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钱能解决的事,那就不是事。

虽然她缺钱,但对于小命而言,这钱就是乌龟王八蛋。

一看到银票,几名壮汉不约而同的凑了上去。

五百两!

好家伙,这小娘们儿出手还真是大方!

他们帮着同知做事,又是卖命,又是提心吊胆,得到的不过是一星半点。

可白落梅一出手,就是五百两银子!

几人一合计,落到每人手里还有一百两银子,足以买下十几二十亩地。

“嘿嘿,小妹儿,你这钱……”

白落梅将腮帮子塞得鼓鼓的,含糊不清的说着,“别急嘛,这位大哥请坐下,咱们有话慢慢说,这人啊,能做良民谁想作恶?不都是被生活所逼?”

“说句实话,嗳!同病相怜啊!不瞒各位大哥,小妹我也是个苦命人!”

“大哥,这钱对我来说,那就是小意思!而且啊,我是个生意人,手里有不少好生意,各位大哥要是不嫌弃小妹,小妹可以带领各位大哥发家致富!”

“我相信,只要咱们同心协力,一定能将这五百两银子翻十倍!”

十倍?

一听到这钱还能翻倍赚,几人笑嘻嘻的围在白落梅身边。

又是松绑,又是将刀递给她让她方便割肉吃。

“妹儿,你刚才说五百两翻十倍,那可就是五千两银子啊,你能有这本事?”

“咱们可不兴胡说八道,你要是敢骗我们,小心我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

“咱可是刀口上舔血讨生活的,你敢搞鬼,咱杀了你就像是碾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

几人既想要钱,又怕被骗。

可一看到白落梅自信满满,一个个抱着试试看的心态。

他们哪里知道白落梅的本事,满脑子都是赚钱的点子。

这不,化险为夷三句不离钱。

这些人有力气,又想挣钱,正是符合她找人的要求。

不怕咸鱼翻身,就怕有的人只想一辈子做咸鱼。

白落梅一伸手,为首那名男子手里攥着酒坛子,有些舍不得。

“还想不想挣钱了?”

“成!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咱宁愿被撑死!”男子一咬牙喝了一大口酒,直接将酒坛子递给她,“妹儿啊,你吃饱喝足了,咱好好的说说,该咋样将这五百两银子在短时间之内翻十倍!”

“咱可说好了,不管怎样,这银票得归咱!”

五百两银子换一条命,不亏。

更何况,这其中还有收拢人心的机会。

值当!

白落梅心中一喜,机会来了!

爷不是想堵死她的路?

她就让爷睁大了眼睛好好瞧瞧,她是如何化险为夷,闯出一条崭新的路来。

白落梅环顾一周,压低了声音保持神秘,“要我说,这地方不安全,你们想啊,这同知大人派你们把我抓起来,那肯定是留有后手,说不定他早就派人在路上,等你们对我动手,他的人立马反扑,把你们一个个都给杀了!”

“不可能,同知大人他怎么可能这样做!”

为首那名壮汉面色黯淡无光,满眼写着不相信,“妹儿啊,不瞒你说,咱哥几个都是坐过牢的,是同知大人把我们从大牢里放出来,让我们为他做事。”

“我们要是死了,他也得不到什么好处!”

白落梅在心里嘀咕,这大汉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同知是什么人,狠起来连自己的亲弟弟都不放过,更何况是他们这些蝼蚁。

正当这时。

外头有了动静,一名打手下意识跑了出去,透过门缝往外瞅,隐约间只见一个人影正朝着这边挪动,在那人身后,还有人影晃动。

打手大惊失色,慌忙将大门落锁。

“大哥,大,大事不好了……”

“真叫小妹儿说着了,同知大人派人来解决咱们了!”

“大哥,事不宜迟,咱们赶紧走!”

为首那名壮汉坐在地上,一用力将手中的树枝折成两半儿,“娘的,这头恶狼,老子早就看他不顺眼了!”

白落梅见状,趁机劝说,“大哥,你叫我一声小妹,咱啥也别说了,从今往后您就是我大哥!”

“仗义!”

“那你不会把咱挟持你的事儿捅出去吧,别到时候你一转头到官府揭发我们……”

还未等那人说完,白落梅小声的抽泣。

一看到她落泪,那人立马就慌了,笨嘴笨舌的安慰。

白落梅抽泣的诉说,“大哥,您以为同知他为啥要让你们把我置于死地,那还不是因为他想要巴结他的上司,他原本想把我献给他的上司做小妾,我不从,他就威逼利诱,我没办法只能偷了他的银票跑了出来。”

“我就想好好的活着,做点生意,有了钱,不求人,可这吃人的世道……光靠小妹一个弱女子,就是有满腹经纶,有再多的生财之道,也不过是无济于事。”

“现在好了,有各位大哥在,你们有力气,有干劲儿,小妹有头脑,咱们正好强强联手,干他一票大的!将来创造财富,做首富,让那些当官儿的把咱奉为座上宾!”

此时此刻,白落梅感觉自己就是个大忽悠。

好口才都用来忽悠人了,给这一群人哄得一愣一愣的。

为首那人一拍腿,骂了声娘,“做了小妾那还了得,妹儿啊,你长得这么好看,就是嫁个秀才,嫁个举人都不为过!”

得!

我谢你全家!

白落梅嘴角抽了抽,她有那么差吗?

就她这一位来自现代的学霸,怎么说也得配个状元郎吧!

虽然现在她已经是四爷妾室,但一点不妨碍她对未来的幻想。

与其啥也没捞着回去继续被四爷盯着,倒不如趁此机会,来一个失踪,让四爷找不到她人。

如此一来,就算是四爷想要找她算账,或是找麻烦,也找不到她这人。

等她发达了,再想办法回到京城,将苏若漓救出苦海!

计划一在心里生成,白落梅开始付诸于行动。

几人一合计,当即做出了决定。

夜深人静,城隍庙后门几人悄悄的溜了出来,连夜跑到邻近的正合县。

待那名“狗腿子”闯进城隍庙时,里边已经是空无一人。

正当“狗腿子”讶异之时,疾风领着人闯了进来,将“狗腿子”抓了个正着。

“说!你们把人藏哪了?”

疾风观察一周,篝火仍旺,旁边还有吃剩下的羊骨头,一坛子酒已经见底,却没见着白落梅的身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