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人还能凭空消失不成?

明明他们一路追来,不敢有丝毫松懈。

好不容易找到了贼窝,可偏偏这人不见了。

“狗腿子”也是一脸迷茫,欲哭无泪,“好汉饶命,我,我也不知道他们跑哪去了,他们都是同知大人临时从牢里放出来的,我明明嘱咐他们得手之后就在这等着。”

“可,可这一眨眼功夫,人就没了!”

眼看着计划落空,人没解决,“狗腿子”叫苦不迭。

这时。

一名侍卫从后门跑了进来,“侍卫长,后门开着,想来他们是察觉到咱们,带着白格格跑了!”

格格?

一听这话,“狗腿子”浑身一软,差点两眼一翻昏死过去。

疾风见状,怒火中烧,拔剑出鞘。

“别别别,好汉,好汉,我,我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们都是同知大人的人,跟我无关啊……”

人不见了,让他拿什么向主子交代?

疾风一个头两个大,眼看着子时将近,外边一片漆黑,他此次出来只带了一名属下,就算是追出去,也无法在黑夜中找到线索。

无奈之下,疾风只好将“狗腿子”带回行辕,向主子交差。

四爷在得知白落梅失踪之后,突然大发雷霆。

从未见过主子当着下边人的面儿盛怒的疾风,都有些震惊。

不过是一个侍妾,竟是能让主子发这么大的火。

疾风若有所思,难不成主子真对白落梅上心了?

什么情况?

在主子心里,有了白格格一席之地了?

疾风轻声咳了咳,有意的压低声音,“主子,这人该如何处置?”

“挟持本王侍妾,伤害皇家中人,罪无可恕!将他关进大牢上报刑部秋后问斩!”

四爷难得一见的怒了,直接无视疾风的提醒,面若寒霜,“由你亲自带人,将同知赵德生下狱,本王要亲自提审!”

“是!”

疾风一个头两个大,主子爷这下是真怒了,为了一个侍妾大发雷霆之怒。

小桌子在旁听着,浑身瑟瑟发抖。

这人一走,四爷渐渐恢复平静,揉着眉心,端坐不语。

见状,小桌子蹑手蹑脚就要出门,身后却传来爷冰冷刺骨的声音。

“你跟在白格格身边有些时候了,以你之见,白格格此次能否脱险?”

爷问他?

小桌子怔了怔,有些不可思议。

爷是个有主见且雷厉风行的人,从来不会过问底下人的意见。

可今日,爷也破天荒了一回。

还是因着白格格破例。

小桌子紧张的咽了一口唾沫,缩着脖子耷拉着脑袋,尽可能缩小自己的存在感,“白格格长在少卿大人府上,后又入府,虽是时常溜出王府到街上闲逛,但京城到底是皇城,谁敢对白格格下狠手?”

“此处民风彪悍,同知大人又是位心狠手辣之人,找的都是些囚徒,白格格孤身一人在外,身边还有那么些不要命的主儿……”

说着,小桌子泪流满面,直接跪了下来。

“爷,白格格千错万错您打骂都是应该的,可,可也不至于要了白格格性命啊……”

合着他觉着这都是四爷不救白落梅的缘故,让人将白落梅掳走,下落不明。

四爷原本就怒火中烧,一听他这话,更是觉着事情紧迫。

然这毕竟是在八爷的地盘儿,到处都是八爷的耳目。

一旦他做得太过,只怕是在京的八爷知晓后,在朝堂上对他隔空发难。

届时,朝堂之上那些大臣们,又要吵得不可开交。

折断八爷臂膀,断了八爷财路,以八爷的性子,定是不会坐视不管。

何况其中还有彪悍蛮横的九爷、十爷,门生故吏遍布朝野,八爷一出手,二人必定会跟随,一同向他发难,对他的前程大大不利。

也是彻底的暴露了他这些年忍辱负重!

他这位八弟,可不好对付!

四爷逐渐平复内心的躁动,又恢复了原有的冷漠,剑眉倒竖,一双深邃的眸子里似乎蕴藏着雷霆风暴,“你且先下去,白格格一事爷自会妥善处置!”

“爷……”

小桌子还想说些什么,可一看到他面色不悦,下意识闭上嘴,伤心的退出书房。

这时。

厢房之外,御医李正一见他回来,当即迎了上去。

“小桌子公公,不知白格格可曾回来?”

“她的药可不能停,白格格不是与下官说好了,要病个三月。”

“哎哟,白格格要是再这样在外头玩儿,不积极治疗,肩膀可就废了,真到那时候,伤入骨,手都保不住!”

李正心急如焚,拎着药罐子,只想赶紧的抓白落梅回来灌药。

小桌子有气无力的摇了摇头,坐在台阶上撑着下巴发呆。

白格格,您在哪儿啊!

殊不知,这时候的白落梅已经与挟持她的五人赶到了正合县,就住在客栈。

翌日清晨,白落梅赶忙将赶了一夜路的五人从床上拉起来,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一大清早,她就听见外头的吆喝声。

一想到要在正合县大显身手,白落梅有些按耐不住。

老大杨正林眼睛都睁不开,被她拉着坐了起来,“我的小祖宗,您就消停些,让我们哥几个儿睡会儿。”

“还想不想挣大钱了?”

挣大钱?

白落梅一句话将几人从睡梦中惊醒。

昨个儿夜里,他们一赶到正合县,白落梅就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要在正合县大干一场,将他们五人都培养成为顶级商人,要让他们在外头为自己挣钱。

将奶茶生意做大做强,突破四爷的防线,躲过他的追踪,在外头悄悄的进行计划。

发家致富在此一举。

什么强盗、囚犯,只要她看得上眼,一律录用。

这时候的同知赵德生怎么也没想到,他处心积虑找来的这些人,居然被白落梅给拐了。

此时,赵德生已经哭晕在茅厕。

杨正林立马来了兴致,可从未做过生意的五人,原本慷慨激昂,一到真正的付诸行动,一个个又有些蔫了。

白落梅不余遗力的给他们打鸡血,“搏一搏,土房变豪宅,你们就放心好了,这里我来过,是个做生意的好地方!”

“只要咱们兄妹六人同心协力,一定能将生意做起来!”

说着,白落梅不由分说,将他们拽出客房。

楼下,白落梅直接将一锭二十两银子甩在柜台上,直接盘下客栈后院,作为根据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