内。

只见年羹尧留着大胡子,一身长袍马褂,头戴黑色瓜皮帽,手上还拿着一把折扇,气宇轩昂,分明是一位征伐沙场的将军,却又故作儒雅,郑重其事的跪在四爷面前。

“奴才年羹尧,叩见四爷,爷万福金安!”

一看到他,四爷脑海里浮现出白落梅的那一番话。

年羹尧的心正在发生变化,有心想要脱离他!

四爷拿着一本书,面不改色,充耳不闻。

年羹尧一脸诧异的打量着身旁的疾风,不明所以。

“爷……”

“皇上赏你总督,封疆大吏,真是够威风的,这些天都去了何处?见过八爷了?”

四爷看似不经意的一番话,却让年羹尧脊背发凉,吓出了一身冷汗。

年羹尧慌忙朝着他用力的磕了个响头,战战兢兢,“爷说这话真是折煞奴才了,奴才不论到何时,都是您的奴才,要是没有爷的庇佑,怎有奴才今日?”

“奴才就是到死,也不敢忘主子提携之恩!”

“奴才的确是去了八爷府,但仅仅是因为公事,还望爷明察……”

此言一出,四爷仍旧是无动于衷。

他一回来直接入宫复命,受了赏,得了康熙帝的钦命,朝野上下想要巴结他的人比比皆是,单单是应付他都应付了一天,又将从外边搜罗的奇珍异宝送到八爷府,聊表心意。

如此暧昧的行为,难免让人胡思乱想。

许久。

年侧妃赶来,正见年羹尧跪在地上,心里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连忙就要跪下。

哪知四爷面色一变,温润一笑,朝着她招了招手,示意她到身侧坐下。

“爷,妾身哥哥要是做错了什么事,爷尽管打罚,他到底是您的奴才,就是在外头怎样风光,回到王府,他还是奴才。”

年侧妃一语双关,既是在提醒年羹尧,也是抢先一步向四爷表示他们兄妹二人的心思。

不论如何,他们都是四爷府的人。

没有四爷,他们怎能有今日富贵。

四爷笑着用手帕为她擦拭着额头上的点点汗珠,“爷自是知晓,你也不必放在心上,此事爷自会处置妥帖。”

“奴才该死,请爷责罚!”

年羹尧也是醒目,立马趴在地上毕恭毕敬的认错。

“你妹妹都比你懂事!”

“八爷是怎样的人,你难道不知?还要往上贴,生怕朝野上下的人不知你的功劳,不知你的能耐?”

“如若你想要做八爷的门人,用不着八爷来讨要,爷将你送到八爷府,让你如愿以偿,爷不耽误你高升!”

四爷不冷不热的哼了一声。

话音一落,年羹尧额头上沁着冷汗,如履薄冰。

“奴才该死,惹得爷盛怒,罪该万死!”

年羹尧浑身一颤,心里七上八下,“没有主子就没有今日的奴才,奴才就是到死,也不会忘记爷的恩典!”

有了这话,四爷悬着的心落了地。

在此之前,他一直想要点醒年羹尧,试探他的真心。

如今恰到好处,将恐惧深深地刻在年羹尧心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