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神龟虽寿,犹有竟时。

腾蛇乘雾,终为土灰。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盈缩之期,不但在天。

养怡之福,可得永年。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杨帆一字一句的吟,每一句都情感流露,不是干巴巴念读,赋到关键处,还要张开双手,添加肢体动作,引得周围人情绪抑扬顿挫,起伏高涨。

这得益于白天演讲锻炼出来的水平,此刻却派上了用场。

杨帆吟诵的入情,仿佛身临其境,真切的感受到曹操那种老当益壮,却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充满对生活的真切体验。

待杨帆吟诵完,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无数呆滞的脸。

在场宾客不富且贵,大多读过书,虽然他们自己写不出上好诗文,但却也懂得什么是好诗文。

杨帆这首《龟虽寿》,仿佛使众人融入进诗人那不甘衰老、不信天命、奋斗不息、对伟大理想的追求永不停止的壮志豪情之中。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老当益壮、锐意进取,永远乐观奋发,自强不息,好诗,此乃绝世佳作,将来必能流传千古!这位兄台姓甚名谁?我家有千里桃花,万家酒店,可否去家中饮酒结交?”

众嫖客纷纷感叹,被杨帆这首诗彻底折服。

老鸨也是深吸了口气,没想到这位老爷,三兄弟果然都身手不凡。

一旁的裴大虎也愣了,好家伙,刚才这位兄弟夸人家女人竟然用“骚”,还以为他和自己一样没文化,没想到,小丑竟是我自己?

不过,他随即便反应过来,猛然一拍桌子,站起身来。

“哈哈哈!这是我兄弟,李小杜,当代诗词大家,他的诗文,就连当今圣上都赞叹不已的,不信你们去问陛下!”

“对了,我是他兄弟,裴大虎,将来是要做陛下第一忠臣的男人!”

裴大虎哈哈大笑,一边吹嘘杨帆,顺便把自己也捎带上,同时也让杨帆,李小杜诗词大家的名声传到了在场每个嫖客耳中。

“我告诉你们,那赵莹莹命中注定就是要和我兄弟比翼双飞的,也只有我兄弟李小杜的文采斐然,才能配得上此等绝色天资。”

“李小杜?好,我记下了,日后来我千里桃花万家酒店做客啊!”

“真想不到,我大楚国弱民穷,竟然还能出如此诗词大家,以诗观国,以小见大,看来我大楚是有崛起之兆!”

“还是陛下治理的好,快把这首诗记下来,回去让我儿子背会并抄写一百遍!”

众人熙熙攘攘,尽是对杨帆的崇拜之情。

而杨帆则是享受着这种人前显圣的爽感,抬头看向楼上的帷幔。

在所有人期待的目光下,帷幔轻轻打开,一个勾人心魄,如酥如麻的声音轻声传出。

“请李小杜先生上楼一叙。”

“成了!一个多月了,赵莹莹姑娘竟然在今天开张了!”

老鸨眼睛刷地一亮,赵莹莹开张,无论如何,杨帆都要付一笔不菲的嫖资,自己直接大赚!

除了他,在场所有客人也是神情激动。

有的人甘拜下风,有的人则是悻悻不服,还有的人想起自家的女神今天就被杨帆给,心中更不是滋味!

“草!你们都说他的诗好,老子的诗哪里不如他?啊!我不服!”

一个人勃然大吼,是之前号称他爹爹是大楚文学大家的客人。

“哦?这位兄台如此有自信,可否把自己的诗念出来让大家品味品味?”

“念就念,谁怕谁?”

那人仗着自己有个文学大家的老爹,丝毫不惧,同样装模作样的绣口一吐。

“我,

有一个梦想,

那就是,

想成为,

全世界尿的最高的男人,

不但尿的高,而且,

拉的也高!”

“怎么样,吊不吊,我的诗是不是才是最棒的?好多文学家都夸我写得好,高深莫测,普通人都看不懂!”

那人环顾四周,得意洋洋。

“咳咳!”

老鸨憋住笑,然而憋了几个呼吸后,便忍不住了,和在场所有宾客一起笑了出来。

“这,这他娘的也能叫诗?”

“孩子,不是会分段就能叫诗的,还有你这诗里装满屎尿屁,是想要恶心死我们吗?”

“呕!”

众人在哄笑声中,逐渐散去,虽然赵莹莹被杨帆夺了去,但春风楼里妹妹这么多,做男人总不能见树不见林。

“咦?今天这边巡逻的士兵怎么这么多?”

裴大虎也离开了,准备去春风楼找个姑娘快活下,写诗比不过自己的好兄弟,说不定能在时间上赢回来。

“马超将军!你也亲自来巡逻啊!”

走着走着,裴大虎突然看到一名白马银枪将,英气逼人,不是马超又是何人,他前几日在城外大骂白莲教,早就成了名人。

马超看着这上来打招呼的百姓,点了点头。

“是啊!陛下要我今晚上多多巡视这边,注意安保,唉,说起来也奇怪,今日大胜,晚上我本来想找陛下去喝一杯来着,没想到陛下,郭嘉先生,典韦将军他们全都不见了。”

马超一脸正气的说道。

“陛下想来也是在某处,为我大楚国的未来鞠躬尽瘁,费心费力,我也不能歇着,继续巡逻,保证这边不出任何危险!”

“嗯,马超将军实乃我的典韦,日后我也要从军,为陛下效力!”

裴大虎看着尽职尽业的马超驾马离去,四处巡逻,兢兢业业,也是心潮澎湃,热血上涌,二话没说,进了春风楼消火去了。

此时,春风小院中,二楼。

杨帆轻敲小门,很快,一名裹着面纱的女子开门。

“缓带轻裘,衣香鬓影,罗扇织黄云,月影动黄昏。”

“莹莹姑娘,真是人间绝色,天资沁人心脾啊。”

杨帆看着赵莹莹,张口就是一顿甜言蜜语。

当然,这其实并不是纯粹的夸,以赵莹莹的姿色,杨帆说得是事实。

“李公子诗才也是前无古人,想来小女子,也能随着公子那首《龟虽寿》一起,名传千古。”

赵莹莹语气轻柔的说着,请杨帆进屋。

闺房装饰典雅,颇具情调,赵莹莹坐在一张古琴之后,杨帆则是随意找了个凳子,坐在赵莹莹身前。

“公子,行事之前,可否让小女子为公子演奏一曲?”

哦?竟然如此情调,也罢,反正都是到手的山芋,看看她有什么花样。

杨帆笑道。

“姑娘请。”

赵莹莹芊芊素手,在琴弦上轻轻拨动了两下,杨帆这时才发现,赵莹莹手下这古琴纹理精雕细刻,典雅名贵,造型色彩古朴异常,像是经历了不少年岁,看样子,恐怕比大楚国的年头都要久远。

杨帆正在欣赏,突然,琴音乍响,一瞬间有如天倾。

“陛下,我来了。”

“啊?”

顿时,杨帆感觉自己眼前蓦然一黑。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