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杨帆的五万将士,只是守在白莲营地外围,不断袭扰,却没有发动大规模进攻,如此一来,萧弄乾也无法继续向外布置阵法,于是两方兵马就这么一直耗着。

“殿下放心,我们营地存粮极多,贾教主早就未雨绸缪,对面的楚国军队和野人士兵,就算是和我们打消耗战也不用畏惧,等到教主带援兵回归,便能一举将其灭杀。”

宇文孟德说道。

从军事战争理论方面,杨帆现在即便发现了他们的营地所在,也无法战而胜之,而贾弥勒带着宋江早已外出,虽然不知是为何事,但想必也是去召集某种意想不到的援兵,时间,永远站在他们这边。

“好!我们这边有阵法有陷阱,据险而守,粮食又不缺,那杨帆凭什么攻打我们?”

萧弄乾也颇为安心,没有任何慌张。

“无论如何,优势在我!”

宇文孟德哈哈大笑,这一次宇文虎算是栽了,他又能立大功,从此在白莲教便是风生水起。

“传令下去,让所有兵众全神戒备,以防楚军突然袭击。”

萧弄乾说道。

很快,天色渐晚,预想当中的楚军袭击并没有出现,而是在自己新建的简易营寨中养精蓄锐,白莲教众和南离兵马全神戒备的情况下,却让自己疲惫不堪。

入夜。

一个身影趁着茫茫夜色,悄然离开了白莲营地,直奔杨帆的大楚营地而去。

“什么人?”

“我要见陛下!”

此人蒙着面,掏出一块令牌,很快,就有一名士兵赶来,带着他一路来到了杨帆的大帐当中。

此时,杨帆正在大帐中,与霍去病,典韦,以及七大族长商讨对策,见到此人,顿时欣喜起来,急忙站起。

“之前朕和各位说的,最迟今晚时机便到,现在时机来了。”

“臣戴宗,参见陛下,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蒙面人正是戴宗,之前白莲教从地道逃离时,以宋江的关系,潜伏进白莲教当中。

待杨帆大军一到,便带着白莲营地的布防图,赶来献给杨帆。

“现在贾弥勒带着宋江兄弟不知去了何处,据说是完成某个对陛下极其不利的秘密任务,现在营地中主要由南离大皇子萧弄乾把控,整个营地布置了多处陷阱,以及上古阵法两面埋伏阵。”

戴宗将布防图交给杨帆,并且一五一十的讲述着白莲营地的情况。

“贾弥勒带着宋江执行秘密任务?此事不妙啊,那厮阴险狡诈,必然有巨大阴谋,宋江可能会有危险。”

“南离大皇子萧弄乾,哈哈,来得好,朕本来就想要杀你,你却自己送上门来了。”

“四面埋伏阵?呵呵,因为朕来得太快,所以只布置了两面,这阵法乃是上古兵仙所著,原来叫十面埋伏阵,现在萧弄影手上的只是一部分碎片,但恐怕威力也是不俗。”

杨帆仔细的听着,听到上古兵仙,十万埋伏阵之后,还愣了一下。

好熟悉的名字,这个上古兵仙莫非是叫韩信?

不可能,韩信朕还没有召唤出来呢,说实话,论带兵打仗,排兵布阵,韩信确实不愧为兵仙,当年十面埋伏,活活把霸王项羽给耗死。

霸王项羽啊,那是什么人?

实力冠绝天下,镇压一世,盖世无敌的强者,在那个时代,就是天下无敌。

甚至,和其他所有时代,同样天下无敌的强者比起来,项羽都是第一第二的水平。

就这,这种强者,却被韩信使用这招十面埋伏阵击败,不管眼下萧弄乾手里四面埋伏阵,那位上古兵仙,和韩信有没有关系,总之,此战绝不可掉以轻心。

杨帆感慨一声。

“不知何时,才能召唤出霸王项羽,兵仙韩信这两位顶级人物来助朕呢。”

“陛下,有了这布防图,我们攻打白莲营地便容易多了,可以避开诸多陷阱,但是,我看这两面埋伏阵布置巧妙,其中蕴含某种绝妙至理,想要攻下还是不易。”

郭嘉说道,接着他掐起指诀,仿佛在测算着什么。

很快,几根头发掉落,郭嘉把头发藏到袖中,手指在布防图上几个点不断标记。

“若是能从内部潜入,然后从这几个位置里应外合,就算他阵法强大,也必然一举击破。”

“内部击破?这个简单,我们天牛部落最擅长挖洞,可挖一条潜入内部的地道,到时候便能出其不意,里应外合。”

听到郭嘉的话,天牛族长突然意识到立功的机会来了,急忙说道。

“啊呸!你们部落哪里有我们鳄鱼部落挖洞实力强?”

“你放屁!”

“楚国挖洞哪家强,南部密林找群狼!啊呜!”

几个族长纷纷争吵起来,刚和杨帆结盟,自然要有投名状,多立功,这样杨帆一高兴,说不定奖励的就更多了。

就连杨帆也没想到,这些部落族人还有这种本事,他本来准备依靠布防图,徐徐图之,那阵法再厉害,也不过只有两面,杨帆这边大将霍去病,鬼才郭嘉,大将典韦,真要打起来,胜利不过早晚的事。

但是现在,竟然可以挖洞走地道?

这就轻松多了。

“好,诸位族长不必争吵,团结才是力量,大家一起去挖,尽快挖好一条进入白莲营地的通道,事成之后,朕重重有赏!”杨帆说道。

“是!陛下!”

天牛,鳄鱼,狼部落的族长纷纷点头。

“事不宜迟,我们今晚便行动!”

“为了防止被白莲教发现,每日袭扰次数增多两倍,同时,苍鹰族长,你也派人在空中不断骚扰,让对方疲于奔命!”

杨帆命令道。

“同时,霍去病将军,你派人四处留意一下,那贾弥勒阴险恶毒,此番抛下白莲教众外出,必有阴谋,朕心里总有些不好的预感。”

“是,陛下!”

众人一齐应道。

……

两日后。

白莲营地,入夜。

“楚军到底是来干嘛来了?要打也不打,天天派小股部队袭扰,害得老子天天也睡不好觉。”

“地上那些袭扰部队也就算了,天上那群飞来飞去的猎鹰才恶心,他娘的,天天往下扔石块,粪便各种东西,搞得我们营地都乌烟瘴气的。”

一群南离士兵站在营寨墙上,骂骂咧咧。

“呵!这些都不算什么,最恶心的要属那些白莲教众,他娘的,每天只干四个时辰的活,就连我们皇子下令他们都不加班,还说什么这是企业文化,佛祖赐予,大敌当前还搞这个,真是恶心。”

“不管说实话,人家白莲教众虽然每天只干四个时辰的活,但那四个时辰干活确实挺卖力的哈。”

“总之就是恶心,这群楚兵到底打不打啊?要打,他娘的今晚上就来,不来是孙子!”

“啊!”

一个士兵怒吼道,然后他的声音就戛然而止。

只见密密麻麻的飞箭射来,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楚国骑兵,正在疾速逼近白莲营寨。

楚军,真的来攻营了!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