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是啊!杨帆可以既往不咎,那是对于在场这些,没有彻底信任白莲教,帮着白莲教对付楚国的无辜百姓。

但是,对于眼前这些,彻底被白莲教洗脑,成为白莲教走狗的叛徒,杨帆凭什么放过他们?

难道陛下仁慈,陛下是圣主明君,陛下是好人,就活该被人辜负?活该被造反?

这他娘的是什么道理!

吊民伐罪!无辜的自然没事,有罪的,就得有惩罚。

而素来造反的惩罚只有一种。

那就是死。

五马分尸,千刀万剐!

如果造反的人不死,以后会有更多的人造反,从此将国无宁日。

毕竟人都有侥幸心理。

杨帆一声令下,刽子手下台,取而代之的是一群精神抖擞的老头子。

这些老头子是大楚天牢征召过来,专门用来给反贼行刑的。

千刀万剐,让犯人活着被割一千三百刀,忍受如此剧痛而不死,生不如死,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很快,街上就响起了杀猪般的叫声。

这些香蕉人叛徒舌头都被割掉,不能说话,只能发出和猪狗一般,哼哼啊啊的声音,但是这种凄厉的惨叫,让在场百姓听的却是更加瘆人。

百姓们看杨帆的目光,从之前的崇拜,仰望,现在又多了一丝恐惧。

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还好,还好还好还好,之前我就觉得白莲教不靠谱,没有真的跟着他们造反作乱,不然的话,我也要被千刀万剐了。”

“呼!我也是!”

“真的,其实陛下做得没毛病!这些人就该死!”

“对呀对呀!陛下仁慈,是对无辜的百姓仁慈,对于这些叛徒,就该这么千刀万剐。”

“日后无论如何都不能做叛徒啊,哪怕饿死。”

“什么啊!咱们陛下可是圣主明君,怎么可能让咱们饿死,我看啊,以后咱们想做叛徒都难,没有理由。”

“反正就是不能做叛徒,我从此绝对拥护陛下!”

“哈哈哈哈!杀得好啊!这些人就该死!陛下,我能不能上去砍他们一刀!”

“可以!”

高台上的杨帆听到了民众的呼声,总不能置民众的愿望于不顾。

“这些香蕉人叛徒就在此处,还有那些白莲教的尸体,大家想上来割一刀,那就来,不过尽量不要弄死,让他们生不如死,痛苦一段时间,等疼死后再把尸体喂狗!”

“哈哈哈!陛下英明!”

有百姓上前,也不知道他是水军还是真百姓,反正是抄起小刀,对着一个叛徒的小腹下面割了一刀,二两肉被割下来,顿时红的白的绿的,血流不止。

临走前,还对着一个白莲教众的尸体吐了口唾沫。

有了第一个,就有第二个。

百姓们此刻都以为,是白莲教残害了他们,同时又都对杨帆无比崇拜,充满了敬畏之心,因此对于之前听信白莲教鬼话的行为感到很是愧疚,但这种愧疚很快就想开了。

“说到底,全都是白莲教的错!”

“还有你们这群叛徒!”

“大家一起上,一人一刀,非要把这些家伙活剐了不可!”

百姓们群情激愤。

他们觉得,这是自己的选择,他们终于找到了明主。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会有如此情绪,如此选择,皆都是杨帆引导的结果。

当然,杨帆说得也都是真的。

“好了!把那些香蕉人叛徒留在此处,交给众百姓行刑!我们继续游行!”

杨帆说道。

咚锵咚锵咚咚锵!

游行队伍继续开始敲锣打鼓,声势浩大的前进。

每到一处人多的地方,都会把之前的内容重新来上一遍,杨帆一开始不习惯,次数多了,也就对这种煽动民众情绪的演讲愈发娴熟。

杨帆声容并茂,语气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有时还配上了肢体动作,说得话九真一假,连杨帆自己都被触动了。

“有一个被白莲教成功造反的国家,你们知道他们市场上,一个包子卖多少钱吗?”

“五十万两!”

“五十万呐,当白莲教把一个包子卖到了五十万两!你们说他们该不该上绞刑!”

杨帆掷地有声,慷慨激昂的问道。

“该!草!谁敢让我一个包子花五十万两白银,老子和他们拼命!”

“原来白莲教竟然如此邪恶!”

“就应该把所有白莲教人全部灭绝,全部!”

“对!最好是建一个什么聚集地,把所有白莲邪魔集中起来,然后每天按批次的杀,杀完之后还能把他们的肉,皮毛拿来二次利用,这种恶魔,通通该死!”

百姓们怒吼着。

听到杨帆给他们讲得白莲邪魔害人的故事,此时心中已经彻底把白莲邪魔当成了生死仇人。

每个人都咬牙切齿。

游行足足进行了一整天。

苏南郡城的情况,已经彻底稳定了下来。

但是杨帆也基本要累倒了。

这就是白莲教,你带兵攻打他们,其实费不了多大力气,他们一般不会和正规兵马硬碰硬,但是打完之后怎么善后,怎么不留后患的安排这些被蛊惑了的百姓,这才是最难的。

稍有不慎,就会激发更大的民变。

但是杨帆做到了。

“陛下,效果比臣演算天机预想的都好。”

“陛下,您真是一个演讲天才,造势天才,如果不是因为生而为帝,其实加入白莲教,去做个造反的分教教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肯定比那贾弥勒干得好。”

夜色西沉,杨帆和郭嘉一起走在一条小道上,郭嘉滔滔不绝,言语间全都是对杨帆的崇拜之情。

“唉,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白莲教留下的这些烂摊子,收拾起来,可比弄乱难多了。”

杨帆叹息一声。

“生而为帝,我很抱歉。”

“这次还是郭嘉先生出的计谋,不然的话,朕也搞不定。”

“不不不,还是陛下操作的好,不然我空有计谋不落实也没用。”

“还是先生计谋强。”

两人一边商业互吹,一边走着,后面寸步不离的保镖典韦,典韦反正听不懂,也就啥也不说,默默跟着。

走着走着,郭嘉突然发出疑问。

“陛下,咱们这是要去哪呀?”

一行三人,郭嘉跟着杨帆,典韦跟着他们两个,早就过了给他们准备的安居处,然而杨帆还在一直走。

“还能去哪,白天这么累,晚上自然要找地方放松放松。”杨帆说道。

“哦?放松的地方?什么地方?”郭嘉充满疑问。

“已经到了,你自己看吧。”

杨帆蓦然停住,伸手指向前方的一处奢华店面,而郭嘉和典韦也随着杨帆指着的方向投去目光。

“春风楼?”

……

honghuang.org