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爷,那位姑娘傲气,怕是得老爷您亲自过去请。”

老鸨看杨帆如此豪气,也是颇为欣喜,不出意外,今晚上她能大赚一笔。

“哦?竟有如此脾性,好!那我就去请一番。”

杨帆笑道,这青楼,果然颇具情趣。

郭嘉典韦那种,给钱办事的,忒俗了。

俗的杨帆在后宫都玩腻了,既然来了青楼,咱就玩些雅的。

“带路吧。”

“这位爷,我可是说过了,那位姑娘不能单纯靠钱,她也不是我们春风楼的姑娘,是上个月投靠过来的,只待一段时间,要想打动她,除了钱,还得有一手好的诗文。”

老鸨一边带路,一边说着。

“可惜啊,那赵莹莹姑娘来了这么多天,不少文人才子都来赋诗作对,却没有一个能入了赵莹莹姑娘的眼。”

“等一等,你说这赵莹莹姑娘,是需要诗文才能打动?”

杨帆突然停住,眼光蓦然发亮。

“对呀!莫非这位老爷还懂诗文?”

“略懂略懂。”

杨帆心思意动,觉得甚是有趣。

他确实不懂,但是他会抄啊!

反正这个世界又没有李白,没有杜甫,没有白居易,没有张若虚,没有苏轼等等。

日后自己统一天下后,可能会召唤出他们这些文人诗才,给后世的学子编一本《楚诗三万首》去背,但是既然现在他们不在,那杨帆就要火了。

老鸨带着杨帆,踱步走进一间幽雅小院,里面有诸多小桌,桌上摆满珍馐玉盘,杨帆随意找了一桌坐下,此时,奔着赵莹莹姑娘名号来的文人才子,好吧,其实就是有文化的嫖客,已经坐满了整间院子。

“诸位爷不要急,赵莹莹姑娘马上就要出来一见,接着诸位依次吟诗赋对即可。”

老鸨轻喊道。

接着,小院楼上的帷幔被人轻轻扶起,一个戴着面纱的女子身影盈盈出现。

沉鱼落雁,花容月貌,翩若惊鸿。

整个小院顿时被一股暗香笼罩,之前还吵闹的所有人同时屏住呼吸,瞪大眼睛的盯住楼上那窈窕身影,仿佛能勾人心魄。

就连杨帆都震惊了。

绝色,真绝色。

不是吹牛逼!

前世那些明星完全不能比,甚至杨帆穿越至此,遍访后宫,能和此女并肩的,也只有皇后楚芊芊,以及正关在大牢里痛不欲生的白莲神使。

只不过这三人的美貌各不相同,楚芊芊是天生柔若无骨,惹人疼爱,那白莲神使还小,整个一萝莉,至于这赵莹莹,则是勾人心魄,使人销魂。

杨帆嘴巴微张,想说两句夸赞此女容貌绝色的词,但是想了半天却说不出个所以然,细细思索,仿佛只有那一句,男人对女人的至高评价,方能质朴真切的形容。

“玛德,这女人真骚啊!”

杨帆说道。

“卧槽!这位兄台说得好,当真是返璞归真,夸到了实处!”

旁边桌的一名男子本来也在想词,奈何没文化,词穷想不出来,猛然听见杨帆这么一夸,顿时像是打开了任督二脉,他看着赵莹莹,猛然吐出两个字。

“卧槽,乃大!”

“我看,咱们大楚国,只有当今圣上才有资格配得上如此绝色天姿,此女就不该在这风尘青楼,而应该在后宫。”

“咦?这位兄台说得也很不错啊!陛下听了一定会非常高兴!”杨帆也是一愣,哈哈大笑。

“那当然,当今圣上英明神武,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蛰伏七年,一出手,短短两月便剿灭奸臣,覆灭叛贼,抹杀荣国皇室,击败了号称不败的荣国战神,简直是圣主明君,千古一帝!”那男子脸上写满崇拜之色。

“日后我也要入朝为官,为陛下效力,如果当不了官就去当兵,当兵也不要我,我就去东厂当厂公!”

“好!好兄弟!真是走了一条宽庄大道!怎么称呼?”

杨帆与其碰杯对饮。

“在下姓裴,名大虎,一介草民!”

“原来是裴大虎兄弟,在下姓李,名李小杜,嗯,兄弟放心,我家在朝廷上有点关系,可以保举你入朝为官。”杨帆说道。

他没有说谎,真的有,而且很硬。

然而裴大虎却摇了摇头。

“大丈夫生于天地之间,不靠天地,不靠父母,不靠君上,只靠自己!”

“说得好,从今天起你就是我兄弟,祝你早日得陛下赏识,入朝为官。”

杨帆和裴大虎又斟满酒碰杯。

“快看,赵莹莹姑娘合上帷幔了,唉,每天只能看这一两眼。”

“马上到了吟诗赋对的环节了,文曲星保佑,期望这一次,我的诗能被莹莹女神选上。”

众多文人才子跃跃欲试,他们这些人,大多家境富裕,外面打仗都影响不到他们,所以才能来喝酒嫖妓。

“老爷们开始吧,今天的题目和往常一样,谁能写出一篇形容人年老却依然志向远大的诗句,并打动莹莹姑娘,便能上楼一叙。”

老鸨见火候差不多了,喊道。

“我先来,我先来!”

“哼!第一个和最后赋诗的大概率失败,我要在中间。”

“我爹爹乃是大楚文学大家,这次必然是我夺得魁首!”

一个接一个的文人才子上前赋诗,连裴大虎都抢着去了,然而他们赋了半天,楼上帷幔却没有一点动静,如果赵莹莹看中了某人的诗词,将会降下帷幔,然后让其上楼。

可惜,自从赵莹莹出现以来,从来无人能将其打动。

兴许是楚国这种小国,本就风雨飘摇,国危民乱,所以对这看似无用的诗词歌赋并不看重的原因。

也就是这赵莹莹生得太过绝色,以杨帆和裴大虎的话来说,也就是又骚乃又大,所以众嫖客才能络绎不绝,失望这么多次还恋恋不舍。

然而,理想骚断腰,现实折断腿,待除杨帆外所有人都赋诗结束,赵莹莹还是没有落下帷幔,就和前面十几天一样。

老鸨望着众人,有些惋惜,但脸上依然挂满笑容。

虽然无人能打动赵莹莹姑娘,但他们能进这个小院,就需要交一大笔费用,还有他们喝的茶水酒水,吃的糕点水果,全部都是高价,和市场上一样的东西,价格翻了百倍,比杨帆给他们讲得,白莲教五十万一个包子都相差不多了。

无论如何,自己都是大赚的。

“还有人要赋诗吗?如果没有,今天就结束了。”老鸨喊道。

“当然有。”

突然,杨帆站起身来,引得周围一阵注目。

“卧槽,兄弟你半天不说话,我还以为你已经放弃了,没想到是准备压轴啊!”

裴大虎在旁边惊奇道。

“哈哈,倒也不是,我就是第一来,想体验一下这种场景。”杨帆笑道。

他之前并不着急,因为他觉得自己的诗文必然能打动赵莹莹,毕竟这可是经历过华夏历史长河证明过的。

退一万步来讲,就算打动不了赵莹莹也不打紧,杨帆堂堂皇帝,大不了派人假扮白莲教,劫了这春风楼,把赵莹莹抢回皇宫便是。

“哎呦喂,原来是这位老爷,快快有请!”

老鸨认得杨帆,虽不知道真实身份,但想起杨帆那两个兄弟都颇为凶猛不似凡人,想来此人也有过人之处。

杨帆放下酒杯,接受着众人的目光,缓缓向前。

“这就是人前显圣的感觉吗?真不错!”

他不理会周围目光,凝视楼上,绣口一吐,便是半个大楚。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