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人,也太过于诡异了。

白落梅苦思冥想,怎么也想不通这位五品同知为何如此识趣乖巧。

即便对方是皇子,他作为地方官又是八爷的人,用不着这么巴结四爷!

更何况,他弟弟刚死!

他就这么迫不及待的巴结一个逼他杀死自己亲弟的敌人?人各为其主,他并非是四爷门人,退一万步,他也用不着将四爷奉做主子!

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同知大人,您确定?”

“白格格放心,房契地契在您的手中,这家店铺那就是您的,谁也抢不走,您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说着,同知笑呵呵的朝着四爷拱手作揖,“多谢四爷给下官孝敬的机会,今日之事下官定当铭记于心,永世不忘!”

话音一落,同知面色一冷,一摆手领着众人离开。

白落梅拿着房契地契只觉得烫手,慌忙将两张纸放在爷身侧。

“不要了?”

“本王可是为你索要,人已经来了,东西也交到了你手中,即便是你不要,也是你的,”四爷缓缓起身,在路过她时,深邃的眸中迸射出一抹寒光,“你不是一直想着离开本王?有了这东西,将来你也有了安身之本。”

天啊!

这腹黑男居然这么记仇!

白落梅恍然大悟,可在她想明白爷的心思时,已经晚了。

偌大的店铺内,只剩下他们主仆二人。

完了完了,这下全完了!

白落梅瘫坐在椅子上,失魂落魄,想死的心都有了。

“白格格,您这是怎么了,爷对您如此恩重,更是证明了您在爷的心里头占据很重的地位,将来……”

小桌子话还未说完,白落梅热泪凝框,仿佛已经预判到了死神正在向她招手。

“呜呜呜,我没将来了……”

白落梅突然哭了起来,撩起他的衣襟擤了擤鼻涕,抓起桌上的房契地契,带着哭腔飞速追了出去,“快快快,小桌子,赶紧的找找四爷在哪儿!”

可眼下热闹的大街上,哪儿还有四爷的影子?

“白格格,您咋好赖不分呢?”

“您想要店铺,爷就赏您,这可是别人没有的赏赐,您应该偷着乐才是。”

“再说了,蔡知府贪墨被杀,同知大人的弟弟又在天清府兴风作浪,其中想必与同知大人脱不了关系,同知大人将店铺送给您,哪是为了向爷表示忠心啊!”

在别人看来这是恩,可在白落梅心里,四爷就是在转移危险。

四爷把她当成了挡箭牌,当作是一颗棋子丢给同知大人!

亲人死去,强要店铺,两件事都与白落梅脱不开关系!

如此一来,同知大人还能放过他?

虎口夺食,非死即伤!

白落梅一想到这里,心慌意乱,当即领着小桌子返回行辕。

无论如何,这门她不能再出了!

她一个弱女子,怎能敌得过有权有势的当地父母官?

可就在她赶回行辕之时,一辆马车突然朝她飞驰而来,街上一片混乱。

她下意识避让,却不料人群中一人拽住她的肩膀,捂着她的口鼻直接将她迷晕,拖进巷子。

马车一过,街上瞬时恢复了平静,那些行人就像是商量好似的,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个个面不改色。

小桌子左顾右盼,焦急的呼喊着白落梅,却没能得到回应。

与此同时。

行辕之内。

四爷紧锁着眉头时不时望着门外,似乎在等待谁人到来。

疾风看透了他的心思,心生无奈,“主子,您这样逼着白格格待在您的身边,是不是太过了些?蔡永道死了,同知可行知府之权,您就不怕同知不管不顾,真将矛头对准白格格?”

“白格格伤势未愈,又是一个女子……”

“多嘴!”

四爷淡然的剐了他一眼,放下手中的卷宗,剑眉倒竖。

他回来也有段时间了,以白落梅的头脑,不难猜出他的目的。

可为何至今这人还不回来?

“主子,要不属下就去看看?”疾风见他面色不对劲,明明是关切白落梅,却不曾说出口。

他到底图什么?

四爷不做声,算是默许了他。

正当疾风走出门口时,小桌子跌跌撞撞而来。

一见小桌子惊慌失措,疾风当即意识到白落梅极有可能出事,疾步迎了上去,“小桌子,白格格为何不曾与你一同回来?”

“疾侍卫,出事了,白格格她出事了……”

“就在刚刚,您与爷离开店铺,白格格魂不守舍的哭了一顿,说是爷再给她下套,要将她丢给同知大人,要她性命。”

“白格格心里焦急,就,就带着奴才跑了出去,本想着回行辕,不料在半道上一辆马车横冲直撞,将奴才与白格格冲散,待马车走过,奴才要去寻白格格时,却不见白格格。”

小桌子急得眼泪都彪了出来,拎着衣襟,就要往里闯。

这时。

四爷冷不丁的出现在门口,“疾风!”

疾风一听他的声音阴沉,下意识应了一声,立刻跑了出去召集属下寻找白落梅。

“她还跟你说了什么?”

四爷目光如炬,浑身沐浴着一股肃杀之气。

这家伙,到底还是忍不住动手了!

小桌子一头雾水,百思不得其解,这时候爷不应该关心白落梅,怎么反而只在意白落梅曾说过的话。

“爷,奴才跟在白格格身边这么长时间,奴才斗胆以为白格格她并非是位奸诈歹毒之人,白格格乐善好施,在京城时接济无父无母的孩童,一路上,白格格更是对贫苦人家施舍,不以奴才卑贱而轻视奴才。”

“奴才在王府这么些年,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仁义的格格……”

小桌子跪在他面前,苦苦哀求他救命。

一听这话,原本还想试探白落梅的他,心中也有了些许松动。

可她……到底是德妃送到他身边的。

自从她入了王府,王府便不得安宁,就连他没出生的孩儿也死于非命。

四爷冰冷的眼神里透着一丝寒芒,“小桌子,爷问你,你要如实回答,婉格格腹中的孩子究竟是不是她与苏格格联手害死的?!”

此言一出,小桌子满脸惊愕。

“爷,这些年在府上发生这么多事,不少格格怀有身孕,却未曾有一位皇子出生,其中缘由,您,您难道不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