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祝寿?

入宫?

虎狼之地?

白落梅在脑海里飞快的思索,怔怔的愣在原地,这入宫拜寿,不是四爷与福晋的事,她一个仅是比婢女高一等的侍妾,怎配入宫?

“爷,妾身……”

“小心回应!”

未等她把话说完,四爷就像是猜透了她的心思似的,一句话打断了她。

言外之意,休想再搞小聪明。

她的一举一动都被爷看在眼里,敢拒绝,小命难保。

白落梅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得委委屈屈的答应下来。

“爷乏了,你且先月白居等话。”

四爷说罢,起身走进里间。

他这是什么意思?

白落梅头脑一片混乱,心情沉重,两条腿像是灌了铁水一般沉重的很,不知不觉间回到月白居。

这一次,她怕是死无葬身之地了!

苏若漓见她一身狼狈回来,心酸酸,一把将她抱在怀里,手忙脚乱的为她更换衣裳,生怕她着凉,“落落,你咋现在才回来?”

“你知不知道,我刚才差点……”

“呜呜呜,若漓宝贝,咱俩要死了……秀云啊,你家小姐我闯了大祸了,等我死了以后,你就,你就另寻主子,或者是赶紧的逃离皇城,最好不要待在这么一个是非之地啊!”

白落梅紧抱着苏若漓,痛哭流涕。

这下她是彻底的被四爷揭穿,被抓了个正着。

就算是四爷未有谕令来赐她“一丈红”,与四爷入宫为皇帝拜寿,她也难免要受到万众瞩目,成为府上莺莺燕燕的眼中钉肉中刺。

无论如何,都难逃一死!

在得知今夜白落梅闯进天祥院,“解救”她,反而落入四爷准备好的陷阱之中时,苏若漓泪流满面,与她抱头痛哭。

好一对难姐难妹。

一听苏若漓哭的比她还要伤心,白落梅定了定神,为她擦拭眼泪,“要死的是我,你哭啥?”

“我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一定要记得逃离王府,振作起来,找一个陌生的地方做生意,把咱俩的事业撑起来……”

苏若漓疯狂的摇头,“你若死了,我绝不独活。”

秀云在旁看着两人抱头痛哭,殉情似的,嘴角抽了抽,无奈摇头。

这两位主儿,究竟又多怕死。

人家入了王府,成了王爷侍妾,全家欢庆。

她俩倒好,整天提心吊胆,仿佛这王府就是龙潭虎穴,虎狼之窝,随时随地就要被杀。

不争宠,不讨爷欢心,反而一遍遍的搞事破坏形象,想尽了办法将自个儿变为边沿人物,一个劲的希望府上的人忘却她们。

秀云扶额,“白格格、苏格格,您二位就先别哭了,依奴婢之见,爷兴许是对白格格恩宠,并非是要秋后算账,要白格格性命。”

“秀云,你就别安慰我了,我拿着马蜂窝砸了他的书房,死定了……”

白落梅第一次感到了万分恐惧。

这要是在以前,他还想着自救。

可今日,四爷脸上的诡异笑容,让她想想都怕。

秀云给她二人端来茶水,安慰,“据奴婢所知,爷对府上的格格们并不关切,但,如若格格们对爷出手,以爷的性子,定是要将此人当场就解决了。”

“白格格您捅了马蜂窝,又背着爷在外做生意,爷非但不曾怪罪,反而还给了白格格话,明日与爷一同入宫为皇上祝寿,这不就表明了爷的心,在您这儿?”

小丫头自作聪明。

她哪里知道,白落梅根本就不想得宠。

白落梅抽泣一下,“左右都是个死,倒不如咱俩死的轰轰烈烈,让世人知晓咱俩姐妹来过。”

“嗯嗯!”

苏若漓不假思索点头。

秀云见着二人突然停止了哭泣,又面对面的在计划临死前搞一波大的,闹它个轰轰烈烈,一时间,头疼脑热。

自家主儿的心思,她是一辈子也别想猜透。

与此同时。

天祥院内。

一名黑衣人正单膝跪在四爷面前。

“你的意思,她并无半分感激,反而吓得半死?”四爷眉头紧锁,质问黑衣人。

黑衣人连忙回应,“是,白格格说了,纵使爷不杀,爷越过福晋携白格格入宫拜寿,日后府上的格格们也不会放过她,因此,想着在临死之前,搞……”

“嗯?”

“属下离得远,未曾听得真切。”

黑衣人沉声回应。

暗卫的职责是听候爷的吩咐,遵照爷的命令办事,其余的不在他们考虑范围之内。

四爷摆了摆手,示意黑衣人退下。

白落梅,你究竟想要做什么?

这一刻,他的心乱成一团,不知为何他对白落梅平白生了兴趣,原本对后院的事懒得过问的他,却不知不觉间关心起来。

随着他一拍手,李公公急忙迈着小碎步入内,“爷有何吩咐?”

“去传告各院,明日皇阿玛圣寿,各院准备妥当与爷一同入宫祝寿,不得有误。”

一听他的话,李公公心领神会。

翌日清晨。

各院格格们开始装扮,个个都想着在宴席上大放异彩。

却不知,福晋在听闻四爷有令,府上格格皆入宫拜寿之时,心一下沉到了谷底,眸光晦暗不明的盯着镜子里不曾装扮的自己,面色惨白,紧攥着梳子,手上深深地刻上一道道痕迹。

她是四爷明媒正娶的福晋,在宗人府上了籍的,正牌四王妃。

皇帝圣寿,本是她大放异彩的时候,更是她在众人面前称大彰显身份之时,哪想,四爷一句话,将她最后的倔强和自豪一巴掌拍打在地。

“福晋,时候到了,您该装扮了……”

金枝瞅见她阴沉沉的面色,心里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四爷有话,阖府上下谁敢不从?

就是福晋也必须要听令。

“我是福晋,是他明媒正娶的妃子,可他……”福晋红了眼眶,欲言又止。

随着一个又一个侍妾入府,走了一批又来一批,她恨!

金枝见状,连忙道,“福晋,这会不会是因为苏格格?奴婢听闻做个儿晚上,爷召苏格格到天祥院侍寝,后半夜,爷突然着人传话,这未免也太巧合了?”

“这些年,爷从未有过这样的话,偏偏苏格格与白格格入府之后,爷的心性似乎就变了。”

一听“苏格格”侍寝,福晋眼眸中迸射出一抹寒光,咬牙切齿,一口银牙都要被她咬碎。

“苏若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