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姓白的丫鬟?

感情他突然造访,是来找人。

四爷脸上不带一丝情绪,只是抬眼瞟向一旁的李公公。

“谢提督有礼了,奴才受王爷命,掌管王府家丁,阖府上下名册都在奴才心中,却不曾有一位姓白的丫鬟,”李公公回应。

“没有?这就怪了。”

谢飞鸿脱口而出,声如蚊呐,却被四爷明锐的捕捉。

惊动东厂厂公,还惹来了这么一位不速之客,怕是有人在外头惹了什么事,得罪了他。

四爷不露声色,沉声问道,“不知谢提督为何要来本王府上找姓白的丫鬟,难不成,有人在外头冒充本王府上奴仆,惹怒了谢提督?”

“王爷说笑了,此女子乃是下官一位故人,今日下官在街上偶遇,怎奈这女子走得过急,下官未曾来得及验证是否故人,这才着人一番调查,查得这女子在王府附近消失,下官冒昧来扰,望王爷见谅。”

谢飞鸿起身回话,并未将白落梅在棋盘街冒充他妹子的事和盘托出。

能在皇帝身边当差的,哪一个不是有一百二十个心眼儿。

更何况谢飞鸿年纪轻轻坐上东厂提督宝座,想来更是有过人之处。

四爷薄唇微扬,客气的笑了笑,“既是误会,不打紧。”

“王爷若无吩咐,下官告辞。”

谢飞鸿朝着他微微躬身行礼,在得到他许可后,这才退出正厅。

被东厂盯上,还找到家来,白落梅,你可真有本事!

故人,难道白落梅与东厂有关,在他身边有别的目的?

四爷略一思忖,总觉得白落梅不简单。

一旁李公公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他的表情变化,低眉顺眼提醒,“爷,今个儿您一回来便赶到月白居,可是因着白格格……”

这府上不就只有白落梅一个姓“白”的,谢飞鸿一开口,主仆二人心里头就已经有了目标。

“不该你知道的,就不要过问!”

“去,把何野找来!”

四爷气息沉着,一身紫色蟒袍更显他的威严不容挑战,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肃杀之气,直压得李公公大气不敢出。

过了几天。

月白居内。

白落梅、苏若漓正趴在书案上,涂涂画画写写,计划书堆满了整张书案。

两人那股子认真劲儿,都快赶上当年考研了。

这时。

秀云汗流浃背的搬着大木桶入内,呼哧带喘的将大木桶放在白落梅面前,累得直不起腰,“白格格,您要的东西奴婢都给您凑齐了,您瞅瞅,这木桶可够用?”

就这一个大木桶,拿来盛饭大了,洗澡又小了。

秀云苦思冥想好一阵,也想不通自家小姐让她找来这么一个大木桶做甚。

还有一大盆冰块,那可是她求了好一阵管事嬷嬷,说是白落梅哭着闹着嫌热要吃冰,又有四爷先前的嘱咐,管事嬷嬷这才给了她一桶带回来。

“够了够了,秀云,你可是越来越能干了。”

白落梅轻松抱起大木桶,放在桌上,一股脑的将一大盆冰块放入桶里,“若若宝贝,东西都弄到了,咱趁热打铁,干起来!”

“就你猴急,”苏若漓拿起一根擀面杖在手上掂量,抓起一把红薯粉撒在桌上,拿起用红薯粉揉成的面团,分成小段,做出一颗颗小小的珍珠。

有了先前的实验,苏若漓干起活来更是得心应手。

白落梅在旁帮忙,与秀云为她打下手,干得那叫一个热火朝天。

不到一个时辰,一大桶奶茶出锅。

白落梅盛了一碗冰冰凉凉的奶茶,喝了一大口,一脸的满足,“还是我家宝宝能干,发家致富大能手,日入斗金不是梦!”

“你少夸我了,之前不知道是谁还恋上了四爷送来的饭菜,那还记着苦巴巴的我,哼,”苏若漓嘟着嘴,双手环抱于胸前,嗔怒。

“好啦好啦,我那不是不想让你太辛苦嘛。”

白落梅将一大碗奶茶一饮而尽,挺着溜圆的大肚皮,干劲十足,“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王府守备森严,到处是关卡,要想将这么一大桶奶茶送出去,可不容易。

苏若漓好奇宝宝似的凑到她跟前,“落落,你打算咋将奶茶运送出去?”

“安啦,我都准备好了!”白落梅眉头一挑,全然没有了从外头回来时的那一股怂包样儿。

重塑形象后,白落梅更是成了王府边缘人物。

淡忘,那都是时间上的问题。

白落梅一边换了一副装扮,一边吩咐秀云去后院拉粪车的老刘头哪里“借”来木板车。

实则是秀云按照白落梅给她的说辞,让老刘头到月白居拉粪水,老刘头一听是到月白居,吓得面色煞白,直接将木板车借给秀云。

有了“疯癫”、“肺痨”两种疾病掩护,白落梅装扮秀云出入王府越发自由。

毕竟秀云伺候白落梅,极有可能染病,府上一个个唯恐避之不及。

搞到木板车后,三人合力将一大桶奶茶搬上车,随后白落梅拉着车,从后门出。

一出王府,白落梅便来到霍子期住处。

在听到白落梅呼唤后,霍子期、苏苏两兄妹火急火燎的跑了出去迎接。

“白姐姐,您可算是来了呢,苏苏和哥哥刚才还在说白姐姐再不来了呢。”

苏苏软糯糯的声音,配上恢复了血色的小脸蛋上洋溢的笑容,简直要把人心软化。

霍子期尴尬的挠了挠头,“嘿嘿”笑着。

在遇上白落梅之前,兄妹二人连吃饭都没着落。

露宿破庙,蓬头垢面,饥肠辘辘。

白落梅说到做到,再度到来,让兄妹二人既是感激她不弃,又是对她感恩戴德。

“说什么呢,姐姐都跟你哥哥说好了,要合作做生意,怎会食言而肥呢?”白落梅将一张纸递给霍子期,“这上头有奶茶价格,还有铺名,咱们往后就要一起奋斗,子期,有没有信心?”

“有!”

霍子期紧攥着手中的纸张,不假思索,而后又有些胆怯,“白姐姐,我能行吗?”

这些时日,他按照白落梅的吩咐,到街上学别人如何做生意。

可只是眼观,不曾实践。

何况他感受得到,白落梅对他抱有很大希望。

白落梅双手搭在他瘦的只剩骨头的肩膀上,坚定不移,“子期,你要相信你自己,一定能行的!你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论是做人做事,信心必不可少!”

“现在,我把生意全权交给你,你既是伙计,也是老板,加油!”

在她一再鼓励下,霍子期主动拉着车,上街摆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