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滞留天清府,爷有别的心思。

只是这话,不好说。

李公公笑道,“皇上他老人家口谕,您前来巡视水利,又为民除害,已然完成了任务,当尽快回京到户部去,哪需要您。”

“您呐,就早些准备准备,尽快返京,再有半月,南国使臣就要来了,还有几名来自海外的国家使臣,要入京朝见,皇上他老人家有意让您暂管礼部,负责此事。”

暂管户部,招待外国使臣?

闻声,四爷不由得心头闪过一丝讶异。

礼部一直是八爷手底下的门人管制,其中礼部尚书钱豫乃是状元出身,又曾在翰林院、史馆述职,后更是在户部从主事一路升迁至尚书,对招待外国使臣一事,最是熟稔。

朝廷上下,无人比他更合适作为招待大臣。

怎的,康熙帝突然间想到了他?

暂管礼部,这不是从虎口夺食,引来八爷及其门人不满?

更何况,现如今更有太子殿下在前,康熙帝即便是要换人,彰显大国风范,突显朝廷对外国使臣前来进贡重视,也应当是太子更为合适。

“敢问李公公,皇阿玛这是何意?”

四爷放下手中的笔,走到他的身旁坐下。

一听这话,李公公微微一笑,含糊其辞,“圣意难猜,四爷是皇上的皇子,都不能体察圣意,咱家不过是奴才,又怎能体察?”

圣心难测。

四爷细细的琢磨这话,想得透彻,又不敢贸然去肯定。

康熙帝皇子众多,而他之上还有大阿哥、太子、三阿哥,要想脱颖而出,得到圣心,难于上青天。

李公公笑着向他告别,转身离开。

疾风又惊又喜,“主子,皇上搞不好是想着动太子,让您……”

“住口!”

四爷厉声呵斥,将他还未说完的半截话生生的咽了回去。

一旦判断错误,极有可能会引起康熙帝反感,甚至是众多皇子们的针锋相对,将自己深陷于危险之中。

“收拾收拾,准备回京!”

四爷面无表情,将万千心思隐藏了起来。

“主子,咱不等白格格了?”

“方才属下路过偏院,听闻小桌子与御医在聊天,话语中还提到了白格格,在他们心中,似乎白格格是个不错的人,主子若是有心,倒不如深入了解白格格。”

“兴许往后,白格格还能为主子生下一位龙孙,再者,皇上对白格格的印象似乎不错。”

疾风言外之意,或可利用白落梅。

为日后夺位做准备。

四爷沉默不语,眼神犀利。

不多时。

门外有暗卫来报。

“主子,正合县令半个时辰以前入天清府,但其在看到城中张贴的告示后,突然慌张离去,属下已经派人跟紧他,是否即可将人抓来问话,请主子示下。”

正合县令前来天清府,难道是向天清府知府汇报县中政务?

但此时天清府知府已经毙命,朝廷有制,地方官无事不得擅离职守,正合县令赶来,又匆忙离去,所为何事?

四爷略微思量,突然眉头一蹙,“疾风,你且前去问话,如若无事,便让他自行返回正合县,倘若再敢擅离职守,定罚不饶!”

“是!”

疾风立即应了一声,与暗卫一同离去。

这时,正合县令骑着马,一路快马加鞭。

“害死我了!”

“小丫头片子,简直是无法无天了,竟是胆敢冒充四爷的人,这不是把本县当成猴儿耍?”

“待本县回去,定要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正合县令自言自语,不停的鞭打马儿。

殊不知,身后疾风正领着人追来。

正合县内。

白落梅与杨正林五人做起了夜宵,六人连同马贤派来的几名伙计、县太爷妻弟,忙忙碌碌,凭借着奶茶,在正合县打起名声。

马贤一手拿着奶茶,一手摇着扇子,跟在白落梅身后,又是扇风,又是陪着笑脸,可劲的巴结白落梅。

“马老爷,麻烦您来打个下手。”

“马老爷,你别老是跟着我们小妹儿,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我们小妹有意思呢!”

“要想赚钱,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客人都照顾好了,这样才有老主顾。”

“……”

杨正林五人忙忙碌碌,又是收钱又是装奶茶,忙得不亦乐乎。

马贤笑呵呵的跟在他们身旁,任由他们说什么,总是一副笑脸,全然没有了先前的嚣张气焰,甘心的为他们打下手。

白落梅看着排成了长龙的队伍,满意的撑着腰看着人群,仿佛看到了自己将来打造的商业帝国,辉煌时刻。

夜以继日干下去,收入翻翻。

热热闹闹的大街,也因为有横空出世的奶茶,而变得多姿多彩。

兴高采烈的几人,却是不知,危险即将到来。

子时过后,街上行人寥寥。

几人也累的不行,东倒西歪。

白落梅将赚到的银子整合,摆满了整张桌子,“啧啧啧,赚了赚了,这生意简直是太火爆了!若漓宝贝,你要是看到,一定会高兴得飞起!”

“天啊,白小妹,你可真是太有本事了!”

马贤打量着桌上的一堆银子,两眼放光,感慨万千,“目测至少有个百两啊!白小妹,你就是做生意的天才!仅是一夜就挣了这么多银子,这,这可比我绸缎庄一天的营业还多呢!”

“嘿嘿,白小妹,要不你把配方给我,我向你保证,哦,不!”

“咱们签契约!只要你能把配方给我,我每个月赚到的银子,分你三成,怎么样?”

“我除了在正合县有生意以外,天清府、江南地区,都有我的伙计,还有合作伙伴,配方给我,保证让你在家里头翘着二郎腿就能挣大钱!”

老天爷!

活该我挣大钱啊!

白落梅在心里暗爽,还未等她把话说出来,马贤就已经按耐不住。

可就在这时。

一匹马飞奔而来,众人循声望去,只见县太爷火急火燎的从马背上跳了下来,手里拿着马鞭,怒气冲冲的奔向白落梅,二话不说,一鞭子狠狠地抽向白落梅。

“太爷,您这是做什么!”

马贤下意识护住白落梅,可那鞭子还是毫不留情的抽打在她的身上。

这可是他的“财神爷”啊!

可不能伤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