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刷刷刷!

霍去病三箭齐出,瞬间穿过了穷奇残念的身体,刺到前面一座土堆上,引起巨大爆炸,然而那穷奇残念却是丝毫没有受伤,转眼间不见了踪影。

“穷奇残念没有实体,我们留不住他,除非有道门拘灵阵,但是这畜生速度太快,就算布好阵法也难以捕捉。”

杨帆叹息一声,果然,之前猿猴族长所说,想要彻底击溃兽潮,还需寻找到这穷奇残念的栖身地不可。

不过也好,无论如何,这一战,算是把兽潮的主心骨直接击溃,剩下的兽潮没有统一指挥,溃败只是时间问题。

“典韦将军,你把这穷奇恶虎的脑袋举起来,让所有人都看见,接下来,就是从四面八方剿灭兽潮!”杨帆说道。

“是!陛下!”

典韦将双戟收在腰间,双手用力,将穷奇恶虎的大脑袋举起。

“快看,兽神穷奇,被击败了!连脑袋都被挂了起来。”

“哈哈哈哈,陛下威武,霍将军威武,典韦将军威武,大白威武,无名氏将军威武!”

“穷奇都死了,那这群兔崽子们还不是随便宰杀?”

“兄弟们给我冲!”

“陛下和众将军这么给力,我们也不能落后啊!”

“诶诶,别激动,继续保持阵型,即便没了主心骨,但这群凶兽本来行事也肆无忌惮,而且实力强大,这一战,还没有打赢!”

伏虎关城下,七大部落的族长们正在亲自带着各族的勇士,按照徐茂公的指示抵抗兽潮,他们也是浴血搏杀,如果没有他们正面迎敌,杨帆可不敢长驱直入,不然可能转过头来,就发现伏虎关已被兽潮攻破。

“陛下的大楚将士,真是个个不凡啊!”

“是啊,那突然冲出来的八百重装步兵,简直是天神下凡,就连不懂得惧怕的凶兽都被吓得四散逃跑,我敢说,哪怕我们部落所有族人组织好最坚固的防线,也会被这区区八百人直接凿破,太可怕了。”

“别说那八百步兵了,我看人家这几员大将之前和咱们比试的时候根本就没出全力,不然咱哥几个早就没了,唉,还好我们投降的早,啊不是,结盟的早,不然兽潮不毁了我们,陛下都要灭了咱。”

“呸!什么他们我们的?老鳄鱼你不会说话就别说,我们天牛部落,本来就是大楚人,同样也是陛下的将士,为陛下而战,南方密林,自古以来就是大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呕!放你娘的狗屁,天牛,之前就是你力主与陛下为敌的,现在转变的倒快!”

“好了好了,不要掉以轻心,陛下把兽神穷奇都砍了,咱们这边如果守不住,可就太垃圾了。”

“对对对,守住,给我往死里守住,赢了我们就是名正言顺的大楚人了,哇哈哈哈哈!”

大楚将士,以及七大野人部落的战士们,纷纷士气高昂,抵抗和绞杀兽潮的速度又快了几分。

而兽潮当中,那些生出灵智的妖兽,在穷奇被斩之后自然不再恋战,大多都四散奔逃,跟着穷奇逃往了南方。

但是,那群未开化的凶兽没了指挥,反而更激发了他们的血性,毕竟再也没有穷奇来束缚他们,所有凶兽纷纷嘶吼,看到眼前遍地的鲜血,更是红了眼睛。

“所有人,跟着朕,四处冲散凶兽阵型,直到彻底击退兽潮!”

远处,杨帆再次大喊,很快,霍去病,高顺带领的部队继续发动,在兽潮之中四处绞杀,犹入无人之境。

这场战斗,从傍晚到深夜,又到晨曦到来,又到正午,所有人一直杀一直杀,一直杀一直杀,这才终于将兽潮击溃,凶兽们知道了害怕,四散奔逃。

……

“陛下,咱们这一次,可是大获全胜!”

城主府,庆功宴上,徐茂公揪着小胡子,哈哈大笑。

“这还是徐爱卿阵法的功劳,若是没有这六面埋伏阵,以及众将士和七大部落的勇士浴血奋战,我们正面绝对扛不住兽潮冲锋。”

杨帆举起酒杯,看向在场众将。

因为斩杀穷奇速度快,那些实力强大又有灵智的妖兽很早以前就逃走了,所以杨帆的诸多大将,包括七大部落里的强者损失并不是太多,像典韦,霍去病这些召唤出来的大将,更是基本无伤。

这就是,斩首行动的好处。

咫尺之间人尽敌国,无论你有多么强大的手下,几百万的军队,你没了,也就没了。

所以杨帆也在反思,自己这一次身先士卒,让大军士气达到顶点的同时,却也让自己陷入了险境,虽然安排好了防范措施,各种底牌,自己保命的几率高达九成八,但下次还是要更稳健为好。

“饮盛!”

杨帆说道。

“饮盛!”

诸将一齐举起酒杯,畅快大饮。

“陛下,兽潮虽然被击溃,但是各种凶兽四散到周边,也会侵扰百姓,我们需要留一部分兵马在这伏虎关,肃清周边凶兽。”郭嘉左右手各抱着两个妹妹,一边吹嘘自己如何跟着陛下七进七出兽潮,斩杀穷奇凶兽,一边对着杨帆提议道。

“嗯,可惜那穷奇残念没有消除,既然它被人复活了,必须彻底消灭,不然兽潮会无穷无尽,现在击退了,要不了多久便会卷土重来。”

杨帆说道,庆功宴结束,杨帆不再继续装作高兴,脸上笑容散去,重新变得凝重。

“本来朕是准备杀入南方密林,一路向南,搜寻到穷奇残念的栖身地,然后一举将其灭杀,毕竟宜将剩勇追穷寇,但是可惜,那栖身地怕是极其隐蔽难找,北面李思道百万大军压境,于谦大人和尉迟恭将军还等着我们去救援。”

“这样吧,先北上救援于谦大人,这边留十万兵马,以及七大部落的族人,若是兽潮再来,据城而守,等朕平了李思道,再赶回来营救伏虎关。”

杨帆如此部署道,心想这当皇帝真他娘难,救完南面救北面,救完北面再救南面,白天干完,晚上还有后宫那群虎狼,真是一刻都不能消停。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们始终都是被动的。”

杨帆叹息道。

突然,正是感慨时,一个传令兵火速赶来,正要大喊,又急忙捂住嘴巴,凑到杨帆身前悄悄说了两句,又递上了一件信物。

杨帆看到那信物上,大大的白莲教印记,正中央写得一个‘宋’字,心中大喜。

“竟然是朕的卧底宋江回来了,并且他还有知道穷奇残念栖身地的位置?呵呵,这穷奇残念突然复活引发兽潮,果然和白莲教有关系,来呀,快把此人传至后堂,朕要亲自接见。”

杨帆冷哼一声,说道。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