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快点快点,若璃还在等着我呢!”

储秀宫偏院,一个身穿桃粉色衫子的少女脆声催促着婢女收拾包袱,春花般明媚的脸上,笑得眉眼弯弯,丝毫不见落选的颓色。

“参选的秀女哪个不想飞上枝头,偏我家小姐,一心只想着落选。”

秀云一面打趣,一面利落的将东西打包。

“嘘,我们还没出宫呢,小心隔墙有耳,落人口实。”

白落梅食指挡唇,示意婢女谨言慎行。

秀云吐了吐舌头,噤声去里间收拾细软。

白落梅则坐在案几前,对着铜镜美滋滋摆弄着自己头上的鎏金点翠步摇,这趟倒也不算白来,得了太后赏赐的簪子,出宫去应该能卖不少钱。

她和闺蜜苏若璃双双穿越成了秀女,到现在都像做梦一样。两人各自想了法子落选,约好了一起跑路,出宫去做点小生意。

这宫中的东西随便带出去一两件,也够启动资金了。

前世她看过不少清穿小说和电视剧,她可不想留在宫里伺候已经四五十岁的康熙皇帝,过着全凭恩宠朝不保夕的日子。

“小姐,我收拾好了,咱们走吧。”

“好!”

白落梅兴冲冲出门,还不忘回头催秀云快点,不留神竟撞在人身上。她转头看着身前衣着华贵的中年女子,心中一沉,立刻反应过来,跪在地上。

要死了要死了!还没出宫就冲撞了贵人,流年不利。

花盆底走到跟前,一股淡雅的紫檀香气幽幽袭来。

“奴婢并非有心冲撞,还望德妃娘娘恕罪。”

“哦?你怎么知道本宫是德妃的?大选那日本宫并没有去。”

“奴婢听闻娘娘素来礼佛,心肠最是慈善,试问宫中谁人还能衬得起这般典雅脱俗的紫檀香呢。”

白落梅跪在地上,绞尽脑汁地想着夸赞的话语,只盼德妃高抬贵手,她好安然出宫。

“小嘴儿倒是挺甜,抬起头来,让本宫瞧瞧。”德妃见她语调不卑不亢,说话间鬓角的鎏金点翠步摇珠光闪烁,自有一番名门贵女的娴静气度,顿时多了几分兴趣。

白落梅心不甘情不愿地抬头,心中暗恼自己不该得意忘形。幸好自己有点子甄学在身上,言谈间不至于被挑什么毛病。

方才的大太监见德妃来了,立刻迎过来。

“娘娘,这位是大理寺少卿家的嫡女。”

“家世好,人也标致,怎会没选上?”

德妃目光挑剔,上下打量着白落梅,并不叫她起身回话。

“娘娘有所不知,白小姐在大选前落水生病,耽误了殿选,这才撂了牌子。”

“我看你落选了也高高兴兴的,这是为何?”

白落梅心里翻了个白眼,面上还是柔柔顺顺地,朗声作答:“奴婢此生能进皇宫面见太后皇上,还得了赏赐,已是荣幸,不敢妄想其他。”

湖其实是她自己跳的,因为身体素质太好,又在窗口吹了半宿的风,这才病倒,可算落选了!

“倒是个知礼懂事的孩子,起来吧。”

白落梅亭亭起身,刚要请辞就便叫住。

“你这般人才在外头随便找个子弟许配实属辱没,可愿意进四王爷府中伺候?”

白落梅一惊,不可置信地看着端庄贵气的德妃娘娘。

四王爷?

那不就是雍正帝!

《甄嬛传》里的男主!

救命,她可不想掺和进教科书级的宫斗啊!

“怎么,你不愿意?”

德妃目光冷冷地看着她,嗓音里已经带了一丝不快。

白落梅心里哇凉,皇权大过天,她一个小小的秀女怎么拧得过德妃娘娘,这要是拒绝,自己和便宜爹都得遭殃。

“奴婢是欢喜过头了,一时没反应过来,叩谢娘娘恩典。”

她硬着头皮重新跪下,重重叩了一首。

“起来吧,果然是个懂事的,去了四爷府中好好伺候着,少不了你的好处。”

德妃弯腰,亲自将人扶起来,又从手腕上脱下羊脂白玉镯,套入白落梅手中,缓声道:“这是额娘送你的见面礼,以后要好好帮衬着四爷。”

帮衬,她一个小小女子能帮衬得了什么?

无非是看中她身后有个大理寺少卿的便宜爹爹,想利用他们为四爷夺嫡铺路。

白落梅心中叫苦不迭,这下好了,还没和若璃碰上面,就从一个火坑掉进了另一个火坑。

她正想着脱身之计,一道熟悉的清丽嗓音自身后传来。

“奴婢给德妃娘娘请安。”

白落梅一个激灵,循声望去,若璃怎么来了?!

苏若璃穿了身嫩柳色外衫,正盈盈福身,低眉顺眼。

只有白落梅眼尖地注意到,这妮子身子都在微微发抖,怕是鼓起好大的勇气才冲了出来。

怎么回事?白落梅悄悄地给她递眼色。

好姐妹,有难同当!苏若璃也回了个坚定的眼神。

白落梅满心感动,一定是好闺蜜久等她不来,这才过来看看情况。

“这位是?”德妃狐疑地看了她一眼。

“奴婢父亲是怀安县令,奴婢和落梅一见如故,恰巧都被撂了牌子,于是约了一起出宫。”苏若璃大着胆子道。

姐妹,你很勇啊!白落梅听得心惊胆战。

“模样倒是乖巧,怎么也没选上?”

德妃犀利的眸光在二人之间来回审度,沉声开口。

“殿选那日,脸上起了疹子,贵妃娘娘嫌她有病。”一旁的太监鄙夷道。

“什么病?既然有病家里怎么敢送你进宫,也不怕冲撞了圣驾?”

德妃沉下脸色,威压之下让人喘不上气来。

“回、回娘娘,奴婢没有恶疾,只是花粉过敏。”苏若璃伏地,瑟瑟发抖,颤着嗓音回话。

白落梅在心中捂额,那花粉还是她自个儿故意去花园里染上的,如今被德妃吓得什么都招了。

“你们两个倒是有缘,一个落水生病,一个脸上过敏,都没能入选,既然如此,便都进四爷府上伺候吧。”

什么?!白落梅和苏若璃四目相对,眼中皆是卧槽!

闺蜜双双把家还,变成了闺蜜双双把四爷上……

嘶——这是什么狗血剧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