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阿嚏!”

裹在被子里的白落梅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叹了口气。

她本以为自己身体还行,结果大概是在水里泡的时间太长,还是感冒了。

好在并没有发烧,只是有些伤风,鼻子囔囔的,头也有点昏沉。

反正她本来也是要装病的,这下更是心安理得的躺在床上装死。

“吃点东西吧。”苏若璃拎着个食盒走了进来,打开盒盖,将一碟碟小菜拿了出来。

白落梅从床上探头一看,见又是稀粥咸菜,又失望的躺了回去。

“若璃,我不想吃这破稀饭了,我想吃肉。”

她囔着鼻子对苏若璃撒娇道。

在现代的时候,白落梅就是标准的食肉动物,无肉不欢。

有次苏若璃看见她早上起来就抱着个大肘子啃的欢,还吓了一跳。

好在她的体质是那种怎么吃都不胖的,不然一天三顿肉,早吃成个200斤的大胖子了。

“你现在肠胃弱,吃油大的东西消化不了。”

“乖啊,等你好了,我给你做红烧蹄髈,让你好好吃个够。”

苏若璃像哄小孩一样哄着她。

白落梅不情不愿的下了床,没滋没味的喝着白粥。

“呦,白格格可起了没有?四爷吩咐咱家,给白格格送东西来了。”

李公公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白落梅急忙放下手里的勺子,几步蹿到床上,倚着靠枕,作出一副娇弱无力的样子。

“是李公公来了?快、快请进来……”她有气无力的开口道。

一边说着,一边还用力咳嗽起来,上气不接下气的,活像是下一秒就要不行了。

站在一旁的苏若璃将她这花式变脸的一幕尽收眼底,急忙用力板着脸,生怕自己笑出来。

李公公领着小太监进了门,一看白落梅这病弱不堪的样子,连忙紧走几步,嘘寒问暖。

“白格格,风寒都这好些天了,还没好利索?”

“要不奴才回去禀了四爷,再将太医请过来看看?”

一听这话,白落梅的咳声顿时一停。

她这就是个小伤风,连个重感冒都算不上,太医这一诊,还不得立马露馅?

“咳,不用了……”

“四爷一天公务繁忙,何必让他再操心……”

“我这再养上个一月半月的,怎么也好了……”

白落梅一边用帕子擦拭着嘴角,一边弱不禁风的道。

李公公也跟着叹了半天气,才吩咐小太监将拿着的东西放在桌上,居然也是几个食盒。

“四爷说了,白格格现在身子虚,得好生补补。”

说着,他将里面的东西一一指给白落梅看。

“这是人参鸡汤,最是补气的。”

“这是海参小米粥,足足炖了三四个时辰。”

“还有这燕窝银耳羹,黏黏滑滑的,格格多喝一些,最是滋阴润肺的。”

别的不说,看见那人参鸡汤,白落梅眼睛就是一亮。

唔,这四爷还是不错的嘛,有点那雪中送炭的意思了!

这几日她馋肉都快馋疯了,偏偏苏若璃看的紧,说什么也不让她碰荤腥。

现在这些东西,可都是四爷赏下来,她这叫,“奉旨喝汤”!

李公公又叮嘱了白落梅几句,才带着几个小太监告辞离去。

白落梅在床上伸长了脖子,看见李公公出了门,立马一掀被子跳了下来。

她急吼吼的跑到桌边,嫌弃的把那白粥推的远远的,抱着鸡汤陶醉的深深吸了口气。

“好哇,现在就开始嫌我做的东西了?”

“你这小没良心的,以后可别想我再做好吃的给你!”

苏若璃双手叉腰,瞪着白落梅没好气的道。

这时,白落梅已经性急的夹起一块鸡肉塞进了嘴里,正一脸享受的品着滋味。

听见苏若璃的话,她急忙将满满一嘴鸡肉往下咽,噎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咳,怎么会呢,我家若璃做的东西,那就是宫里的御厨都比不上好伐?”

“其实我也没那么想喝啦,这不是那位大爷发了话,我也不敢不喝啊!”

白落梅狡猾的笑着,转头就又拿着根鸡腿啃了起来,活像只偷到鸡的小狐狸。

看见她这法子,苏若璃也没了法子,只得坐在一旁,又唠叨着不许她吃多了。

白落梅借着感冒的由头,足足装病了近一个月,才宣布自己“痊愈”。

但苏若璃和秀云还是逢人就说,白落梅风寒虽好了,却落下了个咳疾的毛病。

于是,整个王府渐渐传开了,且越传越是邪乎。

“听说了么,那位新进府的白格格,被婉格格扔进水里,差点就没了命!”

“如今虽然救过来了,可彻底伤了身子,已经是个废人了!”

“可不,那天我打月白居外面过,那咳的真叫一个惊天动地,我听着都不落忍!”

传到后来,有一天白落梅亲耳听见,一个婢女说她“咳嗽带血,恐怕寿数不久”,回去之后捶着床,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本来她只想着在舆论上给婉格格制造些压力的,没想到效果居然这么好!

看来,都说古代后院是非多,还真是说的没错。

想来也是因为这些女人每天也没啥娱乐,只能天天传传八卦,说些是非打发时间了!

把这一点想透后,她也暗暗警醒自己,以后一定每天找个营生来做。

她可不想几年之后,也加入这些三姑六婆的八卦大军!

有关白落梅的流言传来传去,最终连福晋都惊动了。

“那白格格,真吐血了?”

她微蹙着眉头,问金枝道。

本来一个格格的死活她还不放在心上,可偏偏人是四爷亲自救回来的,总不能真眼睁睁看着给病死了!

金枝点点头,“奴婢找月白居的下人打听了几句,说是夜里也要咳上好久呢!”

“这姑娘也是命不好,咱们还是去看看,尽个礼数。”

“本来我瞧着四爷对她还有那么点意思,也是她没造化,可惜了。”

福晋口中说着“可惜”,脸上却一片漠然,丝毫没有惋惜的表示。

“格格,福晋来了!”

秀云在门口扬声禀报道。

正懒洋洋躺在床上的白落梅急忙抓过旁边的粉盒,给脸上厚厚涂了一层粉。

“行么,够不够白啊?”

她转头问旁边的苏若璃道。

苏若璃忍着笑点点头,“够白了,再抹几下,就该往下掉渣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