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福晋,那位白格格,听说刚刚落水了。”

金枝掀帘进了屋子,对拿着个绣绷,正在绣花的福晋禀报道。

福晋停下手里的针,微微一笑,“这姑娘还真是个多灾多难的,打进府起就没个消停。”

“是啊,”金枝一边给福晋沏茶,一边道,“这又是走水又是落水的,也真够受的。”

“不过,这次的事儿,好似不是意外,听说,是那一位让人把她给扔下去的。”

福晋双眸微微一闪,“这婉格格,是越发嚣张了,这样恶毒的事都干的出来。”

“可不是,”金枝将沏好的茶捧给福晋,“幸好当时四爷刚好撞见,将人救了,不然这白格格,只怕凶多吉少。”

“四爷?四爷怎么会救了她,金枝,你仔细与我说说。”福晋若有所思的道。

见主子似是对这事很感兴趣,她便将自己从小厮那里听来的事情经过说了。

“……听说是苏格格来找您时,刚好碰见了四爷,您说,这一个该不会也个有心眼的,摸准了四爷的行踪摸过去的?”

福晋思忖片刻,笑着摇了摇头。

“那苏格格一看就是个憨的,倒是那白格格,瞧着像是有几分小聪明。”

“不管里子怎么样,这两个看着倒还算老实,不像那些整日打扮想要勾搭男人的东西!”

说道这里,福晋冷哼一声,眼里是一种让人害怕的疯癫情绪。

其实,四爷对她,委实算得上是不错了,两人相敬如宾,遇到大事,四爷也总是客客气气的找福晋商量着办。

可她就是不满足,她想要四爷对她热情如火,眼里心里都只有她一个人才好。

因此,她对那些勾搭男人的小妖精简直恨之入骨,连带着对她们的孩子,也恨的咬牙切齿。

为什么她这么多年寻医问药,求神拜佛的都怀不上孩子,这些空有一张皮囊的东西却可以呢?!

上天不公!

想到这里,福晋的脸色阴晴不定,花了好大力气才平复了情绪。

她将手中的绣绷随手放在一边,“走吧,既然落了水,受了寒,我这当福晋的,总不能一点表示没有吧。”

说着,她带着金枝去了库房,挑选了一大堆补品,亲自去了白落梅的院子。

一进门,让她意外的是,四爷居然还留在那里没走。

白落梅喝了太医开的药,昏昏沉沉的睡去了,四爷就随手拿了卷书,坐在一旁看着。

角落里,还坐着苏若璃,有些怂的垂着头,一副很是惧怕他的样子。

“爷,白格格现在如何了?”

福晋脸上带着温婉的笑容,对着四爷道。

四爷放下手中的书卷,还算温和的看向福晋,“太医说是寒气入体,又因她身体娇弱,若是晚上发起烧来,可能会很凶险。”

这话,算是解释了他为何会留在这里。

福晋心里隐约有些不舒服,面上却丝毫没有表现出来,“这白格格的确是三灾八难的,等她痊愈了,妾身带着她去普陀寺,求个平安符回来戴戴。”

四爷略略点头,随后便站起身来,“时辰不早了,我回去了,你们几个,”他瞟了角落里的苏若璃一眼,“也都早些歇息。”

“四爷,”见他说完便要转身离开,福晋上前一步,叫住了他,“妾身听说这事是因婉格格而起,那处置……”

提起婉格格,四爷的脸色立即沉了几分。

“被我禁足了,待白格格身体好些,再做计较。”

福晋柔顺的点点头,“都听爷的吩咐。”

等送了四爷出去,她又重新回到屋内,苏若璃赶忙站起身来,对她行礼问好。

“你就这么怕四爷么?”福晋有些好笑,那些女人个个都一副恨不得往四爷身上扑的样子,这一个倒好,吓的连请安都给忘了!

“四爷气势太盛,妾身有些……害怕。”

苏若璃想起刚才跟四爷一起待在屋中的情形,现在还浑身不舒服。

“罢了,来,跟我讲讲,今日之事到底是怎么挑起来的?”

苏若璃巴不得全天下的人都能知道婉格格有多恶毒,当下添油加醋的把事情说给福晋听。

“……福晋,您是不知道,当时的情况有多么危及,若是我们再晚到一步,可就真的要出人命了!”

“这个婉格格,简直不知所谓,你放心,爷那边,不会坐视不理的。”

苏若璃信服的点了点头,呸,婉格格呀婉格格,你就洗干净脖子等死吧!

此时,回到自己院中的婉格格昏睡了许久,才慢慢睁开双眼。

“格格,你醒了?”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

婉格格疑惑的揉了揉眼睛,面前的婢女穿的也是四王府得衣服,可为什么这婢女,会出现在她的院子里?

“你是何人,我身边伺候的那些人呢?”她皱着眉头看向那婢女道。

“格格,那些人都被四爷下令,给关起来了。”

“关起来,那我呢,谁来伺候我的饮食起居啊?!”

婢女微微一笑,“是我们几个,王爷挑选过后,送我们几个过来的。”

一听这话,婉格格顿时来了火,掀开被子直接下了床。

“谁要你们伺候,我要我的人,她们现在都在哪里?”

“婉格格,您真的不能过去,即便是去了,没有四爷的命令,他们绝对不敢放人的。”

婉格格看着婢女那油盐不进的样子,气都脸都张红了

“去找四爷,就说我肚子疼的厉害!”

她又不耐烦的对着婢女嚷道。

“婉格格,您刚刚睡着的时候,太医已经来过了,说您没有大碍,没动胎气,甚至连药都不用喝,只静养几日就能恢复了。”

“对了,”说着说着,她又笑了一声,“四爷听了太医的话脸色就阴沉下来,说婉格格你撒谎成性,等你好了,还要再找你说说这事呢!”

“什么?”婉格格面色一僵,心也跟着微微一沉。

此时她也没精力再找婢女的麻烦,一个人心乱如麻的想着心事。

说起来,最近她也的确过得太滋润了,除了福晋,整个府里的女人,谁敢不让她三分?

可她对着别的女人厉害,到了四爷面前,却连说话都不敢大声,更别提为自己辩解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