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经过这些天对棋盘街的考察,白落梅心里也有了个好的去处。

醉香楼斜对面不远处。

这里人流量极大,除了醉香楼,街上还有几家大酒楼、小饭馆,正好附和与那位卖甘蔗汁的婶子教授给她选择店铺必备条件。

占了位置,白落梅与霍子期从车上搬下一张桌子,又将一大桶奶茶、中空的竹筒、竹子做的吸管摆整齐,桌子前立了一块木板,上写着:清新奶茶店、二十个铜板一杯。

“子期,开始,看你的了。”

白落梅朝着有些手足无措的霍子期说着,随后敲着铜锣吸引路上的行人。

古代没有大喇叭,没有音响,她暂时能想到的就是铜锣。

这玩意儿声音大,一敲打起来,满大街都能听见。

霍子期看着看过来的行人,涨红了脸,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

“子期,你这样怎能行呢,客人是咱们的衣食父母,不是豺狼虎豹,瞧我的!”白落梅见他举措不安,一清嗓子,,走到前头,敲打铜锣的力气更大,将周围的行人聚了过来。

“来了来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凉凉夏日头顶烈日,汗流浃背最难熬,对付炎热我有妙招,各位叔叔、婶婶、公子、小姐,都来瞧一瞧看一看嘞!”

“神仙奶茶,冰冰凉凉透心绯,喝了一杯想一杯,今天小店开张,前十名客人可免费享受价值二十个铜板的神仙奶茶一杯!”

免费?

一听到“免费”,围观的人纷纷眼光放亮。

免费的东西不喝白不喝!

一个胖大婶挤在前头,还未等白落梅宣传完,就迫不及待的要一杯。

白落梅一瞧见那胖大婶儿身材,立马来了精神,就这体型,没有甜品的功劳哪能造就?

为了贴合京城人的口味儿,白落梅特地让苏若漓在原有的配方基础上,再加入一些糖块,倒入冰块冰镇,那味道,那感觉但凡是喝过的,就逃不掉她的手掌心!

白落梅一边招呼霍子期将奶茶倒入竹筒里,放入一根竹制吸管递给胖大婶,一边与胖大婶套近乎,“姐姐,这款奶茶也叫做‘美若天仙’保管您喝了以后还想再来一杯!”

“您瞅瞅我们这贴心的服务,您端着奶茶逛街,口渴了来上一口,冰冰凉凉,脚步生风,不知疲倦!”

白落梅卖力的推销。

霍子期见状,也不再羞涩,学着她招呼客人。

那些围观的人一看到胖大婶儿端着奶茶吸了一口,满面春风一般,脸上笑开了花,纷纷不由自主的舔了舔干燥的嘴唇。

“这奶茶咋样,二十个铜板值不值当?”

人群中有人询问。

胖大婶儿美滋滋的又吸了一大口,嚼着珍珠,疯狂点头,激动的吸溜奶茶,“丝滑顺口,又甜又冰,我从未喝过这么好喝的甜品!这,这分明是玉露琼浆,人间独有!”

“姑娘,再来,再来一杯!”

眼下,刚开张最主要的是人气。

没有第一个品尝的人,哪来的客源?

“我也来一杯!”

“姑娘,我渴极了也给我一杯。”

“……”

十杯免费的奶茶一下子被抢光,可一些想买又嫌贵的人,犹犹豫豫,始终不愿掏钱。

“姑娘,一杯二十个铜板实在是太贵了,这样,你今天也是新开张,十个铜板来一杯如何?”一位客人眼瞅着喝到奶茶的人满脸欢喜,就像是中了奶茶的魔似的,忍不住与白落梅讨价还价。

白落梅显得很是为难,“这位大哥,不瞒您说,我这之所以取名神仙奶茶,就是因为这奶茶就是神仙喝了也要留恋人间!我这奶茶用料那可是珍贵的很,二十个铜板,您不亏。”

说着,白落梅给苏苏递过去一杯,朝着苏苏眨了眨眼睛。

苏苏也是人小鬼大,聪明得很,一个眼神就知道她的意思,美滋滋的吸溜一口,不停的夸赞奶茶美妙。

“成!我也来一杯!”

一有人掏钱,被吊足了胃口的路人纷纷挤上去。

殊不知。

就在白落梅兴高采烈的收钱时,一双眼睛悄然盯上了她。

“厂公,抓不抓?”

谢飞鸿身后,一名锦衣卫死死地盯着白落梅。

话音一落,谢飞鸿一记刀眼冷不丁的甩向锦衣卫。

这些天白落梅为了躲避也是让谢飞鸿忘却先前的事,特地尽可能的不闹出动静,接连几日,也不曾有事情发生。

不料她这刚一摆摊,锦衣卫就盯上了她,禀报谢飞鸿。

“她身边那两个孩子,是她弟、妹?”谢飞鸿视线一转,落在了正卖力招待客人的霍子期和苏苏身上,总觉这两人似乎在哪见过,又一时想不起来。

锦衣卫连忙回应,“不是,这两人是初入京城不久,其中那少年姓霍名子期,女子苏苏,是一对兄妹,自二人入京后,霍子期便以扛麻袋为生。”

“查一查。”

京城虽是太平,但暗地里依旧是暗流涌动。

圣寿在即,各地封疆大吏奉命入京拜寿,京城里人头攒动,锦衣卫不得不小心谨慎,以防止出现纰漏。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白落梅抱着苏苏,霍子期拉着车赶回住所。

一路上,霍子期话唠似的,说个不停,眼中熠熠生辉,一改先前的胆怯和自卑,与白落梅谈笑风生。

“白姐姐,这是今天赚到的银两,您收好了。”

霍子期将一个盒子递给她。

白落梅接过盒子,数了数,第一天就赚了五两银子,距离富婆梦又近了一步,“子期,你今天很不错,喏,这是你应得的。”

说着,白落梅将一两银子放在他手上。

“这……姐姐,这太多了,我不能要,我也没出多大的力气,更何况您这些天帮助了我和妹妹不少,我不能再要。”

霍子期毫不犹豫的将钱还了回去,往后退了一步,说什么也不肯收。

一个月一两银子,已经让他满足。

这才出工第一天,白落梅又给他一两银子,让他不好意思。

白落梅硬是将银子塞在他瘦小的手上,“你听好了,这是你应得的,你出了力,就应该得到回报,你要是不要,往后我就不雇你了。”

“别别别,我要就是了,多谢姐姐,”霍子期恭敬的捧着银子,朝着她深深地鞠了一躬,眼眶里泛起泪花。

“这辈子……除了我爹娘,不曾有人对我这么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